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南 北門區鹽鄉民宿 體驗好客民宿之美好 品嚐老饕虱目魚餐點 一嚐比臉還大的超級大沙公料理  

作者: 肉魯

1.jpg

出去玩要怎麼選擇住宿呢?「好客民宿Taiwan Host」由交通部觀光局審核把關,嚴選全台超過六百家民宿獲得認證標章,「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是你挑選民宿的最佳選擇,位於台南市北門區的鹽鄉民宿,可是好客民宿的成員唷,亦是台南合法民宿呢,緊鄰北門井仔腳鹽田及北門婚紗廣場兩大景點,住在鹽鄉民宿還能享用超美味的虱目魚料理,而時序入秋正值螃蟹肥美的季節,還能吃到比臉還大的野生大沙公哩,來到台南旅行,住在北門區享受鄉下悠哉樂趣吧。

▲交通部觀光局為提升臺灣民宿品質形象,輔導合法民宿全面提升服務品質及 經營管理,自2011年起舉辦「好客民宿Taiwan Host」標章,以「親切、友善、 乾淨、衛生、安心」五大精神為指標,鼓勵全臺民宿業者報名參與評鑑,為臺灣優質民宿共同把關,所以能夠得到好客民宿標章認證的民宿都有一兩把刷子喔,目前全台灣好客民宿總數為600多家,想要住到合法有保障的民宿,從好客民宿裡挑選準沒錯。

2.jpg

▲很多人來到台南旅行,必排行程就是來到北門井仔腳鹽田賞夕陽,看看戴著斗笠、花袖套的鹽工阿姨在此曬鹽收鹽,展現先民採鹽過程的智慧結晶,而既然來到北門區,肉魯很建議的就是在北門住下來,雖然台南市區民宿林立,但幾乎大多數是不合法的,但這間北門區的鹽鄉民宿可是合法民宿唷,住起來更加的有保障更加安心,而且鹽鄉民宿的老闆非常親切也很友善哩,就像是小時候回到阿嬤家一樣的溫馨,鹽鄉民宿也有點老房子的氛圍,磨石子地板、漁村老收藏唷。

3.jpg

▲一走進來鹽鄉民宿,一樓客廳是一張張超寬大的古早味板凳,懷舊菜櫥上擺滿了老闆收藏品,非常乾淨明亮的公共空間讓人非常舒服。

4.jpg

▲牆上也可見到好客民宿的識別標章,也讓人住起來更加的安心唷,好客民宿標章不僅是證明為合法登記民宿,而且還是經過專業輔導訓練課程,經由地方主管機關確認無違規行為,以及委員實地訪查確認其乾淨、衛生、安全、親切及服務達到一定水平,評選過後才是好客民宿唷,台灣觀光局這幾年也一直努力督導宣傳好客民宿,每當我出去旅行住到好客民宿,都會覺得特別親切呢。

5.jpg

▲鹽鄉民宿的大廳牆上,擺滿了一些玻璃瓶瓶罐罐,這些都是老闆的一些小小收藏,有些則是從附近拆掉老屋裡尋找到的舊物唷,這些舊物也在鹽鄉民宿開始新生命。

6.jpg

▲走往二樓的樓梯是磨石子紅白兩色系,牆上貼滿了黑膠唱片,彷彿正穿越時空隧道般有趣呢。

7.jpg

▲這間是鹽鄉民宿的鹽田風光四人親子套房,左右兩間可互通的房型,浴室的地板浴缸磁磚非常復古,不規則卻井然有序的拼貼,都是保留了原有屋子的格局。

8.jpg

▲這間則是景觀豪華4人房,有一個可眺望海景的陽台,屋內也以夕陽橘色為主要設計,牆上還有黑腹燕鷗及鹽田風光的大型攝影作品,住在鹽鄉民宿真的很舒服哩。

9.jpg

▲三不五時都能夠在陽台上看星星,看看遠方的魚塭大海及夕陽哩。

10.jpg

▲這間則是古典雙人房,復古淡綠色系木窗,這間很特別的試測所為狹長型,而且一整排的對外窗戶,就好像是在戶外洗澡一樣舒適。

11.jpg

▲長方形狀的浴室空間,喜歡老事物好東西的人,應該會覺得連上大號都是一種小小幸福吧。

12.jpg

▲這間則是紫愛潟湖4人房,以紫色色調為主,輔以潟湖攝影作品,整個採光非常明亮,鹽鄉民宿可說是一間很親切乾淨的民宿,主人就像是自己的親戚,讓人感到相當窩心哩,而且住在鹽鄉民宿也不用怕肚子會餓著,因為老闆可是擁有好手藝,很多來台南旅行的人都會特地跑來品嚐老闆的虱目魚料理唷。

13.jpg

▲住在鹽鄉民宿裡,晚上氣氛很安靜,因為鹽田附近光害非常少,常常會見到滿天星星呢,而在鹽鄉民宿裡也可見到許多老闆巧思,小鳥可愛燈飾、菜櫥防螞蟻的墊高石、吉利果飲料玻璃瓶等。

14.jpg

▲住在鹽鄉民宿,一定要來品嚐老闆的虱目魚料理,鹽鄉民宿旁有魚塭,還有綠色小隧道,也有提供腳踏車給客人來使用,隨便騎隨便看到的風景都美的像是一幅畫作。

18.jpg

▲鹽鄉民宿不僅有民宿,連餐點料理也都是豎起大拇指一級棒的,店裡也是擺滿好多跟漁村、美食及當地產業有關的收藏品,像是食鹽招牌、蝦子湯匙等。

19.jpg

▲不同種類年代的秤錘,還能見到北門區長大的奇人老畫家洪通老照片呢,而各大名人也都曾造訪鹽鄉民宿唷。20.jpg

▲如果兩個人造訪,鹽鄉民宿也很貼心的推出雙人套餐,可以讓你吃到最道地的餐點唷,像是招牌蚵仔麵線、乾煎無刺虱目魚、西瓜綿鮮魚湯等,這可都是台南沿海特有的料理呢。 

15.jpg

▲秋天季節可是吃螃蟹的大好時光,老闆親切的說今天有抓到野生大沙公,要不要來一隻呢?!本以為這一隻應該要一千多元以上,想不到將近兩斤的超級大沙公,竟然只要價六百元初頭,價錢真的是佛心來者。

16.jpg

▲這隻大沙公比我的臉還要大哩,拿大沙公可要小心手不要被夾到,不然可是會痛的讓你唉唉大叫一整天。

17.jpg

▲媽呀…光是那個螯就肥美到不行,秋蟹最是肥美最是迷人,尤其又是野生大沙公,簡直是讓人把『膽固醇』全部都拋之腦後啦。nEO_IMG_12021868_10205242031473952_1566742064_n.jpg

▲為了吃鹽鄉民宿的秋蟹,我可是跑來好幾次呢,看這剛剛蒸好的大沙公,散發著螃蟹自然香氣,馬上給他大卸八塊大快朵頤一番。

nEO_IMG_12030945_10205242031513953_603815942_n.jpg

▲哈哈…一手無法掌握的鹽鄉民宿大沙公料理。

nEO_IMG_12047604_10205242031353949_146776757_n.jpg

▲秋天,是很適合到北門旅行的季節,除了可見到數以萬計的候鳥,還能夠吃到超平價的大沙公唷,不管是大人小孩保證都會尖叫的超級大螃蟹。

nEO_IMG_12021779_10205242031553954_1116928681_n.jpg

▲老闆,今天就吃這隻…哈哈,入住鹽鄉民宿前,記得先跟老闆說想要吃大沙公,老闆就會跑去幫你抓啦。

21.jpg

▲緊接著這道菜是超肥美蚵仔的蚵仔麵線,白麵線加上蒜頭酥配上肥美蚵仔,攪拌一下入口滑順不膩口,這可是跟台北蚵仔麵線完全不一樣唷,更能吃得出蚵仔鮮甜滋味,大推超級大大推薦啦。

22.jpg

▲這道則是蛤蠣炒絲瓜,其實我是不敢吃絲瓜的,但是鹽鄉民宿的絲瓜我卻超愛,一顆顆碩大的蛤蠣湯汁超鮮,配上絲瓜的香氣簡直是完美搭配,口味吃起來也很清爽不油膩。

23.jpg

▲這道則是西瓜綿鮮魚湯,將還沒長成果的西瓜取下,然後削皮醃製就會酸酸甜甜,搭配無刺虱目魚肉魚肚一起煮湯,酸甜口感真是非常開胃哩,這道菜可是台南沿海的家常家鄉菜唷。

24.jpg

▲緊接著這道是乾煎無刺虱目魚,煎到超級酥脆的外皮魚肉非常香,擠上檸檬一起入口真是銷魂到了極點,這些無刺虱目魚可不是天生就沒有刺,而是經過人工一隻一隻的把魚刺挑除呢。

25.jpg

▲來台南旅行一定要吃虱目魚料理,品嚐虱目魚料理一定要來台南北門鹽鄉民宿唷,保證你會超滿足而歸啦。

26.jpg

▲來到台南市北門區體驗好客民宿之鹽鄉民宿,感受主人和藹可親的親切友善,也感受民宿的乾淨衛生,最重要的是住在合法民宿能夠更加安心哩,也別忘了來尋找可愛的虱目魚小子一同合照唷。

臺灣民宿遊

活動官網:http://event.wowlavie.com/taiwanhost/ 

【臺灣民宿遊】好客民宿管家「喔熊組長」教你安心、開心玩民宿

【全民博好客】即日起至九月底止,快上活動官網,票選你最喜歡的好客民宿,送出百張住宿體驗券。

【好客民宿品牌宣傳影片大募集】上傳宣傳影片完成投稿,即可獲得知名品牌旅行組,獲獎作品還可獲得 iPhone6手機、萬元獎金、名牌行李箱等大獎唷!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