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帶著Samsung NX500 探訪台南私房巷弄 隨意記錄旅遊點滴 享受輕鬆拍到優質照片的旅行樂趣吧  

作者: 肉魯

1.jpg

帶著Samsung NX500,探訪台南私房巷弄,隨意記錄旅遊點滴,享受輕鬆拍到優質照片的旅行樂趣,這台剛剛熱騰騰上市的新機,跟著我四處遊山玩水,玩遍花蓮後又跟著我回到故鄉台南,肉魯要帶領著大家鑽進古都巷弄裡,隨心所欲的隨拍記錄美好畫面,321藝術巷遇見粉紅九重葛的浪漫,巧遇日式宿舍群的古典優雅,遇見北巷古街無師自通的老得木雕,蛻變的信義街古城門文創小街,還有勇闖老兵彩繪的眷村文化園區,帶著Samsung NX500,你會發現旅行攝影非常很輕鬆自在喔。

▲Samsung NX500拍起來的照片色彩飽和度很高,這也是我拍照時最喜愛的部分,拍著盛開九重葛,拍著巷弄裡的花草,拍著彩繪村裡的畫作,都會讓人看到照片很愉悅呢。

2.jpg

▲來到台南第一站,就先來到位於市中心周圍的321藝術巷,這裡可是原日軍步兵官舍群,紅磚牆上有蝸牛蝴蝶、貓頭鷹貓咪,以鍋子齒輪為發想設計,這裡可是府城的小私房秘境唷。

3.jpg

▲斑駁圍牆裡盡是日本宿舍群,很有來到京都小市郊的美麗錯覺,以往的我都是拿著單眼造訪漫步,今日拿著Samsung NX500,更有一種漫步輕盈的感覺,來到府城就是該有一種慢慢慢的步調啦。

4.jpg

▲九重葛攀附在紅磚牆上,321巷這裡有好幾間小店,就好像是城市裡的小桃花源哩!

5.jpg

▲好想就坐在椅子上倚靠圍牆,來個府城的小午睡時光,輕輕鬆鬆也能利用Samsung NX500拍出淺景深的效果唷。

6.jpg

▲從日式老屋拍過去,暗部亮部都好明顯,遠方還有怒放的九重葛,空氣裡還散發著淡淡木頭香氣,好舒服呢。

7.jpg

▲隨手一拍,都能看見Samsung NX500強大的對焦功能,迅速敏捷,隨手拿起按下快門,就能拍到一張優質照片唷。

8.jpg

▲把Samsung NX500調到自動模式,這張拍下來有一種小復古的意境呢。

9.jpg

▲日式宿舍的屋瓦上,長滿了一串串芒果,這幅畫面真讓人好驚喜,來到府城就是要眼光八方唷,突然也讓我好想吃芒果冰啦。

10.jpg

▲某側的圍牆上看見許多人塗鴉上戀愛名字,不過還是要愛惜圍牆唷,不要亂寫一通才是咩。

11.jpg

▲圍牆上,看見一棵非常巨大的雞蛋花樹,雞蛋花開的季節快到囉,只要會按下快門,Samsung NX500幾乎都會幫妳帶回好照片啦。

12.jpg

▲在321藝術巷漫步吧,帶著Samsung NX500也能很輕鬆自拍唷,我不在回家的路上,我就是在旅行的路上。

13.jpg

▲紅色鐵門,紅色磚牆,粉色花朵,藤蔓爬滿圍牆,Samsung NX500彷彿幫我記錄了一張張的明信片呢。

14.jpg

▲三五成群的遊客,茂密盛開的九重葛,歡迎著大家來訪。

15.jpg

▲與剛剛的紅色鐵門有所不同,這間郭柏川紀念館利用黑瓦木門營造出好日式的氛圍呢。

16.jpg

▲圍牆上的黑貓,紅磚牆上的貓爪,逗趣的藝術家創意。

17.jpg

▲彷彿穿越時空隧道的321藝術巷,來到府城可不容許錯過喔。

18.jpg

▲在321藝術巷可見到榕樹佔領整個圍牆,有一種安平樹屋的感覺,藝術家也很有創意的把鳥和鳥蛋做成裝置藝術,真讓人會心一笑呢。

19.jpg

▲很喜歡Samsung NX500自然而然紀錄出來的優質畫面,完全不用做任何後製就能上的了檯面啦。

20.jpg

▲離開了321藝術巷,可以沿著公園路往民生綠園前行,抵達民生綠園前的右側可見到這個台南測候所,外型超像胡椒罐,也被稱為胡椒館喔,興建於1898年的國定古蹟『台南測候所』,亦稱胡椒管、胡椒館、胡椒罐仔,昔日為觀測氣象的場所,「測候所」是日文漢字名詞,意思為『觀測氣候變化的場所』,日治初期台灣總共有5個地方都有測候所,其中台北、台南、澎湖三座測候所都是同心圓的配置方式,而如今僅存台南這座。

21.jpg

▲台南測候所被稱為18角樓,奇妙的是外面水溝也呈現18邊造型,18面扇形屋頂外部收尾都用鬼瓦裝飾,測候所底下這片土地,舊時被稱為鷲嶺台地,可是當時府城地勢最高的小山丘;胡椒館的白色與古都天空的藍色,Samsung NX500幫妳詮釋成小希臘異國風情啦。

22.jpg

▲而在台南測候所胡椒館對面,還能見到一台宛如噴射機的太平境基督教會,很美很夢幻吧。

23.jpg

▲民生綠園旁的民生路,可是聚集了許多知名水果冰店,而在冰店旁隱藏了一條北巷老街,巷子窄窄的,偶爾在地人會騎車經過,巷子裡有好幾棟老屋子,想探險尋驚奇來此準沒錯。

24.jpg

▲曾是老屋咖啡的WIRE似乎早已經人去樓空,但洗石子外牆及鏽蝕鐵窗,似乎有自成一局的美感。

25.jpg

▲續往裡走,可見到北巷古街的老得木雕,親切的老得伯開心說著:『來看看,不用錢的…』,牆上許許多多他的手繪,似乎記載著府城古今往來的事物,重拾失落的食糧、記錄庶民生活的點滴等,彷彿是一幅社會百態的小縮影,也讓人看的目不轉睛。

26.jpg

▲老得伯無師自通學會木雕,靠著一隻美工刀和挫刀創作了好多小模型,也因為我拿著輕巧的Samsung NX500,老得伯沒有感受到單眼相機的強大壓迫感,笑容笑得更是開懷呢,而且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了了,他開心拿著自刻畫給我拍照。

27.jpg

▲也利用黑檀木製作著小菜刀,迅速細膩的俐落刀法,Samsung NX500也輕鬆聰明捕捉呢。

28.jpg

▲有機會來到府城,絕對要繞進來北巷老街,與老得伯閒話家常一番唷。

29.jpg

▲而在府城,還有一條文創小街名為信義街,柴燒紅豆湯、無菜單台式料理、民宿、咖啡、早午餐應有盡有喔,在每條巷弄轉角遇見驚喜,馬上就能用Samsung NX500拍照下來,照片呈現的細膩精緻度真的很專業哩。

30.jpg

▲來到府城可別只是吃小吃唷,逛逛老街尋找昔日府城風采吧,你會發現好像好像真的來到了小京都呢。

31.jpg

▲府城也有一個台南版海角七號,就叫做兌悅門,又稱『老古石城』或『甕城』,城牆多由珊瑚礁搭建而成,是目前『台灣府城』中唯一現存的外城門,也是目前唯一可通行的古城門,因位於西方屬於八卦中的兌方,故名兌悅,昔日的外城門-東郭門、奠坤門、拱乾門都早已毀損,如今只留下兌悅門而已喔。

32.jpg

▲兌悅門建於1835年,至今已有170幾年的歷史,舊昔五條港之新港墘港曾流經此地,見證老街歷史繁華落盡,如今徒流想像。

33.jpg

▲經過歲月洗禮斑駁鏽蝕的信義街招牌,信義街以前叫老古石街,可是屬於城內的街道之一喔,如今文創早午餐店進駐,隨意找個小店坐下來喝喝咖啡,徜徉府城巷弄之美吧。

34.jpg

▲Samsung NX500拍照起來的效果似乎跟府城特別match呢,張張都是府城街角的明信片風。

35.jpg

▲在府城,也有一個小彩繪村,復興老兵文化園區,宛如是台中彩繪眷村的迷你版呢,可愛迷彩裝軍人玩偶,歡迎著大家前來。

36.jpg

▲圍牆上的小貓咪,伸懶腰、談戀愛、耍特技、眨眨眼等,都好討喜唷。

37.jpg

▲彷彿來到了彩虹村落,不只是眼前看見的繽紛色彩,Samsung NX500真實記錄了眼前所見,用Auto模式或是開啟風景模式,絕對會讓你覺得拍照超級輕鬆哩。

38.jpg

▲轉角還有一張復古版壹仟圓,好想就直接帶走他呀,我也利用手動對焦來顯示出淺景深效果,Samsung NX500真的是一台貼近人性的智慧相機。

39.jpg

▲3D版的窗戶、洗手台,牆角還有粉紅花朵盛開,好美哩。

40.jpg

▲光陰的故事眷村印象,鏽蝕的紅色鐵門,配上栩栩如生的小學生,突然間光陰似乎拉回了小學時代。

41.jpg

▲帶著時尚流行的Samsung NX500盡情漫步吧。

42.jpg

▲阿兵哥戴上迷彩鋼盔的俏皮模樣,處處都是彩繪驚喜唷。

43.jpg

▲穿著旗袍的姑娘,營造出很傳統門戶的印象。

44.jpg

▲這次拿著Samsung NX500探訪台南私房巷弄小旅行,讓我充分感受沒有壓力的旅行拍照,不用費心調整太多數值,似乎只要按下快門鍵,就能拍到我自己也喜愛的優質照片呢,也一起跟著肉魯的腳步尋訪府城小京都美景吧。

Samsung SMART CAMERA NX500

相機官網: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di/nx-cameras/nx-cameras/EV-NX500ZBMHTW

建議售價:NT$ 24,990元

上市時間:3月下旬

活動訊息: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凡購買NX500,即可免費兌換市值NT$1,990元的原廠電池BP1130乙顆。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