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暑假瘋手作:來去苗栗三義鄉  

這是適合親子一起瘋手作的季節,到苗栗三義鄉輕鬆一日遊,除了可以近距離欣賞老火車之美,感受漫步鐵道的懷舊氛圍,還可以重溫「塗鴨」的樂趣或是做一個獨一無二的小木偶,留下親子共玩的美好記憶。

達人帶路‧跟著青青小熊這樣玩

到鴨箱寶「塗鴨」尋寶趣

油桐花、龍騰斷橋、勝興車站……是一般人對苗栗的印象。近年來,隨著苗栗舊山線火車的行駛,苗栗三義鄉一帶又開始熱鬧起來。三義是有名的木雕村,除了欣賞師傅們的手工藝,也是DIY手作的聖地。青青小熊推薦喜歡手作的大小朋友們,可以到鴨箱寶或札木工坊,感受親子手繪的樂趣。接著到勝興車站懷念老火車的舊時光,累了,就到龍騰斷橋旁的青松自在享用輕鬆的下午茶。

 

推薦行程看板

鴨箱寶 或 札木工坊→勝興車站→青松自在→龍騰斷橋

 

推薦景點1:鴨箱寶

景點小故事

鴨箱寶的前身是創立於民國52年的雙峰木鴨工廠,生產木雕人像、木鴨、水鳥等藝品,在三義木雕史上曾寫下輝煌的一頁。民國91年,在國內知名的觀樹教育基金會的協助下,將佔地約二千五百坪的廠地重新規劃,改變經營方向,轉型成為大小朋友最喜愛的DIY教室─鴨箱寶。

青青說~

當自己和好友們都有了小孩之後,出去聚會就不像以前只要氣氛好就好了,首要考慮的還是會想到帶小孩去是不是很方便?有沒有趣味性?適不適合帶小孩去?三義鴨箱寶,就是很適合帶小朋友一起玩的地方唷!

來到鴨箱寶,您可以與老師傅一樣,親手製作一個屬於自己的作品,從選擇素材、打粉底、上彩妝、加裝飾等等,都任您選擇。選擇一個喜歡的造型,彩繪屬於自己的作品吧!

 

Profile

創意彩繪DIY.鴨箱寶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重河路176號

(三義市場東側200M,離中山高三義交流道2.5km)

電話:037-872076
開放時間:假日09:00 ~18:00;平日09:00~17:00

 

推薦景點2:札木工坊

景點小故事

走進札木工坊,彷彿來到了童話故事裡「木偶奇遇記」的世界。在這裡,每個人都可以自己創造一個獨一無二的小木偶,四肢的角度、臉部的表情、衣著的顏色都可以隨心所欲的DIY,讓從沒有接觸過木雕的大小朋友們能夠感受到木雕工藝的趣味。

 

青青說~

札木工坊在苗49線道上,離龍騰斷橋很近,喜歡DIY的朋友們,這裡也很適合帶小朋友來玩。DIY教室的環境很寬敞,至少可以容納三十人同時做DIY,不過如果是團體要來體驗,建議要先打電話預約。來札木工坊,不論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都可以找回自己的童心。在DIY的過程中,也能增進彼此的感情。

 

Profile

手作DIY趣.札木工坊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朋山下1-5號
電話:037-872274
開放時間:建議事前打電話詢問
消費:DIY小木偶250元/個

 

推薦景點3:青松自在

景點小故事

青松自在,是一間由鵝黃色的牆面與紅瓦屋頂裝點的一棟建築,有點可愛、又有點歐式風格,相當引人注目,許多遊客經過這裡,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在門口拍照留念。由於座落於舊山線鐵軌旁,可以近距離欣賞老火車之美。

青青說~

以往大家來到龍騰斷橋,是不是都是短暫停留,拍拍斷橋、拍拍鐵橋就離開了呢?以前的我們真的是這樣,把旅遊的重點都放在勝興車站去了,但這回不一樣囉!我們來到了龍騰斷橋旁邊新開幕的可愛咖啡廳~青松自在。

青松自在除了正餐之外,還有提供下午茶,下午茶以鬆餅類為主,吃過的人都說讚,聽說口味不輸北部的名店。

Profile

悠閒の午後時光.青松自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外庒20-1號
電話:037-881666
開放時間:不定
消費:提供正餐及下午茶,價格50元起。

 

 

 

 

整理/吳碧芳 圖‧文提供/青青小熊

(青青小熊*旅遊札記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yoke0918) 

原文經於2012年7月號《媽媽寶寶雜誌》隨書附贈《bobo小天才別冊》授權刊豋;

未經同意請未轉載。

更多精彩文章內容,請至bobo小天才親子網站 www.bobo.com.tw閱覽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