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比外接硬碟更好用的儲存裝置-NAS  

星期天的早晨,天空飄著濛濛細雨,想去哪兒都提不起勁,正好可以在家裡整理上個月去香港迪士尼的照片。

整理照片是一項甜蜜又沉重的任務
整理照片是一項甜蜜又沉重的任務,打開筆電,插入小小的4G記憶卡,裡面裝滿旅行的歡樂回憶。從桃園機場的波音747、空姐、飛機上的餐盒、迪士尼線列車、睡美人城堡、小小世界、巴斯光年,當然還有中環、尖沙嘴、黃大仙和美麗的維多利亞港(沒去太平山看夜景是可惜了點),高畫素數位相機忠實的紀錄了所有一切。看著照片,我的嘴角也不禁上揚,每一張照片都是精彩的回憶,凝視著照片彷彿又回到驚險的太空山和華麗的旋轉木馬上。

0011
號稱永遠用不完的160G硬碟,也有用完的時候!
好不容易把所有的照片都編列好,正當要把照片備份儲存到號稱永遠用不完的160G硬碟的時候,螢幕右下角閃起了一個警告「記憶體容量不足,請關閉其他工作中的視窗」。天呀!該不會我剛才所有的努力都付之一炬吧?當下心都涼了一截。幸好,經過檢查後,只是硬碟容量快用完了,刪掉一些檔案就行了,只是160G硬碟,竟然不夠用,總不能再買一堆外接式硬碟回家堆積木吧!反正,肚子餓了,先去打牙祭再說囉!

正當在享用涮涮鍋的美味時,昔日舊同事來了一通電話:「手上有個新產品,可以讓你擁有超大的檔案存放空間,還能輕易透過網路和家人朋友分享,要不要試用看看?」真有這麼好用的東西嗎?心裡滿是疑問?於是,一口答應幫忙試用,當下約好時間取貨。這件N261網路硬碟就這麼出現在我家裡。

神通廣大的N261
這項神通的產品N261網路硬碟就是所謂的NAS(Network-attached storage),或許有些人沒聽過NAS,小編在這裡稍作說明。NAS過去由於價格比較昂貴,多半是大型公司在使用的配備,但現在出現蠻多針對中小型企業與個人所推出NAS,不論在價格上或體積上都變得平易近人,主要用途是儲存與備份資料,與一般外接式硬碟的不同點在於使用者可透過連網的方式進行遠端存取,換句話說,就是你不用帶著它,也能下載檔案,而且也提供多人存取資訊唷! 這樣有沒有了解一點呢?接著再來看看這項產品N261…
img23586

N261外型簡約,方正的外型搭配柔化的線條,看起來蠻有有格調,擺在42吋的液晶電視旁一點也不突兀。外殼是金屬製的,依重量來看,應該是鋁合金材質,這對散熱有很大的幫助。內裝8公分的風扇提供剛好氣流又不會有太大的噪音。人性化的設計讓我在安裝2個3.5吋SATA硬碟時非常容易。面板只有電源開關和Reset兩個按鍵。接上電源和網路線後,很快的就能開始享用,透過Giga-bit網路傳輸,照片很快的都轉存到網路硬碟,右下角的警示終於消失不見,我的筆電瞬間又充滿了活力。不過,這項產品雖然好用,但有些人不見得會設定,幸好,購買這項產品後,只要少許的車馬費就可以打電話請客服工程師到府安裝設定,很方便喔!

好像不小心有點廣告嫌疑,不過既然能免費試用,且真的是不錯的產品,當然是很樂意跟大家分享囉!

附上產品相關特色如下:
1. 支援SATA raid 0, 1
2. Giga-bit頻寬
3. 少量連續客戶
4. iTunes伺服器
5. 透過網絡分享資料
6. 遵循TCP/IP, SMB, FTP, SNTP, HTTP協定
7. 通過區域網路分享資訊
8. 在內部網路上與任何人分享連接的印表機
9. 高速USB2.0主機埠
10. 基於網際網路的網路管理工具共享同等級的安全防護
11. 硬碟保護的熱量風扇控制器
12. 在Windows, Mac, and Linux系統下分享文件
13. 無須驅動器和伺服器
14. SATA II硬碟2個插槽
15. DHCP伺服器/客戶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2 comments ↓

#1 cato on 07.09.09 at 20:49

iTune -> iTunes

#2 生活小天使 on 07.10.09 at 17:43

@cato
謝謝cato糾正! :-)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