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為什麼不外遇 ?  

不要放任自己去外遇--外遇會將所有的責備跟吸塵器一樣全都吸到自己身上來。尤其如果只是因為中年危機,看到別的帥氣男人或漂亮妹妹就想一頭栽下去,勸告:還是三思罷!

深林有個女性朋友,叫她美麗罷,在工作中認識了個帥男,兩個人陷入熱戀。問題是帥男已婚,而且有一個小孩。只是兩個人說什麼也分不開,到最後戀情曝光,男的很毅然而負責地和原配離婚,娶了我這美麗朋友。看起來事情應該是圓滿收尾了:兩個人是同事,當初也是因為理想與對許多事情的看法相似才互相吸引,理當能和諧相處。然而事實是,那不過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結婚之後,雙方發現什麼都不對勁。帥男首先發現這個美麗真的很愛美麗,其它還好,化粧品上的錢砸下去絕不手軟。帥男過去和原配相處淡如水,但原配絕不亂花錢,尤其是在化粧品這種「虛榮」的東西上面--至少帥男的家庭是這麼認為的。美麗則對帥男在金錢上的束縛感到難以理解和反感:對她來說錢賺了就是要花的,多存那幾百塊又不會變成大富翁。事實上,她開始懷疑帥男是不是開始不重視她了?熱戀時什麼都買,現在連個保養品都要講話?

下學,什麼時候可以吃糖,全家多久應該打掃一次家裏,冰箱裏什麼地方放肉什麼地方放菜,馬桶蓋子什麼時候該放什麼時候該拉起來,剩飯剩菜該丟還是可以留又該留多久,小孩子應該幾點睡覺,什麼時候可以玩電動什麼時候不行,成績標準如何,帥男多久可以留小孩給太太顧,自己去慢跑一次,牙刷應該放那裏又怎麼擺,洗完澡什麼東西該放那裏,什麼時候該洗碗,洗完以後要擺那裏,全家休閒活動應該是什麼,多久去一次旅行,去那裏…. 還有最重要的:吵架時什麼話可以講,什麼絕不可以出口,可不可以丟東西或抓臉?

帥男發現以前這些事,雖然不是沒有吵過,但是他和原配都已經培養出默契和不成文規定了,以至於許多都是兩個人自然而然地配合完成。本來以為這些都是這麼小的小事,只要互相友愛兄友弟恭,學著像深林的家一樣就不成問題,沒想到美麗一到這家不但像外來的人不懂狀況,而且根本不想懂,反而一昧要照她的新樣子把整個地方改造,好像新上任的主管三把火,什麼都得聽她的,不聽就嘟起小嘴生氣半天不說話。更糟的是,孩子並不適應這個新媽媽。    

帥男沒想到美麗是這樣的人;不是壞,只是她各方面的習慣和處事哲學跟他相差實在太遠,卻只有太短的時間就得互相適應。於是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都是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兩個人也明白這些不過是像小孩的家家酒,但就是越來越嚥不下這口氣。就在這痛苦時分,他們發現美麗懷孕了。

當然,事情不是完全沒希望。但是他們還在適應的陣痛期,未來兩人會如何誰也不敢打包票。何苦?

有人可能會說:可是每個婚姻不都有適應期嗎?

大家得注意:外遇造成的婚姻和一般婚姻有所不同。第一,至少其中一方得背著破壞婚姻的罪名,這一方得花加倍再加倍的努力以取得姻親和小孩的信任;第二,前一任婚姻留下來的小孩,通常對新來的一方都有著極大的敵意--「就是她!害媽媽離開我」,「就是這個男的讓爸爸出去自己一個人住,他還要我叫他爸爸?」第三,從外遇,曝光,和原配離婚,結婚,通常都是亂七八糟,許多的心碎需要時間平復,你卻沒有多少時間就得完成適應和贏得信任兩個艱鉅任務。

如果本來的婚姻有無可彌補的裂痕,深林雙手贊成分開,不需要為了孩子勉強在一起,反正孩子看著永遠不看對方的爸媽也不會快樂。但是,還是不要放任自己去外遇--外遇會將所有的責備跟吸塵器一樣全都吸到自己身上來。尤其如果只是因為中年危機,看到別的帥氣男人或漂亮妹妹就想一頭栽下去,勸告:還是三思罷!每個家庭裏需要互相適應的瑣事和默契就是「文化」,而文化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造成的。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  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