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慢慢來的愛  

最近看到一篇報導,是關於一對男女什麼時候有性愛和關係滿意度的研究。發現56%的人「會等到彼此很認真交往一段時間後才發生性關係,其中多數表示和另一半擁有美好關係」

University of Iowa的社會學教授Anthony Paik訪問了642個成人,發現56%的人「會等到彼此很認真交往一段時間後才發生性關係,其中多數表示和另一半擁有美好關係」(註)。他表示:看起來,如果一對情侶在這段關係的形成過程上付出的代價越高,這關係就有可能維持得越好。這意思是如果雙方付出代價努力地交往與了解對方,關係會傾向於美好。反之,若一見面便先上床,Paik教授認為那樣便失去一些有用的訊息--因為你還沒有了解對方。這關係傾向於可棄式的形態。

然而,他並不是說早早就有性行為就一定會對關係有負面影響。他剔除那些自稱四處上床的人的資料後,發現有些情侶的確可能一見鐘情,上床,結果關係仍美好。那也不是不可能。

看來,重點不完全在於什麼時候上床,而在於用什麼心態看這個關係。深林覺得現在的社會傾向於速食社會:一切講求快速,立刻見到效果,立刻享受。這也就是為什麼有不少人認為看對眼就先上床再說。性是享受,而且是天經地義的權利,然而性不是尋求一個美好關係的最重要關鍵。

深林相信一對正常的男女,最多經過一些磨合,在性事上應該都可以享受魚水之歡。然而兩個人要高興在一起,有很多其它的因素需要考慮。如果沒有認真看待這些因素,只想著「上了床再說」,這不會帶來快樂。

如果你的目標只是性帶來的純粹肉體歡樂,那大概沒什麼好討論的;如果你是在尋找一個良好的關係,那麼也許在約會時,你要了解對方的是:你想跟我做什麼?如果回答是「上床」沒有別的,那這不會是你想要的人。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