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善用情境小物.創造口語練習環境  

學習口語表達的最好方式,就是從生活來體驗。對於比較小的孩子,還不太能離家太遠,父母不妨多選擇幾樣有聲音、或具模擬功能的情境小物,儘可能嘗試營造出多元的語言環境,勢必有助於吸引孩子去主動進行口語模仿及練習,進而強化表達能力。

 

整理/郭盈秀  資料圖片提供/mothercare‧杏豐實業(股)公司‧唯可有限公司(依內文出現順序排列)

B1030822_020

mothercare旋轉泡泡章魚

會旋轉的物體能立刻吸引孩子目光,利用章魚這種較少見的動物,引導孩子回想本身認識的動物有哪些,刺激出想認識更多動物的欲望,並讓孩子重複動物的名字、特徵等。

 

B1030822_021

mothercare玩具電話

當寶寶會模仿一些音節時,就可以開始學習如何運用在溝通上。此時,可用玩具電話與寶寶玩扮演遊戲,引導孩子在遊戲中回答,並講出更長、更完整的句子。

 

 

B1030822_022

可愛語言學習小恐龍

有五個按鍵兩種語言(各五首)的童謠,寶寶可拉牽引繩使玩具活動,小恐龍會搖動腦袋跟隨前進。當玩具已經開啟且選好語言,便可教寶寶學習數位、字母、形狀、顏色和動物名稱。

 

B1030822_024

歡樂語言學習方向盤

按下場所鍵,會模擬各種不同環境聲音,好像帶著寶寶到各地;還會發出不同單字及片語,鼓勵寶寶開口說話。另外,還能聽到多種汽車聲,好像自己開車般,可刺激想像力。

 

People新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

淘氣寶寶超愛玩的生活用品大集合,是個與生活結合的智育玩具,充滿聲光效果,將危險或不該碰觸的事物導入玩具,藉此可減少寶寶玩弄實物的情況發生。

 

※原文刊載於2014年9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媽媽寶寶懷孕生活網】。

※本文由《媽媽寶寶雜誌》授權刊登,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