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三):不公開你們之間關係的人  

這一點大家也許需要先稍微斟酌一下情況。深林的老婆還是女朋友的時候,牽手只有在沒人的地方牽,難得的摟摟抱抱更像躲貓貓一樣遮遮掩掩,問她為什麼,擠了半天才道:「不好意思。」

有的人在傳統觀念的約束下,一聽到誰喜歡你或你喜歡誰,臉都可以紅到脖子,別想叫他承認什麼戀情了。 這樣的情況深林看到不少,通常都是女孩子;這個社會對女性的約束還是比較多的。不然,想想長輩一天到晚問「跟誰誰誰怎樣了呀?」「什麼時候喝喜酒呀?」要是一旦沒有結果,那怎麼交待?

不過,當關係進展到一個階段(通常是確定而且穩定的時候),一般來說人們應該會肯定地告訴人們自己的對象是誰--尤其是對另外的異性。莫齋在和深林的關係深刻而穩定以後,人們向她問起我來時,她不會支支吾吾或說「我們只是朋友」。不管我是不是在她旁邊,提到我時她會說「我的男朋友」。同樣的,雖然看到別的美女對自己抛媚眼,皺眉頭看著莫齋,深林也只得指著莫齋,臉紅解釋:「她,女朋友是也。」

你要是有個在正式交往的對象,可是對方卻一直遲遲不公開和你的男女朋友關係,很明顯地這個人沒有太多的心在對你承諾上;而承諾是愛情的必要因素之一。有的人用其它千奇百怪的理由搪塞,什麼「事業」,「怕傷到某人」等等,意思很明顯:在他心裏,那些東西的排名都在你前面。我們兩性戰國創刊至今,已經有許多男男女女來信談到他們感情上的問題,深林很驚訝有不少人竟然甘心當對方的地下情人。對深林來說,對方要是沒有全心在這段感情上,那不談也罷。沒有辦法承諾,將來這個人能夠信任嗎?除非是像二次大戰時期,一個納粹愛上一個猶太人,這樣的情況他們要是承認了那便要死,當然不能承認;然而太多的人只是不想降低自己的身價,這樣自私的做法,是負責的行為嗎?

有些人為了得到對方的「愛」,可以忍受當地下情人,甚至找藉口合理化對方和自己的行為:「只在乎愛過」,「愛情不在乎承諾」等等,卻不知道自己走的路注定要收到心碎的苦果。不論你多現代化,多開放多自由,承諾是愛情的必要部分這個事實不會改變--不然,兩個人的關係就不是愛情。可能不過是朋友,不然就是性。性很簡單,每個人都會;你要是高興只有性沒有其它那便沒問題。但若是想要更多,那你的肩上便開始有責任的擔子。這天底下沒有那種純享受而不用付出的免費午餐--不論是那個人,或是有多少人跟你講午餐可以免費,不用再懷疑了,那是錯的。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http://enews.url.com.tw/enews/43068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