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尖石秀巒楓紅 控溪吊橋軍艦岩 宇老觀景台眺望大霸群山  

作者: 肉魯

90.jpg

海拔1450公尺的新竹避暑勝地-宇老觀景台,座落於尖石前山後山的交界處,馬里光溪峽谷、玉峰村落、大霸壯麗群峰盡收眼底,層層山巒峰峰相連的翠綠山林景致,更是讓人大呼過癮,觀景台旁還有宇老鐵馬驛站及彩繪派出所,亦是通往司馬庫斯、新光部落、秀巒軍艦岩的中繼站呢,而常有許多單車騎士會挑戰大滿貫路線,那羅宇老、玉峰三光、北橫羅浮、羅馬公路全長100多公里的車程,所以不時會在宇老觀景台遇見單車客在此歇息,而秀巒檢查哨前的軍艦岩控溪吊橋,更是全台灣賞楓最夢幻之處,整片山林渲染成如北國楓情,溪谷流水呈現湛藍色澤,是台灣鮮少人知的賞楓秘境喔。

▲尖石鄉裡的控溪吊橋、軍艦岩,可是賞楓超級秘境,洋溢著異國氣息,儼然還以為來到了日本東北呢,而蜿蜒溪谷巨石林立,溪水色澤夢幻透藍,這簡直就是北國無誤啦,而軍艦岩宛如被封印模樣,靜靜座落於溪谷之上。

 

91.jpg

 

▲從控溪吊橋往左右兩側望去,被寒冷天氣催紅催黃的楓葉,山頭整片楓樹林可是一點也不輸日本楓紅景致呢。 

 

92.jpg

 

▲盡情渲染吧,彷彿是大自然的神奇顏料,紅棕黃交織而成的楓紅秘境,就位於尖石秀巒檢查哨旁喔,不用出國,宛如走入小叮噹任意門,來到異國賞楓囉,預計再過一兩個禮拜,這裡就會有一堆追楓客囉。 

 

89-3.jpg

 

▲從宇老續往下行,就會抵達秀巒檢查哨,這也是行經司馬庫斯必經之地,可要申請入山證才能進入喔,這幅彩繪敘述著泰雅文化的傳承,打獵、山豬、豐收意象。

 

89-4.jpg

 

▲秀巒檢查哨用竹子搭建起來,看起來好像是賣紀念品的地方喔。

 

82.jpg

▲竹海搖曳,深邃溪谷,雲深繚繞,從宇老眺望東方視野,是整片蓊鬱山谷,時而見山腰一畝田,可見炊煙裊裊小屋舍,山谷間渺小民宅,宛如陶淵明筆下的小桃花源。

83.jpg

▲赫然發現山頭的蒼翠竹林裡,浮現一條美麗天堂小路,儼然像極了臥虎藏龍場景呢。

84.jpg

▲溪谷山林上,可見一層一層梯田,亦可見盤旋山腰的公路,從宇老往下望,距離非常遙遠,住在下面村落的人們,應該是過著與世無爭的愜意生活吧。

85.jpg

▲山路尾段,小部落,沒有太多開發,只有最原始的山林風貌,也依稀看見下過雨後的混濁溪流。

86.jpg

▲在宇老觀景台旁,有個宇老派出所,離李棟山也不會太遙遠,算是一個前往尖石深山旅行的最佳中繼點。

87.jpg

▲派出所內也彩繪了李棟山古堡,雖然稍微褪色卻是維妙維肖,有著3D立體樣貌呢。

88.jpg

▲尖石鄉特色也都彩繪於派出所牆上,老鷹、單車、原住民、層層山巒,讓原本生硬的派出所變的活潑。

89.jpg

▲外頭觀景台也記錄了距離霞客羅國家步道及司馬庫斯的距離時間標高,很貼心吧,而從宇老觀景台前往司馬庫斯還需要一個半小時喔!

89-1.jpg

▲宇老觀景台前有一攤賣臭豆腐、乾麵的小吃攤販,但是有沒開店可要碰運氣喔,若能在坐擁秀麗山景的宇老,吃著熱呼呼小吃,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89-2.jpg

▲宇老觀景台李也可見到岩石拼貼的彩繪牆,獵人與獵狗一同獵殺山豬的傳統意象,是不是栩栩如生呢。

宇老觀景台: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1鄰1號

秀巒檢查哨、控溪吊橋: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控溪1-1號

電話:03-5847561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