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每個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盡力了,就是最好的愛  

作者: 肆一

201803.jpg

年輕一點的時候會覺得「完美」是一種一百分,毫無瑕疵,但後來才發現,世界沒有所謂的完美,因為每個人的標準都不一樣,所以需求也不同,你覺得喜歡的,可能剛好就是另一個所厭惡的。

完美,指的可能更是願意努力的那心意。願意為一個人或一件事去付出,即使能力有限,但心意卻是無限,因為完美不是一種成果,更是過程。

 

◆再愛一個人,也要有底線

愛一個人,可以不求回報去付出;愛一個人,可以不問結果去追求,但所有的愛都是有限度的,並不是不會枯竭的時間。無怨無悔,也不該被無止盡地揮霍。

單方面的付出久了也是會疲倦的,如果一個人不對你好,你就更要記得對自己好,因為沒有人會比你更在意自己的感受。不要等到收拾不了了才收手,不要等到浪費掉最好的自己了才回頭。

 

◆愛是兩個人一起往前走

愛情是要兩個人才能成立,但我們常常一開始戀愛後,就會不小心忘了這件事。我們會開始要求對方,你的本意並不是自私,只是希望對方可以更好。可是,永遠都要記得,愛是兩個人的事,你們是一起戀愛,所以也應該是要一起成長,這樣才會好。

愛一個人,不是要試圖去改變對方,也不是要把對方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而是要一起往要去的地方前進。

 

◆我們無法選擇會遇上誰,但卻可以決定離開或留下

有時候我們會忍不住抱怨:「為什麼自己總是遇到不好的人?」明明自己如此盡心、明明自己如此努力,但卻沒有好的回報與結果。我們會怪罪命運、責備別人,因為這樣才會有個合理的解釋。

可是,事實或許只是:「為什麼自己總是會愛上傷害自己的人?」是不是自己給了別人傷害自己的機會?是自己允許這樣的事一再發生。愛不會分辨好人跟壞人,所以你才需要自己學會。

 

◆不甘心不是一種愛

當結束一段感情,尤其如果不是自己自願的時,常常先想到的並不是放棄,而是如何要他回來。求的不成、就用鬧的,我們也容易以為這是一種愛的表現,因為很愛對方,所以才會鍥而不捨,但其實更多只是己的不甘心。不甘心自己的付出付諸流水,才會念念不忘。

但請不要讓不甘心主宰自己的愛,因為如此一來,只會讓愛更不容易。

 

◆每個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

人生並沒有重來的機會,在什麼時候遇見了什麼人,都是安排好的。有時候你會想,若是先遇到他的話,一切就會不同了。可是這終究只是幻想,我們沒有這樣的機會。

命運很奇妙,它會安排一些人到你身邊,你沒有挑選的機會。可是,它卻也給你選擇的權利,決定誰該留下、誰不應該留。我們無法決定會遇到什麼樣的考驗,但卻可以決定最後要收穫到什麼。

每個相遇都是最好的安排,每次別離都是最值得的對待。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