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另類出軌--花錢如流水  

夫妻花錢的方式多少會有些不同,有時我們都會在這話題上開玩笑:「老公,把錢拿來!我要去賣場把它花光光。」這時我就該表現出無奈的樣子勸阻她別胡思亂想。

不過,有些婚姻裏的金錢處理就真的是個頭痛的燙手山芋。事實上,有許多女性就這麼樣出軌了--不是遇到別的野男人,而是瞞著丈夫在外頭四處猛刷卡。有人給這樣的行為一個名字:「金錢不忠」。

看過書上舉的一個例子:結婚前,麗亞是高薪黃金女郎,自由自在又潛力無窮,銀行帳戶吃飽撐著,替自己買輛BMW轎車連眨也不眨一眼。但婚後為了配合先生的工作,她離開原來的公司,在新的城市做一個沒什麼前途和錢途的工作。她苦悶極了,發洩的方式就是買東西,不管需不需要。「只有在花錢在那些名牌衣飾上,我才清楚確定自己存在,」她說。

金錢的不忠到最後都會爆發,紙包不住火。另一半通常又驚又怒,質問:「這幾萬/幾十萬的錢是花在那裏去!?」有的另一半會盡所能限制金錢流向,嚴禁私房錢或使用信用卡,甚至控制行動。不過,像許多的不忠一樣,這通常都是底下更深的原始問題作祟,若只是看表面那只是治標。

深林根據某婚姻諮商師Robin Stern(http://www.robinstern.com)的說法,金錢不忠有以下原因:

1. 關係當中沒有信任
2. 不想和配偶分享
3. 覺得沒有權利替自己買東西,非得說謊不可
4. 對方覺得你沒有權利替自己買東西
5. 沒有辦法一起談論,解決金錢問題

事實上,深林的看法是總歸一句:沒有討論技巧或沒有信任,或者兩者兼備。不管是那個原因,有這樣的問題那就得趕快行動,不然任你性生活多美滿,不 用出三年,包砸。

不要小看金錢不忠的問題。金錢問題不僅是數一數二的婚姻殺手,而且若你不斷教孩子誠實,然而在金錢上對孩子的爸/媽都不誠實了,你是在傳達什麼樣的訊息給下一代?「要誠實--除非自己不高興」?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