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二)?「看這個人所交的朋友」  

人也許可以假裝一時,但是要裝個三年五年甚至十年就難了。而且,一般來說跟喜歡的朋友在一起更是假不了。所以,要看一個人的「原形」,看他一般跟誰混在一起就有個底了。

心理學的研究告訴我們:我們的基因在我們人格的形成上有很大的關係,然而同時我們也在選擇我們想要的環境。一個外向的人傾向於跟外向的人在一起,一個思想開於的人比較不會跟保守死硬派的人當深刻的朋友。

有人半開玩笑說:「一個喜歡吃魚頭,一個喜歡吃魚尾,不是可以相處和階嗎?要是都愛吃魚頭,不打架才怪。」

然而一個深刻的友誼不只是利益的均分──它是「價值觀」的分享。所謂的價值觀就是你認為最重要,最讓你努力追求的事或物。有的人認為錢是一生的目標,有的人認為愛情最重要,有的人認為贏過別人是惟一追求,有的人想要去服務……你也許沒有真正發現自己的最重要價值觀,但是你的行為和思想都朝著這個方向去走。

人有一個驅力,一個心理上的「基本需求」;它強烈到可以讓人做出許多想不到的事,那就是「證明自己是對的」。有的小孩從小受到欺侮,痛苦之餘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沒用或最糟糕的人類,他會四處找機會證明自己的觀點是對的,於是自暴自棄,或離經叛道,讓別人討厭,於是更證明自己的低下,如此惡性循環下去。

我們如何滿足這個驅力呢?最快的方法就是交跟我們一樣的朋友。他們會同意我們,證明我們的觀點是有人相信的。那就是為什麼「物以類聚」。相信我,我懷疑這世上有人喜歡一天到晚跟自己唱反調的人在一起。

所以,要選擇對象,你一定要認識他所交的朋友。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兩性戰國  http://enews.url.com.tw/enews/42687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