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在雪梨找滋味,La Vie私房景點  

雪梨美得不思議,就看是否放慢旅人心情而已。

漫步在雪梨,白胖的海鷗爭食你手上的麵包,夜晚發現開幕不久的搶眼設計旅店,一夜好眠後再到附近嚐鮮野味十足的袋鼠肉,乘著船你來到岩石區,這裡的老酒吧與農夫市集濃縮了城市的風景,雪梨美得不思議,就看是否放慢旅人心情而已。

Darling共宿一晚

由美國洛杉磯名設計師Lawrence Lee操刀設計,是雪梨最新開幕的五星精品旅店,共有171間豪華客房,能從窗外望見雪梨大橋與藍山美景,來到大廳,先是搶眼的玫瑰與覆盆子紅色光影流轉在Check-In櫃台裝置藝術,雕塑作品巧妙安置在燈光後的舞台布景,如蜂蜜千層蛋糕的櫃台是整座大理石砌成,Lounge區如同19世紀圖書館擺滿被撕去書皮、書頁泛黃的原文書籍,走過The Star長廊,內有20多家由澳洲、國際名廚坐鎮的餐廳與酒吧,入住Darling就像住進了五感娛樂場。

The Darling Hotel Sydney。

The Darling Hotel Sydney

Add/THE STAR, 80 Pyrmont Street, PYRMONT, NSW 2009

Tel/+61-2-9777-9000

Rates/澳幣399元起(約NTD11,500)

Web/www.thedarling.com.au

 

愈嚼愈香的烤袋鼠排

來到澳洲,可一定得要試試袋鼠的燒烤野味。據科學家說,吃袋鼠能助於遏止全球暖化,有環保意識的澳洲人都以袋鼠取代數量銳減的牛羊肉,健康又能愛地球。我們來到坐落Darling Harbour熱門娛樂區的Olivo餐廳,來自紐西蘭的主廚Glynn Pedlar擅長將義式美食融入澳洲風情,烤得恰好表面微焦的袋鼠排有點像八分熟的野牛肉,越嚼肉汁從纖維裡慢慢溢出,精瘦夠味,適合搭配Sangiovese或Shiraz紅酒!

愈嚼愈香的烤袋鼠排。

Olivo Restaurant

Add/Shop 295-297 Harbourside, Darling Harbour NSW

Tel/+61-2-9280-4200

Price/澳幣5~34元(約NTD980)

 

躲在魚市場裡的七滋八味

品味市場,就是品味一座城市,來雪梨,當然不能錯過當地魚市場。除了「觀賞」海鷗趁臨桌不注意一哄而上搶食海鮮,嚇得遊客叫救命之外,最大的樂趣即是探索魚市裡的酸甜苦辣鹹澀腥沖。位在魚市外圍的Musumeci Seafood小屋,擁有自己的漁船,每日清晨將生鮮從澳洲原始水域直送到市,這裡一年四季都有賣生蠔,現在最便宜的是塔斯馬尼亞島生蠔(Pacific Oyster),一打澳幣11.99元,當地零工業污染而水質純淨,重點產期為澳洲春夏季(8~11月),而岩蠔最肥美的產季則為秋冬(2~6月),一打約澳幣13.99元,現在正是好「食」機,點一打蠔外加一盤老虎蝦,再走進市場點幾款炒小章魚、炸魚等熟食,最後別忘了到市場盡頭角落處一家優格小舖Salad Bar,選用當天新鮮莓果、水果與澳洲牛乳製成如鮮奶油般的綿實優格,適合在大啖海鮮後潤潤口,是絕佳的甜點!

Sydney Fish Market。

Sydney Fish Market

Add/Locked Bag 247, Bank Street, PYRMONT NSW 2009

Tel/+61-2-9004-1100

Web/www.sydneyfishmarket.com.au

 

市集,濃縮城市的風景

離開雪梨魚市場後,搭著渡輪從Darling Harbour到Circular Quay站下船,走入岩石區由George Street轉進Argyle Street就來到這處假日市集,周五攤位以美食為主、散有手工藝品就像台灣的農學市集,到周六日則會擴大成100多個攤位的跳蚤市場。經過一整條歷史步道,踩著腳下方寸訴說戰爭與愛情故事的石磚,轉個彎,看到綠樹篩落暖烘烘的陽光直撲眼前的紅番茄、綠西瓜、香蕉、桃李和不知從哪飄來的石板烤肉香,很難不更加激動,而藝術品般繽紛的杯子蛋糕、多汁的熱狗香腸、有機咖啡豆與手工麵包也一拳又一拳重擊僅剩不多的理智,先不管荷包和體重,嗑了再說!這裡的攤販多為社區居民,父母忙著烘焙美食招呼客人,孩子們則抓著麵包、端著水果在街道邊玩耍,是岩石區特有的假日風格。

市集,濃縮城市的風景。

The Rocks Markets

Add/George Street (Northern end) The Rocks, NSW 2000

 

一杯酒,一口Salami,一個下午

逛累了市集,還是要找個地方喝點小酒!在Argyle Street一隅以老房子內裝成葡萄酒吧的Odyssey餐廳,就在市集旁的街角,去年獲得《Gourmet Traveler Wine》Two Glasses的年度推薦後,吸引更多愛葡萄酒的騷人墨客在周末下午小酌沉思,店內十多台Enomatic葡萄酒單飲機,如酒銀行保存40多款不同的精選葡萄酒,供人隨時點選試飲,或從隔壁酒窖200多款葡萄酒中挑選開瓶或take out。今天我們以單杯澳洲Nazaaray 2008黑皮諾來PK紐西蘭Deetswood 2008黑皮諾,Cheers!可愛的覆盆子與櫻桃香氣,舌間彈跳著丁香與優雅橡木氣息,讓Deetswood在一開始就顯得迷人主動,值得再點一盤Charcuterie Plate以雞肝派、義大利salami、西班牙山火腿(jamon serrano)搭配在杯裡漸漸醒的美酒。

在Argyle Street一隅以老房子內裝成葡萄酒吧的Odyssey餐廳,就在市集旁的街角,去年獲得《Gourmet Traveler Wine》Two Glasses的年度推薦。

Odyssey Wine Bar & Restaurant

Add/39-43 Argyle St, The Rocks, Sydney, 2000

Tel/+61-2-8114-0256

Web/www.wineodyssey.com.au

 

1828年,老酒館就在這裡

它的名字是「戰爭的命運」,與英國作家Patrick O'Brian寫的歷史小說同名,坐落在澳洲第一條街道──喬治街。這座全澳洲最古老的酒吧見證了岩石區從殖民、開港初期、繁榮、沒落到歷史人文重建光輝的流年,圖面織工精緻細密的舊地毯與堅實的木頭吧台一同走過184年歲月,手肘抵靠的人們多是滿了白髮,也有年輕留學生併坐,都難以抗拒多達15種Draft的新鮮誘惑,點杯Four Wives皮爾森啤酒與Chancer金黃色英式啤酒,回味在綿密乳油般的泡沫裡,燠熱慢慢沉澱。

它的名字是「戰爭的命運」,與英國作家Patrick O'Brian寫的歷史小說同名,坐落在澳洲第一條街道──喬治街。

Fortune of War

Add/137 George Street, The Rocks, Sydney

Tel/+61-2-9247-2714

Web/www.fortuneofwar.com.au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撰文:La Vie。攝影:Thomas K.】

完整內容請見《LaVie》2012年5月號

 

◎更多最新美學生活快訊請至wow! la vie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