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歐洲的石板路  

【作者:DiDi

捷克/布拉格小城區

向來對歐洲的石板路十分嚮往,那種隨著時間愈來愈迷人的質地,散發一種古樸且原始的性格。踩在這些石鋪的路面,也許與查理四世的馬車或米蘭昆德拉的腳印重疊,千百年時空交會於一瞬,相當有文學性。

 

這次在東歐拍了許多石板路的照片,當下總是忍不住讚嘆,究其原因,這些不斷被來往足跡打磨光亮的石頭之所以好看,在於與周遭的街道、牆壁、色澤融為一體,一起浸潤到歲月裡。房子漸漸老去,但腳下這些石頭卻容光煥發,細膩平滑的肌理彷彿愈活愈年輕的老人。

 

從克羅埃西亞的史賓尼克、匈牙利布達佩斯到捷克的布拉格,幾乎都是「只修不改」的城市。街道不變、房子不變、石板路不變,彷彿一隻腳走進文明的21世紀,另一隻腳仍留在歷史的冠冕中,享受物質與精神的雙重洗禮。說到底,這些城市一點也不精緻華貴,卻以歲月的滄桑感引人入勝,正如腳下這些石頭,每一顆都跟來往行人悄悄訴說著永恆的愛。

 

布拉格查理士橋

布拉格黃金巷

克羅埃西亞/杜布羅夫尼克

波士尼亞/莫斯塔爾

克羅埃西亞/科楚拉島

捷克/布拉格

捷克/布爾諾

捷克/萊德尼采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