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城市慾女的愛情厚黑學  

【作者:DiDi

曾經紅極一時的電視影集《慾望城市》是曼哈頓版的惡女羅曼史。這四個女人:專欄作家凱莉、假掰女夏綠蒂、女同志米蘭達、豪放女莎曼珊,在每一集的姊妹圓桌會議裡,總是興高采烈地口說彼此的熟女情慾學。對她們來說,男人只是符號、兩性關係的參數,如春夏秋冬來來去去,既左右不了自我的生命本質,更動搖不到惡女的核心價值。

本人雖非女權至上、高喊情慾自主的新時代女性,但對於凱莉在第二季結尾離開她又愛又恨的「大人物」(Mr.Big)的這番話深表認同。她踩著Manolo Blahnik 高跟鞋走在曼哈頓街頭,甩著長髮瀟灑地說:「也許有些女孩就是不會被馴服。也許有些女孩就是要狂奔於曠野中,直到找到一個同樣狂野的靈魂一起共舞。

問題是,世上如何尋一回燃燒等質,熄滅一致的相逢?侯麥《綠光》、茱莉蝶兒《女伯爵》、芮妮·齊薇格還沒變臉崩壞前的《BJ單身日記》、中島哲也《令人討厭的松子一生》…這些拒絕被主流價值收編的惡女,每一次尋愛過程都遍體鱗傷,在在說明這世間真愛難尋。

這世上的好男人都躲到哪兒去了?說來不免感傷,女人活到這把歲數,遇到的好男人不是已婚、恐婚就是GAY。她喜歡讀莒哈絲,他愛看壹週刊;她愛費里尼,他愛大尾鱸鰻;她研究霍金的量子力學,他熱衷股市明牌開運鑑定團…兩個異次元時空的人類,就算來個宇宙大毀滅,彗星永遠也撞不到地球。

罷了罷了,與其尋尋覓覓找另一個同樣狂野的靈魂,還不如豐厚自己的身心靈,在月光下跳自己的迴旋舞。青春有限,耗費精氣神跟這些那些Mr.Big窮蘑菇,到頭來還是躺在另一個女人身邊,太虧了!

  

*每次看到這一段,深刻體會:女人一定要有自己的女朋友!以下為第二季結尾(超愛這個結局)凱莉的心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WyEURiZRUc

*(影片對白)「這世上只有兩種女人:單純型和凱蒂型(複雜狂野),所以多數男人會選擇單純型的女孩為妻。」來回味一下這部心碎的電影,剛好呼應《慾望城市》的片尾,勞勃瑞福年輕時可真帥!

 


文章來源:DiDi文字詩流域 (已授權)
作者介紹: DiDi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雙貓


被愛,遠比愛人幸福


活出自己的漂亮


自由的幻影


六十億分之一的 Soulmate


小津的燻鮭魚茶泡飯


ChatGPT 超完美情人


情婦


我的 Oreo 小歐巴


那只丟失的小珠包


刁蠻公主與歐小弟


家的模樣


藝術治療


老兒童的兒童節


我的 Luna 小蠻妞


歡迎我家的月光公主


台南的町家


愛畫畫的美少女:寶釵與惜春


幸福系小甜點


夏目漱石之妻的玫瑰人生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