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Samsung NX500 顛峰自信新機上市 搭載領先業界的強大硬體功能 精準對焦系統 趣味Auto Shot拍攝 肉魯的小旅行實拍評測  

作者: 肉魯

1.jpg

Samsung NX500新機搶先上市,肉魯很開心可以率先拿到Samsung NX500新機,拿著這台輕巧微單眼旅行拍照,可是讓旅行少了許多負擔,多了好幾分趣味呢,接下來一起進入Samsung NX500的顛峰自信世界吧,Samsung NX500承襲頂級旗艦機NX1的功能,擁有高畫質拍攝能力及輕巧機身設計,採用2800萬高畫素BSI APS-C感光元件,擁有優質呈像品質的影像處理器,還能拍攝4K高畫質影片及UHD縮時攝影創意玩法,更擁有205個相位對焦及209個對比對焦的迅速對焦功能,每秒更能以高速九連拍方式捕捉畫面喔,簡直就是一台超強大的微單眼呢。

▲Samsung NX500的顏色有雅痞黑及紳士白,類似皮革的外型設計相當有質感,相機側身握把更十分符合人體工學,握起來非常輕鬆省力,而值得一提的是快門處採用微微傾斜的設計,讓按快門時更加穩定容易,一般相機可都是水平設計唷,而Samsung NX500的外觀更是讓人看了就喜愛的微單眼,有一種時尚的雅痞紳士風。

2.jpg

▲紳士白的Samsung NX500也十分迷人,拿出去拍照時絕對是眾人目光焦點。

3.jpg

▲Samsung NX500配戴了一顆16-50mm f/3.5-5.6 power zoom ed ois的防手震鏡頭,透過鏡頭上的iFn按鈕,依照拍照模式不同可直接控制光圈大小、快門速度、ISO、曝光補償、白平衡等功能喔,而鏡頭上可以直接旋轉或按+-來進行zoom in zoom out,是一顆很容易上手的鏡頭呢。

4.jpg

▲相機上的液晶螢幕還能進行90-180度的垂直或水平翻轉喔,而螢幕也是觸控螢幕非常方便喔。

5.jpg

▲我覺得不管是男生或女生都很適合Samsung NX500這台相機,實在是太有質感了,而且相機拿在手上時很輕盈喔。

6.jpg

▲翻轉液晶螢幕時,Samsung NX500好像搖身一變成為變形金剛,很酷吧。

49.jpg

▲Samsung NX500有一個超酷超炫的功能,讓拍照瞬間變成了一種專業,Samsung Auto shot的功能,內有棒球/陷阱拍攝/跳躍拍攝三種功能,Samsung利用動作偵測邏輯演算法,自動來驅動快門的拍攝,等同於利用每秒60張的速度來偵測拍照,很多人不知道怎麼拍攝跳拍、不知道怎麼抓取移動中的物體、甚至看棒球賽時捕捉不到揮棒者的帥氣英姿,現在只要有了Samsung NX500,這些通通不是難事啦,輕鬆按下快門就好,其餘都交給相機聰明捕捉,而且超準確的唷。

50.jpg

▲棒球模式,可以選擇左打或右打,設定預計命中點上的紅色垂線,當球飛過來打擊者揮棒時,就會自動偵測拍攝喔,喜愛看棒球的人,Samsung NX500應該可以稱為棒球神機了吧。

51.jpg

▲而這個跳躍拍攝模式,可以偵測人在最高點時拍照,很多人都問說肉魯你怎麼那麼厲害,每次跳拍都可以拍到最高點,其實這是要拍照者和跳躍者的默契,若沒有默契怎辦呢?!就交給Samsung NX500來處理吧,套句柯P說的:『專業問題專業解決!』哈…以下這幾張跳拍照片可都是利用跳躍拍攝模式拍的唷,是不是超強呢,我朋友一直說她要買她要買這台啦。

39.jpg

▲開啟Samsung NX500的跳躍拍攝模式,隨便跳輕鬆捕捉,好美麗的跳拍畫面呢,一次就成功啦。

40.jpg

▲哈,同時跳得超高,Samsung NX500也太會捕捉了吧,比人腦還厲害的跳躍偵測模式,超讚啦。

52.jpg

▲而還有一個陷阱拍攝,可是很適合用來捕捉小孩子或是賽跑,左右移動紅色垂線,只要有人經過這條紅色垂線,相機就會自動拍照唷,像小孩子很喜歡跑來跑去很難捕捉畫面,只要利用這個陷阱拍攝,輕輕鬆鬆就能夠拍到小孩子最純真的一刻喔。

41.jpg

▲我朋友假裝賽跑者衝到終點,一經過陷阱線馬上就被拍下了,真的是無所遁形啦,Samsung Auto shot的功能真的很好玩又專業哩。

53.jpg

▲Samsung NX500還有一個很棒的功能,就是高速連續自動對焦,以每秒9連拍的速度來拍照,搭配的記憶卡寫入速度越快,就能夠一次拍攝很多張數唷,我也把相機拿去拍攝花蓮自強夜市美食棺材板製作過程、大鵬灣賽車場上極速競飆的賽車,拍照起來實在非常過癮呢,效果也非常棒唷。

11.jpg

▲花蓮自強夜市的美味小吃棺材板,最喜歡看著員工把美味餡料填進去麵包裡的感覺,利用高速連拍功能,幾乎完整捕捉整個過程,毫不遺漏呢。

42.jpg

▲而在大鵬灣國際賽車場,時速100多公里的賽車手直線加速,利用快速連拍來捕捉賽車手英姿最適合不過啦,要是利用一般單眼相機來拍,可能只能拍到三四張,而且可能會失焦,但Samsung NX500的高速連拍還會自動對焦唷,不僅是賽道飆速,拍照也在飆速呢。

43.jpg

▲賽車手過彎的帥氣過程也能利用高速連拍來捕捉,拿著Samsung NX500,真的可以讓初學者瞬間成為拍照高手喔。

44.jpg

▲高速連續自動對焦的拍照功能,也很適合捕捉大人小孩子的運動過程,我朋友載著小孩騎著單車,一個不到一秒的轉頭動作就被我連拍了好多張照片,而且高速連拍後的照片都會存放在相機資料夾裡,讓人很輕鬆的瀏覽喔。

54.jpg

▲Samsung NX500也提供了12種拍照模式,煙火、光軌效果、夜景、夕陽、輪廓剪影、多重曝光、瀑布與流水、全景、飽滿色調、捕捉動態、風景、美肌等,玩攝影也能很輕鬆自在啦。

55.jpg

▲Samsung NX500還有一個很好用的功能,就是觸碰AF功能,可以將對焦及曝光分別獨立出來,增添了拍照的便利性喔。

56.jpg

▲觸碰AF就如畫面顯示的兩個正方形框框,一個是綠色對焦框,一個是白色虛線曝光框,因為一般拍照都會以中央點為測光,而這個觸碰AF功能,就可以讓拍照更加有趣,而這個功能屬於比較進階的用法,會使用的人真的會覺得好好用唷。

7.jpg

▲我也把這台Samsung NX500拿到全台灣各地隨拍,即便是功能非常強大,還是得要拍起來才知道到底行不行呢,來到全台灣最夯的花見幸福蘑菇屋,隨手一拍都能感受到這台相機帶來的豐富色階,我想這應該是跟Samsung NX500採用業界領先的APS-C大小背照式感光元件吧。

8.jpg

▲利用AUTO來拍照,完全不用設定什麼數值,懶人拍照也能拍出超級美景呢。

8-1.jpg

▲在花見幸福拍攝小精靈玩偶時,也能簡單拍出淺景深的效果喔。

8-2.jpg

▲黃昏時刻飄著小雨的花見幸福蘑菇屋,可以見到Samsung NX500不太受到天氣限制,一鍵按下又是一張好圖哩。

8-3.jpg

▲走進了花見幸福蘑菇屋,二樓牆壁正播放著藍色小精靈的電影,隨手一拍的照片,投影出來的影像好清晰哩,而且對焦速度超級快速,照片上每個角落細節都很清楚,也難怪Samsung NX500敢主打自信對焦的強大功能。

8-4.jpg

▲暗處亮部都呈現非常好,像我拿慣了單眼拍照,要拍這種照片,可要調整光圈大小、ISO值,但是Samsung NX500隨便拍都好美哩,突然間好想先擱置我的單眼,用這台Samsung NX500來趴趴走啦。

8-5.jpg

▲花見幸福蘑菇屋的藤蔓欄杆,整個平面畫質都非常清晰,不會有失焦的感覺,真的好棒。

8-6.jpg

▲即便是室內,也能充分抑制雜訊產生,看看照片暗部幾乎不會有紅點雜訊出現,真的是好棒呀,這也是NX500引以為傲的先進降噪技術,不害怕低光源的拍照挑戰,採用自適應降噪技術科技,即使拍照環境是低光源,設定值為高ISO,也能自信地拍攝出清晰影像喔。

9.jpg

▲拿著Samsung NX500來到了花蓮自強夜市,依循著自己的構圖捕捉人潮洶湧畫面,從照片可以發現Samsung NX500對焦覆蓋點非常廣大,從近到遠的人物招牌等都很清晰,不管是中央區域或是角落區域,都呈現很清楚的狀態喔。

10.jpg

▲拍攝食物時也會聰明對焦主要事物,拍攝了淺景深的效果,Samsung NX500比人腦還要迅速反應哩。

12.jpg

▲花蓮自強夜市的宮保雞丁棺材板真的很好吃唷,迅速拍照馬上把這美味吃下肚,真是過癮啊。

13.jpg

▲花蓮自強夜市裡的林記烤玉米,更是不容錯過的在地小吃唷,排排列隊的玉米實在是太藝術啦。

14.jpg

▲有時拿著單眼想要拍攝一些排隊美食真的會很不方便,拿著Samsung NX500這台相機,很輕鬆的就卡到位拍到照,玉米烤的香氣四溢的模樣,實在太銷魂啦。

15.jpg

▲來到花蓮,也一定要來到日式屋舍林立的花蓮文化創意園區,在花蓮拍照這幾天其實天氣都不太好,不是陰天就是飄著小小細雨,這張遠遠拍攝日式建築以及騎樓下市集的照片,會發現騎樓裡的每個小市集細節都呈現的很清晰。

16.jpg

▲把剛剛照片裁切細部來看,每個人物每個商品可都能夠很清楚看見,而不是呈現模糊樣貌唷,由此可見Samsung NX500的對焦點涵蓋系統真的做的非常棒,且高達2800萬畫素的畫質把細部細膩呈現呢。

17.jpg

▲偶爾飄著細雨加上陰天,本來建築物色彩就比較難呈現,但是Samsung NX500拍起來的花蓮文創園區建築,卻能輕鬆捕捉到但綠色的建築外觀,色彩呈現也很傑出哩。

18.jpg

▲配備旗艦機種的強大影像處理器,Samsung NX500宛如就是一台輕量型跑車,輕鬆就能駕馭。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拿著Samsung NX500來品嚐花蓮超人氣的邊境法式點心坊,每一樣法式甜點拍起來都好好看唷,Samsung NX500彷彿讓甜點變的更好吃啦。

29.jpg

▲花蓮的海埔蚵仔煎可是必吃美味,最有看頭的就是老闆煎蚵仔煎的模樣,滋滋作響的蚵仔煎冒著香氣白煙,這可是每個遊客最愛捕捉的照片。

30.jpg

▲我輕鬆拿著Samsung NX500隨手一拍,這幅老闆正在幫蚵仔煎翻面產生的白煙景致,簡直比我用單眼拍起來的還要漂亮,連街上的燈光都捕捉的很明亮,好喜愛這張呈現的感覺,彷彿香氣都從照片裡冒出來啦。

31.jpg

▲我幾乎是拿著Samsung NX500上山下海了,照片呈現了鯉魚潭翠綠蓊鬱的山林景致,不管是森林、潭水或我的身體細部,都能夠很清楚呈現唷,而不是一團糊的模樣呢。

32.jpg

▲自拍時也有一種美肌效果,真的是一台超令人喜愛的相機哩。

33.jpg

▲即便是陰天天空的好幾層烏雲雲朵,相機也能展現出層層堆疊的細節喔。

35.jpg

▲花蓮雲山水的地頭鵝,總是成群結隊出現,他們總愛展翅舒展筋骨,或是成群結隊逛大街,這時Samsung NX500的多元化功能就超級派的上用場,不管是動態攝影、陷阱拍攝或是高速連拍,都能夠輕鬆完成拍攝目的唷。

36.jpg

▲我用高速連拍捕捉了大頭鵝展翅模樣,反正就一直快門按著等著大頭鵝展翅就好啦,Samsung NX500讓拍照成了一種樂趣哩。

37.jpg

▲這…我是在測試Samsung NX500拍攝水流波動的感覺,正在有熊的森林泡露天風呂的我會不會太享受了,一邊享受還沒有忘記測試拍照功能呢。

45.jpg

▲不僅是陰天雨天不好天氣拍照效果呈現非常棒,遇上藍天白雲的好天氣,Samsung NX500更是宛如脫疆野馬,盡情展現他的極致色彩效果,九重葛在藍天照耀下顯得晶瑩剔透,在屏東大鵬灣自行車道騎著單車真的好舒服哩,脖子上掛著輕巧的Samsung NX500,一整個毫無負擔啦。

46.jpg

▲划著獨木舟、玩著風帆的遊客,Samsung NX500在好天氣拍攝的照片,更是讓喜愛飽和色調的我相當滿意啦,我拿到Samsung NX500後,幾乎都沒有拿出我的單眼相機來拍照了,這台NX500微單眼功能實在太強大了。

47.jpg

▲Samsung NX500承襲著旗艦機種Samsung NX1的DNA,混合式對焦系統、2800萬畫素APS-C CMOS感光元件、先進降噪技術、每秒9張高速連拍、創新的Auto Shot自動拍攝功能、4K UHD錄影,經過將近兩個禮拜的旅遊拍攝測試,在色彩飽和度、抑制雜訊、細部成像都能游刃有餘,而且一般拍照最害怕遇到的陰雨天都能拍照的很輕鬆很簡單,我覺得Samsung NX500把拍照變的更有趣味性,當按下快門就能拍出專業照片時,妳會有更多時間發現這世界風景的美好喔。

Samsung SMART CAMERA NX500

相機官網:http://www.samsung.com/tw/consumer/di/nx-cameras/nx-cameras/EV-NX500ZBMHTW 

建議售價:NT$ 24,990元

上市時間:3月下旬

活動訊息:即日起至5月31日止,凡購買NX500,即可免費兌換市值NT$1,990元的原廠電池BP1130乙顆。

●本文係經台灣三星電子(股)有償委託而撰文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