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我的 Oreo 小歐巴  

【作者:DiDi

因緣際會,5個多月前,家裡迎來第二隻貓Oreo,吹氣球似的,轉眼間也染上青春期中二病(目前7個半月大),雖還不致跟窗外浪貓上演西廂記,但變得易怒鬼叫有時很馬景濤。牠的貓生,除了貪吃搶食,沒有任何重點。人說暹羅貓聰明通透有人性,在牠身上完全顯現不出來。但牠那張臉喜感天成又俊俏,走起路來像名模,喜歡被人撫摸(包括乖乖剪指甲),當牠與你深情對望,比孔劉、玄彬還令人心花朵朵開。

 

姊姊Luna是標準的三花公主,敏感多情、聰明刁鑽、內心小劇場很多。牠就像瓊瑤阿姨筆下的還珠格格、婉君表妹,還有方絲縈段宛露夏迎藍衛嫣然裴欣桐……天天望著窗外一簾幽夢。外表高冷,卻有一顆少女心的反差萌,總要趁Oreo不在時才會來找阿母撒嬌磨蹭裝小北鼻,還會疊聲叫「mom mom」和玩「踏踏」。明明很愛我,卻又假裝不在乎;明明很想玩逗貓棒,但Oreo一出現立馬公主病上身,轉身不玩不要了,成了有點憂鬱和陰陽怪氣的少女。

 

雙寶,媽寶,一個簡單霸道的好可愛,一個反差萌讓人好融化,成天打打鬧鬧玩在一起感情融洽,讓阿母我省心不少。研究動物心理學好有趣,讓人寧可在家擼貓、工作賺乾乾罐罐錢也捨不得出門旅行。

 

#Oreo第一張粉彩畫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