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為什麼掉入情網?不同的愛情藍圖(下)  

我們常說愛情沒什麼理由,常常兩個不該相愛的人硬是愛上了。為什麼這樣子呢?

Paula Hall認為還有其它的愛情藍圖:

4. 偶像和崇拜者:

她認為當一方堅持要把另一半當成崇拜對象時,潛在的問題很可能是暗中的競爭。為了防止較勁浮上檯面,雙方無意間開始這樣的角色扮演。

也許深林不夠了解,我對於Paula對這個藍圖的解釋有些懷疑。也許有些關係是這樣,但我不確定這會是普遍到需要另成一類型。說到偶像與崇拜,最近深林才重看電影”Jerry Mcguire”(征服情海;這翻譯真是文不對題),主角Jerry有宏大的理想卻被陷害而炒了魷魚,女主角因為崇拜他的理念而勇敢地跟隨他一起到外頭闖天下。看完電影深林只有一句話:「當有人那樣完全地相信和支持你真好。」Jerry本來對女主角的愛情抱著遲疑的態度,但後來他恍然:當你有一切的顛峰成就時,你第一個想的就是要和最關心和最愛你的人分享。

有那樣的愛情關係,夫復何求?

5. 森林中的嬰兒:

兩個人一切的意見都一致,他們連穿的衣服都一樣,喜歡一樣的東西,厭惡討伐一樣的事物。換句話說,他們是同一陣線的戰士,一齊對抗這大而可怕的世界。

深林看過這樣的關係。他們在外的名聲似乎很糟,但他們感情很好。

6. 狗和貓:

有的關係之中一天到晚又吵又打,表面上永遠無法一致。不過,有人是以此來逃逸該有的親密關係。深林知道有的婚姻一直在這樣的「動平衡」狀態中,這是他們的溝通方式。

說完這些藍圖,你有看到自己的嗎?要注意其實許多關係其實可以橫跨好幾種,有時是這類型,有時又像那類型。

 

--完  

 

文章來源 :  智邦生活館求婚101    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