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看懂肌膚基測挑戰題 防曬美白篇  

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若防曬沒做好,美白效果不但會大打折扣,斑點一樣會照顯現!

Q1:抹了具防曬係數的隔離霜、BB霜或粉餅,就不需要再使用防曬產品了?
A:錯!
一般有潤色性的隔離霜、BB霜或粉餅,主要都是當做成彩妝來使用,所以用量並不會太多,這樣的話防曬效果就沒有辦法達到標示的這麼高。所以,這類的產品並不適合當作基本的加強防曬效果的指標性產品,只能當成輔助,或補擦防曬的時候使用。所以,最好的方式是以適合自己膚質的防曬產品〈防曬乳、防曬液或防曬霜都可以〉當底,之後有需要的話再酌量使用有防曬係數的隔離霜來加強或修飾膚色。
 
Q2:防曬保養品需要在出門20分鐘前使用,否則效果不彰?
A:
對錯各半!
防曬,無論何時擦都會有效,只是效果的好壞會有所差異。
早期的防曬產品在質地上都顯得較為濃稠,所以需要時間來使防曬分布得更均勻。但是近幾年來防曬產品的劑型不斷改良,許多防曬品呈現液狀,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附著於皮膚。但是,對於夏天容易揮汗如雨的人來說,還是提早5-10分鐘塗抹比較好,這樣可以讓防曬產品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完整的附著於肌膚上,幫助後續的底妝產品比較好上妝,也可以避免一出門就滿頭大汗,順帶也把剛剛塗抹上去、沒來得及緊緊附著在皮膚上的防曬和底妝通通被“洗掉”。 
 
Q3:小朋友因為代謝好,不容易曬黑,所以不用擦防曬。
A:
錯!
雖說小朋友的代謝比較好,ㄧ曬黑可以很快白回來,但是陽光的傷害是會累積的。所以,小朋友盡量不要在大太陽下出門,也不要在陽光下待太久,出門前建議也要幫小朋友塗抹防曬、並戴帽子。對於小嬰兒來說,嬰兒車最好要有遮光罩。
 
Q4:常常覺得敷完面膜後膚色會比較白,所以天天努力敷下去,ㄧ定可以美白成功!
A:
錯!
敷完面膜後膚色會顯得比較白是因為表皮的含水量突然增加所造成的假象。一般的情形下,肌膚表皮的含水量約是15%~25%左右,當剛敷完面膜後,肌膚的含水量會增加到35%以上,所以造成角質細胞透明度上升而產生水亮的感覺。但這樣效果有很難持久,隨著表皮的水分慢慢散失,膚色也會慢慢回到原來的樣子,所以還是要看面膜的美白成分和濃度才會知道長期使用的效果。
 
Q5:室內特殊的照明燈具,如:鹵素燈、捕蚊燈、探照燈、殺菌燈,以及舞廳、餐廳、百貨公司中的特殊照明燈具,也會讓肌膚變黑?
A:
對!
以上的燈具,主要以鹵素燈其中的紫外線比較高,所以較容易讓肌膚變黑。
 
Q6:因為早晚都努力使用美白產品,不用擦防曬一樣可以白回來。
A:
錯!
防曬是美白的第一步,若防曬沒做好,美白效果不但會大打折扣,斑點一樣會照顯現!

〈 痘痘控油挑戰題 待續…〉

 

更多美麗女人篇 ~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公益電子報  我好漂亮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