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決定最美一天婚宴造型  

試妝,是現在很多新娘在選擇新娘造型師的一個重要過程!由於試妝大多在於選定大婚日期之後(要儘快決定喜歡的造型師),挑選婚紗公司之前,因此,很多平時少化妝的新娘,試妝是第一次的大濃妝出現,多少會有些不適應與不習慣。
再者,也是第一次體驗做造型,因此試妝時,我都會儘可能的放慢腳步,對新娘解說每一個化妝的步驟跟化妝造型的重點,及討論新娘合適的造型方向,所以每每一個妝,二個造型做下來,少則需要二小時,多則有時會需要到三、四小時。

14af50173b6f1c

新娘子們懷著滿懷的不安定感選擇新秘試妝,多少心中有著許許多多的疑慮,加上有些造型師試妝需要收上一筆不少的費用,自是對於付出了費用,若是不喜歡這位造型師的妝感或是手法,新娘難免有費工費時又浪費錢的感受。

提出幾個試妝重點意義,提供新娘在來試妝之前參考

1. 了解這位新秘的化妝過程跟妝感。
   親自至造型師的工作室,了解造型師使用的工具、化妝品的專業度,以及造型師所有擁有的飾品的豐富度

2. 試試新秘的手藝與造型風格
    這部份是最重要了,了解造型師個人的手法,化妝的輕重濃淡程度,是否與妳的喜好相同,造型風格是否是新娘喜歡的,都可以在試妝時得到妳想要的答案。

3. 與新秘實際相處
    我覺得,人跟人相處,很看緣份的。從新秘跟妳的這二三小時的相處中,去感受二個人的氣味合不合。
    畢竟新秘是結婚當天貼身在新娘身邊的工作人員,有了初步的相處,正式合作當天也較能有默契。

當然,在試妝前,新娘可以先做好一些功課
  先選出三位左右妳喜歡的新秘,確定新秘都有檔期,再安排試妝,畢竟每位造型師試妝費用合計算下來,試妝費用也是筆不小的開銷。
   再來,一併蒐集妳喜歡的造型圖片,在試妝先行提供給新秘,讓新秘了解妳喜好的風格及方向。
          也有利試妝時,可以針對喜歡的造型跟適不適合進行溝通,會更加快速距焦雙方的意見。
  試妝完成後,可以讓妝感撐久一點,可以了解妝的服貼度跟持久度。

試妝是否真有其必要性?其實見人見智! 但對於這個混亂的新秘市場,若妳挑選到的並非有很多作品分享的造型師,或是兼職的造型師,建議還是要試個妝,討論一下。事前更完備的準備與了解,甚至是完全照著當天的造型試做一次,都能更提高一些結婚當天的完美度。
許多前輩得不償失得到失敗的婚宴造型這類的教訓,一再的發生,
想當個美麗的新娘是不能偷懶的!

晶菁彩妝造型工作室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