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海綿走開!讓專業的刷具來上妝  

上粉底最重要的是確保底妝的完整度,於是慎選工具也是很重要的一環。近幾年各家業者看準了打底工具的市場,紛紛推出各式打底刷具。

擅用刷具打底的人都知道由於粉底刷不會吸附粉底液或粉霜中的潤澤成份,也不會推抹掉保養品中的保養性成分,所以完妝後可呈現薄透水嫩的妝感。但對於刷具生手而言,用刷具來打底儼 然就是種挑戰,不但對留下的刷痕不知所措,也時常因為用錯刷具而愈刷妝愈醜。
 
以下就是關於粉底刷的一些迷思:
1 使用粉底刷和海棉上妝時的差別?
上粉底時,使用粉底刷及海棉皆有其好處。
海綿的優點:
*上妝速度快,對於上妝新手來說比較方便
*可以吸附臉上的油脂,較適合油性肌膚,或是想呈現霧面底妝感時使用。
海棉的缺點是,海綿的毛孔會吸粉底液,所以粉底液的用量會比實際需要的多。
粉底刷的優點:
*粉底刷大多數是由合成刷毛製作,不會吸附油脂,所以較能呈現有光澤水潤感的底妝,較適合乾性肌膚。
*粉刷本身邊緣扁平,較適合使用在鼻子周圍和其他難以接觸到的部位。
*粉底刷可將深淺粉底調在一起或加上珠光感的底妝在粉底液裡。
*使用粉底刷,粉底液的用量會比較省,因為粉底液能完全被使用在臉上。

 
2 使用粉底刷上粉底時,如何避免產生粉刷痕?
除非已經是粉刷高手,不然當粉底刷刷過肌膚後,難免會留下一些刷痕,這時可用指腹輕拍有刷痕的部位,或是將雙手搓熱,利用手掌的溫度將臉上的粉底推勻。當然,在上粉底前,若將肌膚的保溼做好,能減少刷痕,粉底也較能推勻。
 
3 使用粉底刷的正確步驟?
將粉底擠出在手背上,以粉底刷沾取適量的粉底,直接刷在皮膚上。並且順著臉上汗毛生長的方向,基本上是由內而外,由上而下。
 
4 如何選擇合適的粉底刷?
選擇合成刷毛,因為刷粉底時需要比較紮實的刷毛,並選擇厚實,邊緣扁平的刷子。
 
5 如何清洗、保養粉底刷?
最簡單的方式是倒一滴刷具清潔液在手掌,用水沾濕刷具,並將刷毛放在掌心中刷幾下,直到刷毛都沾上清潔液為止。接著用清水沖洗刷毛,直到洗淨為止。切忌將刷頭直接浸在水中,因為刷毛是用膠黏在握柄上的,這樣清潔刷具的話,即使是最貴的刷毛也會脫落。
 
6 粉底刷的使用期限?多久需要換新刷?
保養得宜的刷具可以使用好幾年。沒有特定的期限。若一直掉毛,也許是黏住刷毛的膠已經失效,那就該換一支刷子了。

 

 

 

 

 

 

 

 

 

更多美麗女人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