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五):讓你失去以前老朋友的人  

深林時常強調朋友的重要;物以類聚,人們只有在和自己相似的人當中才覺得舒服。

如果你的對象不認同你的朋友,有可能他不認同你的某些特質。 但是那沒關係:和它人相處你不可能一帆風順,即使是你最好的密友你也不可能百分之百完全同意他。 所以當你看到你的對象不喜歡你某個好友的某些地方,那還算是正常的。

重要的是看他如何處理,如何反應。

正常的情況下,一個人應該懂得尊重,知道那是你的朋友,除非是你的朋友先挑釁激動對方。 但即使如此,他也沒有權利阻止或限制你和誰交往。 要小心的是有些人不但不喜歡你的某個朋友,不喜歡你大部分的朋友,甚至根本不想要你有朋友;他們要控制你的行動,和誰在一起,跟誰說話,多久的時間,什麼時候在那裏……沒聽他的話他就生氣,從碎碎唸到動粗,反正一切都得照他的意思。 像這樣的人,不要幻想他是因為愛你才這樣,要醒來趕快逃走。

深林聽過太多故事,大部分都是某太太結婚之後就被鎖在鳥籠裏,不准和外界有任何接觸,要出去得經過他同意,零用錢給得不甘不願,還得跟他報帳。 像這種情況我們戲稱為「等惡龍來救的公主」:蓋公主本來在惡龍的寶塔裏活得好好的,白馬王子來救之後一結了婚,反正跳進更黑更深的牢籠裏,還不如當初,乾脆請惡龍再來救回去算了。

深林在拙著「你就是愛情高手」(沒錯,真是俗的名字;出版商取的,不是我)舉過一個例子:我的一個女的朋友打電話給她老友聊個天,這個老友剛和男友訂婚。 聊個沒幾下,大概沒三分鐘,她忽然一臉茫然與驚訝地掛了電話。「怎了?」我問。「她未婚夫要她掛電話,說我們聊太久了。 」我們兩人對望,大開眼界。不管那寶貝未婚夫有多充份的理由,直接這樣「宣示主權」不給任何解釋,不會是個好現象。

如果是你自己要和這些老朋友切八斷,完全是你的意願而不是你的對象強迫你,也許那還說得過去。 有些人有著不堪回首的過去,現在認識了一個新的人,希望重新開始,面對嶄新的未來,於是決定和以前那些狐群狗黨說拜拜,這是好事情。 要知道想改變自己,周圍的朋友是很大的影響因素:若是朋友們不支持你的改變,你很容易就掉回以前的生活模式。

然而,如果你發現自己因為為了和這個人在一起,你以前的好朋友越來越少,一個個被迫離開,而且不是你的意願;如果你發現你的白馬王子愛告訴你該跟誰好跟誰切八斷,而且一定得聽他的,深林慎重勸告你:考慮這個人。 他很可能只有變本加厲地控制你。  

愛不是限制,只有在自由裏才有真正的愛。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http://enews.url.com.tw/enews/43426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