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戀愛女神的悄悄話】男友要結婚,新娘不是我  

當他選擇共度一生的伴侶不是妳,妳也別把他往心裡面擱一輩子。放下他,妳才有機會打造妳更美好的人生!
 


戀愛女神的小故事
十九歲那年,君燕父親因意外過世,正值青春年華的她還在五專求學,卻因為突然遭逢巨變,對未來和人生一片茫然。那段無助的時間,一位音樂界的前輩一直陪在她身旁安慰著。直到她走出父喪陰霾,兩人也成了一對戀人。

這段感情由於兩人相差十多歲,並不受雙方家長的祝福。他們只好以地下戀模式,瞞著親友交往了兩年。期間男友提議,由君燕出資、男友教學,兩人合夥開音樂教室。為了慶祝教室開張,君燕男友還邀她到家裡一起吃團圓飯。席間,君燕總算感到男友家人不再對她有敵意。

豈料,一個月後,教室裝潢好了、課程也開始上課了,男友竟然告訴她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我下個月要把我老婆接回來台灣!」什麼?男友何時結婚的?在君燕的追問之下,男友才坦承他前些日子在家人的安排下,已經到越南去娶了一個女孩!其實以男友的條件,他根本不必娶越南新娘!他們家人的安排擺明是針對君燕而來!君燕才剛投資的事業,順勢成了男友「成家立業」的跳板。每個聽聞君燕遭遇的,都忍不住為她抱不平。

雖然是這麼不堪的分手,君燕卻沒有和男友起過一句爭執。她只是很快地決定拆夥,把教室登記在自己名下,默默吸收原本男友該付的上百萬器材費用。在籌備婚禮期間,男友時常來詢問她的意見,她也不吝提出許多想法。為了做好溝通,她還特地去學越南話與「男友的新娘」溝通,甚至婚禮當天還當上總招待!一些相熟的朋友來參加婚禮,無不被這荒誕的組合給嚇傻了眼。

然而,君燕仍舊堅強地一滴眼淚也沒掉,微笑地熬過「男友要結婚,新娘不是我」的熱鬧婚禮。

最後,這段異國婚姻卻熬不過一年,便以離婚收場。失婚的前男友迫不及待跑回來找君燕復合,卻被君燕毫不猶豫地拒絕。

啟示
發生「男友要結婚,新娘不是我」這種事,難道她不恨嗎?談那麼久的戀愛,男友說跑就跑,受害的女生為什麼還要做這麼多退讓?

戀愛女神的兩性學分
有句話是這麼說的:「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
我想,這句話作為君燕的寫照,是再貼切不過!

我問君燕,發生這種事,難道她不恨嗎?她回答我,被愛人這般傷害,當然恨!但不知為什麼,她就是想證明自己「一個人可以活得更好!」雖然和男友拆夥,出現了「她把店面搶走」的流言;雖然在每一次與新娘的溝通過程,心頭都猶如刀割。但她終究是撐過來了!現在的她,不僅開了連鎖的音樂教室,更擁有人人稱羨的幸福婚姻。

我想,恨的極致,大概就是冷漠吧!當君燕以總招待身份出現在男友婚禮上時,想必新郎一定是如坐針氈!只能說,這真是一個絕妙的報復啊!

相信姊妹們一定對這句話耳熟能詳:「過得比前男友還幸福,就是最好的報復!」許多女孩遭逢男友的背叛,不是暗自消沈,把自己哭成淚人兒、瘦成紙片人;就是自暴自棄,把自己吃得不成人樣!有的女孩更滿懷委屈,想著如何把變心的男友從狐狸精手上給搶回來。

然而,這些悲觀自憐的心態,卻時常把自己搞得更狼狽不堪!一不小心碰到前男友,還會讓那個無緣的男人倒吸一口氣,暗自慶幸「幸好沒跟妳繼續在一起」!當男人變心的時候,十輛跑車都拉不回來!妳只能以最優雅的姿態離開,把那個糟蹋你真心的混蛋從心裡的位置刪除,重新回到單身的軌道上。把自己照顧好,學點不一樣的才藝,打發時間也充實自己。讓自己打從心裡亮起來,期待哪天和他在街上擦身而過的時候,後悔放走這麼優質的妳!

戀愛女神小筆記:
當他選擇共度一生的伴侶不是妳,妳也別把他往心裡面擱一輩子。放下他,妳才有機會打造妳更美好的人生!

 

 

文章來源 :【戀愛女神的悄悄話】男友要結婚,新娘不是我! BY夏霏(刊登在「獨家報導」雜誌1103期,7/1發行!)

http://www.wretch.cc/blog/fay88/11792711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5 comments ↓

#1 Tim Liu on 07.09.10 at 05:45

拜託喔
這個例子也可以套用在被女生拋棄的男生上吧?
好像把男生說得一無是處一樣
難道女生就不會傷害男生的心嗎?

#2 看不下去 on 07.11.10 at 22:20

拜託喔
這個例子根本無關男女吧?
一樓跳針跳很大
你真的有認真看文章嗎?

#3 kiki on 07.12.10 at 11:28

多麼希望我可以像那位女主角一樣勇敢面對
當初…我被在一起15年的男友拋棄的時候,我選擇離開,遠走他鄉好一陣子我才又回到台灣面對。
話雖說面對,其實,我的心無法獲得釋放。
一直到現在,已經四年了,我的心還是為他封鎖著,打不開。
我也明白戀愛女神小筆記說的:當他選擇共度一生的伴侶不是妳,妳也別把他往心裡面擱一輩子。放下他,妳才有機會打造妳更美好的人生!

可是,真的好難做到。

好恨自己對待感情的懦弱……

#4 小精靈 on 07.13.10 at 00:15

我也介紹女孩給前男友,甚至參加他們的婚禮!
不是我偉大,而是~緣盡了~就給祝福!
世界會更遼濶的!

#5 softwind88 on 07.21.10 at 13:28

for Kiki
你的故事我想起段遙遠的記憶
以前個朋友被男友傷的很深.後來遠離家鄉去加拿大
雖然不知道後來他們如何能
但我希望真心的人都能得到祝福
也希望妳重起心門
讓另一次幸福的機會降臨
給你最真心的祝福….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