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一般版、限量「寂救包」特別版)  

作者: 肆一

OK:寂救包牛皮紙袋  

寂寞取代了他的來電鈴聲,開始喧嘩。
然後從此就住了下來,在你身後尾隨著,
冷不防地就拍打一下你的肩膀,
於是,你只得終日頻頻回首。

單身的痛苦不是來自於自己是一個人,
而是自己曾經是,兩個人。

 這本書,
寫給還在愛中掙扎、強忍著淚水,
仍想要在愛情裡安身立命的你。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會有兩種版本:一般版與限量版。

一開始出版社提出「特別版」的建議時,其實我滿猶豫。因為多了週邊,可想而知定價一定得跟著也提高才行,如此一來就會增加大家的負擔,我並不希望如此。但後來,行銷說了一句話,打動了我,他說:「因為這本書講的是寂寞,我們來做一個限量的『寂』救包版本吧。陪伴寂寞的人度過一天的生活。」

是的,「『寂』救包」取的是「急救包」的諧音,全名是:寂寞救助包。

這完全符合了我寫這本書的初衷,所以我被說服了。但除了書籍之外,或許還能在更多時候陪伴著大家。寂寞的人需要什麼?寂寞的人怎麼生活著?「一個人也要很好。」是另外4樣商品,的中心思想。在討論限量「寂救包」特別版的內容時,便是朝著一個人也要好好的生活的概念去思考,即便寂寞,但還是要過得好、還是要讓自己開心。

「寂救包」共有6項品,除了①、②為一般版的內容之外,還另外有4樣為本書特別訂製的商品,此4樣商品皆不會對外單獨販售,為本書限定。

★雙版本同步於3/19(四),凌晨00:00開始預購;3/28(六)正式發行。
★「寂救包」特別版,限量共2000份,只會在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城邦讀書花園網站等5個地方販售,每家配量不一。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一般版=

①《寂寞太近,而你太遠》書籍

RV1071_寂寞太近,而你太遠3D_72dpi    

192頁,收錄40篇愛情療癒散文。那些不能言喻的、不敢張揚的話,都在肆一的文字裡了。心慌時就躲到這裡;終於,你有了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

 林小乙老師設計。會用帶有金屬質感的紙張印刷;白色的風花會用燙白;金色則會燙金;至於主圖是隱隱約約的樹林,則會用打凹的方式去呈現,不那麼清楚,但卻存在,不張揚,但一觸摸就能感受到,這就是寂寞啊。

 

 

②《不再寂寞》影音別冊

OK:《不寂寞》別冊2  

除了文字,老五還有聲音跟影像。

因為是第五本書了,所以出版社一開始也就提議想要做點不一樣的。除了限量「寂救包」特別版之外,書的本身,也要有點新的東西才行,「而且是要跟肆一有直接關係的東西。」出版社這麼說。

最先想到的就是聲音。去年暑假參加了華文朗讀節,但只有台北與高雄兩場,之後到台中辦簽書會時,台中的朋友便紛紛詢問著再辦朗讀的可能。但礙於場地與器材,所以最後仍是作罷。雖然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聲音並不夠有魅力,但如果是配上了音樂,在深夜時、不想閱讀文字時,或許就可以換個方式繼續陪伴大家。也可以彌補去年沒機會到朗讀會現場聆聽的朋友。

既然有了聲音,那不然再多支影片吧。忘了是誰提的,只是最後就這樣定案了:隨書會附贈一支朗讀聲音、一支影片。

不採傳統的CD附贈,而是改用QR code。會特別印製一本16頁的小別冊,然後裡頭有2個QR code及網址,只要掃描或輸入就可以觀賞。

 

 

=《寂寞太近,而你太遠》限量「寂救包」6件組=

 ①《寂寞太近,而你太遠》書籍

RV1071_寂寞太近,而你太遠3D_72dpi    

收錄40篇愛情療癒散文。那些不能言喻的、不敢張揚的話,都在肆一的文字裡了。心慌時就躲到這裡;終於,你有了一個遮風擋雨的地方。 

 

②《不再寂寞》影音別冊

OK:《不寂寞》別冊2  

16頁肆一全彩寫真+精選語句,特別收錄2支本書限定的未公開聲音影像:一、肆一親聲錄音朗讀書內精選文章;二、《寂寞太近,而你太遠》特別版情境BV,掃描2個QR code線上收看。

 

【一個人也要很好,肆一陪你過每一天】

〔清晨.好好生活〕

③肆一親挑植栽「香雪球」種子

OK:「香雪球」種子    

 

◆一天的美好從照顧新鮮的綠意開始,感受日常裡微小卻觸動的時刻,好好跟時間生活,好好跟自己生活。
——花語:甜蜜的回憶|學名: Lobularia maritima|發芽溫度為20~28℃,播種後6~8天發芽,成長過程需接受光,約45~60天開花,好光性,可直接播種在花盆或穴盤。移植最佳時間為成長到4~6片葉子時。高度約10公分,花形像半球形,因白花像雪球而得名。

 

〔中午.好好吃飯〕

④《寂寞太近,而你太遠》特製竹質餐具組

 

OK:特製竹質餐具組  

◆所有關於自己的美好,不需要別人的肯定才能成立,自己照顧自己,自己為自己而美好。
——餐具:筷組.湯匙材質為孟宗竹。筷子長23公分,湯匙長16公分、湯匙面寬4公分|袋子規格:米色布包袋,折合時長約25.6X寬5.8公分;展開長約25.6X寬17公分|耐熱:竹筷及竹湯匙,可耐熱、冷,外袋耐熱/冷為+80℃—0℃。

 

〔夜晚.好好感受〕

⑤肆一手繪設計「最重要的自己.心情日記本」

OK:最重要的自己.心情日記本

最重要的自己.心情日記本-5  

 

◆跟自己說話、聆聽自己真實的聲音,用打勾、塗鴉的方式來感受自己的情緒,要愈來愈愛自己。

 這個日記本並非是常見的橫條筆記線內頁,而是由幾個特別設計過的頁面所構成一本日記本。寫日記最大的困難之一,便是在於空白的頁面上單純用文字記錄下自己的感受,但因為太過自由,所以常常無從下手。更在有時候,反而因此會帶來壓力,最後中斷。

可是,感受自己的情緒仍是重要的事,所以我想用一個比較簡單的方法讓大家在面對日記時不會感到壓力。因此,發想了「塗鴉問券式」的日記。用表格與可愛的圖案來寫日記,不僅更輕鬆也更為簡單,比較不會半途而廢。

我手繪設計的幾款心情日記本的內頁,大家可以用打勾、填色,甚至是塗鴉的方式來輔助自己記錄生活,這是一種感受自己的方法,也希望可以讓大家抒發情緒。

跟最重要的自己對話,學習愈來愈愛愛自己。

 

〔深夜.好好入睡〕

⑥肆一參與調製,伊聖詩【寂寞太近,而你太遠】典藏版 香氛精油棒

OK:舒緩滾珠精油棒

 

◆用芬芳驅趕惡夢,也不再有回憶作祟,與過去和平相處,明天才能跟未來好好相處
——與「ESCENTS 伊聖詩」合作,專為《寂寞太近,而你太遠》本書特製精油|9ml。

氣味最可怕的地方在於:因為看不到,所以躲不了。

冷不防地,可能是誰身上的香水混雜著煙味,讓你想起了某個叫你傷心的人;可能是轉角花店夾雜著隔壁麵包店的香味,讓你記起了年輕時候的下課時光;也可能是身上洗衣精混合了雨後潮濕的味道,勾起了你某段兩個人生活的記憶⋯⋯氣味,沒有滋味,但卻最是酸甜苦辣。

可是,氣味卻也最是安慰人,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特別是夜晚的時候。光是聞聞自己喜歡的味道,就能夠湧起幸福感,足以擁有一段微小但確切的美好。

因此,當出版社提出想為新書的特別版做一支精油時,幾乎毫無異義就通過了。「我想為新書調製一款中性一點的精油。」跟知名精油品牌「伊聖詩」碰面的時候,專業的調香師開口就這樣說。「中性?」初聽到時,其實我有點嚇一跳,我原先設想的味道其實是甜味偏重。

「我覺得會喜歡且能看懂肆一文字的人,不會是那種天真無比的人,所以不會喜好過於甜美浪漫的味道。層次更多、不那麼膩的味道,才是適合喜歡肆一的朋友,也更像是肆一的文字。」調香師繼續說明他的想法。原來,膚淺的人是我。

之後,調香師拿出三大盒的純精油,一一挑出他所屬意的某幾款精油去做混合調配,邊介紹,邊把精油滴到試香紙上讓大家試聞。這是個很特別的經驗,一般我們聞到的精油都是成品,但現在則是挑出了數款精油去混合,每張試香紙上個別有一種精油,一張、兩張、三張⋯⋯慢慢加進來後,便會與一開始聞到的味道變得完全不同,像是味道的魔法一樣。

在調香師專業地解說,並且交換意見後,最後挑定了甜橙、苦橙葉、安息香的香味,然後再加上一點點的薰衣草與快樂鼠尾草與其他香味去調和這支《寂寞太近,而你太遠》特製精油,不那麼甜膩、可以讓人舒緩,且仍然保有一點點浪漫的氣氛。更重要的是,不那麼強烈的氣味,也很適合在夜晚使用。

人對於事物的記憶,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淡化,但對於氣味的記憶卻不會。常常以為自己忘了,但只要一嗅到,回憶就會回來,會記憶起某一間餐廳、某一個屋子,或是某一個路口。氣味是把打開過往時光的鑰匙。

但我希望這支精油滾珠瓶,能夠帶給你一段新的記憶,某天當你不經意嗅到安息香、苦橙葉,或是甜橙的味道時,你會記起這一段時光,這段你努力照顧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時光,想起那麼堅強的自己,然後跟當時的自己道謝,說自己終於走過來的、都好了。

謝謝伊聖詩願意為《寂寞太近,而你太遠》特別調製一款專屬於本書的精油,受寵若驚,衷心希望大家會喜歡。

★雙版本同步於3/19(四),凌晨00:00開始預購;3/28(六)正式發行。

★「寂救包」特別版,限量共2000份,只會在博客來、誠品、金石堂、讀冊、城邦讀書花園網站等5個地方販售,每家配量不一。

 

【《寂寞太近 ,而你太遠》購書網址】
《限量版「寂救包」特別版(親筆簽名)》
◆博客來:http://goo.gl/fhxac9
◆誠品:http://goo.gl/jyzVlx
◆金石堂:http://goo.gl/sG2pz9
◆讀冊:http://goo.gl/E2ufFI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Qd9T7I

《一般版》
◆博客來:http://goo.gl/uOCOls
◆誠品:http://goo.gl/CJL8go
◆金石堂:http://goo.gl/ILtAeG
◆讀冊:http://goo.gl/Tupdle
◆城邦讀書花園:http://goo.gl/CssEhF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