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三招致勝!模範生美肌養成日記大公開  

這個火辣辣的高溫延燒季節,絕對令人又愛又恨,在一片迷你裙裝、比基尼亮相登場的同時,不只是身上的小肥肉該縮一縮,油光、豆花妹、毛孔這些看了直讓人想對妳說聲sorry sorry 的肌膚問題也要好好反省一下,是時候啟動美肌模式,將臉蛋敗筆瑕疵一掃而光,變身零瑕疵模範生,今夏,就按步就班順著三招保養必殺步驟走,讓妳用最完美的肌膚狀態擁抱陽光,Let’s go!

 

 

 Lesson 1  髒美眉別靠近 好感度 -10曬後美白秘技

=清潔至上!正確清潔法一次學會=

Key point>>洗臉日夜區分、重點分工

讓肌膚充滿元氣的第一步首重清潔,想讓清潔到位,幾個錯誤迷思可得好好注意。首先,不要以為洗臉次數越多越好,過於平凡的清潔動作只會破壞正常的皮脂分泌,一般來說,洗臉應與保養相同,日夜分工最恰當。

 

先觀察膚況再決定潔顏方式

早晨的洗臉重點以輕度清潔,喚醒肌膚活力為主,若皮膚有些微油膩感,可以適當的以溫和型清潔產品在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加強。但若有些乾燥的話,只需要以溫水撲臉就可以了。

✓推薦產品:好發泡的乳霜狀、泡沫型,能減少對肌膚的磨擦

 

徹底卸妝加強按摩、新陳代謝

一天的工作下來,頂著負擔的彩妝加上在外的環境髒汙,晚上的皮膚是特別疲勞的,除了要徹底卸除殘妝,最好搭配適當的按摩手法,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建議可以用清潔力較強的潔面產品來去除老廢角質,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推薦產品:卸妝油、液態油類潔面產品,清潔的同時也不會帶走多餘水分

 

 Lesson 2  拒作天生“油”物  無痘一身輕  

悶熱的酷夏來臨,也意味著油光大軍即將大量增援,縱使控制好了妳的下半身,但臉上旺盛的油脂分泌絕對有礙觀瞻,只要沒有適度的控油,當油脂量分泌過多而無法順利排出時,就會造成毛囊阻塞,進而就會冒出燒不盡吹又生的難纏粉刺及痘痘,想要穩定不安份的油量分子,擁有清爽水潤的肌膚,控油絕不能手軟,要在夏天告別油光,脫離油物行列,只要follow 3招油切處方,讓妳迅速跟油膩肌說掰掰!

Step 1 >>先平衡後調理

想要短時間內就擺脫油光滿面的狀況,光靠補充維生素還不夠,除了先給肌膚做一次清潔,掃除肌膚皮表油份外,再來就是要想辦法調理肌膚,可以選擇一些像是茶樹精油一樣,具有舒緩、淨化及修護肌膚功能的產品添加在自己使用的保養品中,充分發揮清潔及保護的效果。

Step 2 >>清理油垢

當清潔動作告一段落,最後還有一件事不能忘,那就是清理油垢。對於平時卸妝後產生的大量油垢,可以透過溫和的去角質磨砂產品,在每周進行1~3次的深層清理動作,除了能去死皮外,還能減少因油脂過剩而產生的粉刺。

Step 3 >>重點補水

由於皮膚出油大多是因為缺水,所以只能靠分泌油脂來自我保護, 因此平時一定要重點補水,保持臉部的水油平衡,才能有效解決油脂分泌過剩的問題,抑制痘痘的不斷發作。

 

 

 

 

Lesson 3  反「孔」大作戰   

=訂製不同年齡的收縮毛孔方案=

面對夏季火力全開的出油狀況,肌膚問題總是接踵而來,掃除了油光,就少了水分,踢走了痘痘,卻又迎來惱人的「孔」荒,無論是20歲還是30歲,毛孔問題都會隨時威脅妳,若你還單單只依靠抑油清潔來挑戰「孔大隊」的逆襲,小心把“洞”越補越大。

 

20 >>選擇合適膚況的保養品

NG易泛油光、面皰粉刺、毛孔堵塞

Do this

【補充無油化妆水】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噴上化妝棉並輕撲出油部位,清爽又有效。

【先清潔再收縮】 清潔步驟當中,要特別注重殺菌同步舒緩!在肌膚清潔完後,用一些具有收縮、收斂功效的保養產品輕拍皮膚,讓撐大的毛孔恢復原來的狀態。

 

30 >>加強作息保養

NG!因乾燥、老化都提早報到,而失去彈性的毛孔現象

Do this

【冷水+熱水】利用冷熱水交替效果,保持肌膚彈性,有利於毛孔收縮

【妝前先抑油】在上妝前使用能調控皮脂分泌的產品來抑制皮脂分泌。可以選擇清爽、透氣性能好的粉底,讓肌膚多一層防護,又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讓毛孔更好地抵禦外在污染。

 

 

 

 

 

【撰文/朱芳誼;攝影/品牌提供】

本文經儂儂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