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一)?  

在討論區開了個話題,問大家怎麼看出不良對象,我想我們可以在這裏討論一下。

怎麼看出不良對象(之一)?「看這個人在壓力下怎麼處理事情,怎麼和人相處」

事實上,我在拙著「你就是愛情高手」(小知堂)已經談了一些,不過事實是:很多時候,兩個人沒有在一起不是誰良不良,不過是適不適合。然而話說回來,我們相信是有一些特質是「全民公敵」,有這些特質的人最好離遠一點。是那些特質呢?每個人大概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們大家可以集思廣益一番。我先來拋磚引玉一下。

  第一:看這個人在壓力下怎麼處理事情,怎麼和人相處

  沒有人在約會的時候會罵人,凶巴巴,呆若木雞,或冷漠刻薄。這些特質,如果有,都會被隱藏在厚厚的脂粉或古龍水和亮麗衣裝底下。因為第一個,他/她要給你一個良好的印象;第二,現在跟你沒有什麼利害關係,沒有必要展現出另一面。我們不是說每一個人都戴著面具約會,因為什麼時候和場合該做什麼事,我們的文化和社會都有規範。如果連這些規範都不懂或不管,我們不太容易適應這個社會。我們只是在盡力扮好一個角色而已。
  然而也因為如此,我們無法從咖啡廳或電影院,甚至賓館旅社這些地方看到對方的不同面貌。
  要看對方不同的臉,就要給不同的刺激。當然,千萬不要故意去激怒一個人,那不是一個聰明的做法。但是我們可以跟對方一起做一些事,處理某個麻煩,幫忙某個人等等。從這些不同情境當中,一個人很容易顯現底下的情緒。
  我曾經認識一個女孩A,漂亮又有才能,我對她印象很好。然而後來有一個場合,另一個女孩B對她說了些話,我當時也在場,並不認為有什麼不妥,她卻認為對方對她不敬,故意看低她。後來B生了重病,休學一個學期,大家在關心慰問,她卻私底下對它人道:「她活該。」我悚然:現在我跟她關係不錯,她當我是朋友;那天我得罪了她,她是不是也會在我背後這麼說?從此我開始對她敬而遠之,只維持一個點頭之交的關係。

  有人也許會說:除了約會,兩個人還能幹麼?沒其它事做當然只好看電影。深林在這裏提供幾個小點子:

1. 一起計畫一個旅行或野餐--這樣的計畫通常都需要一定程度的合作,誰做什麼,負責什麼,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以至於去那才能兩個人(或一群人)都高興… 如果兩個人合作愉快,那表示這人可能適合;如果他一昧只強加自己的意見在你身上,或是什麼決定都下不了,要你來做,那也許要考慮。

2. 一起去學某個東西--比如說,跳舞。跳舞會是很好的約會,然而一起學一些舞技就需要很多的合作與溝通。

3. 一起看或討論喜歡的書,電影,音樂等,交換不同的意見--看他怎麼不同意你,是否尊重不同想法。

4. 一起玩大富翁--看他贏了或輸了的反應,會不會擺出一副嘴臉。

5. 如果有活動是你想做但他不是那麼喜歡做的,提出來,看他如何反應。

6. 看他如何對待他不喜歡的人。

  上面這些活動只是一些參考。無論如何,設法和對方一起做許多不同的事,你才能慢慢知道他的全貌。

 

文章來源 : 智邦公益電子報   http://enews.url.com.tw/enews/42364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