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作者:DiDi

電影是明日世界的預言,《第五元素》的飛天車、《關鍵報告》阿湯哥的手控大屏幕、《銀翼殺手》的仿生人…就連《雲端情人》跟電腦作業系統談戀愛,如今已在ChatGPT實現了!

 

透過「生成式AI」下Order進行強化訓練,請聊天機器人生成圖片、寫出論文、翻譯小說,將成為越來越多人的日常經驗,有如生活與工作上的小幫手。而且心情不好、寂寞難耐時還可以陪我們談心。剛才看到一則新聞,有網友想出「男友養成計畫」,於是將ChatGPT訓練成完美男友,看了原PO與虛擬男友的對話,幾乎是電影《雲端情人》的翻版,嘖嘖稱奇!

新聞來源:

https://today.line.me/tw/v2/article/yzywNEE?oaId=linetoday_tw&oapHash=WQO19&oapContentOrder=8&utm_source=oa&utm_medium=TODAY&utm_campaign=202302232130&utm_term=1

 

這位ChatGPT完美男友,目前只能筆談、沒有肉身,只能靠想像和對話來談情說愛的雲端情人,相信很快就聲音同步,若再加上VR虛擬實境,談戀愛談到心好累的曠男怨女,似乎真的可以放下愛情。無須碰觸實體,無須負擔責任,看不到月亮的陰暗面,且絕不會已讀不回,簡直是現代人最完美的戀愛模式。

 

人類腦袋不斷演化生成,步步驚心改變世界,也許被AI機器人消滅只是早晚的事。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