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再吃得了苦,也不要自找苦吃:做這四件事 你會更快樂  

作者: 肆一

有些話不是什麼大道理,但卻很受用, 就例如,你的快樂,其實跟身邊有沒有一個他無關;你的快樂,也跟任何節日都無關,僅僅是,你要去相信自己值得擁有快樂。

你的快樂是你的,誰都奪不走。希望自己快樂,就是快樂的第一步。

因為你的快樂應該是要在自己手裡,而不是冀望一個誰來讓自己快樂。不要讓別人來主宰自己的快樂。你要先記得這點,然後就能開始發現快樂無所不在。 而不管有沒有情人、是不是節日,你都要記得讓自己快樂。

你要一直提醒自己,快樂是每一天的事。 

 

◆ 覺得自己很重要,值得被珍惜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你不能要求誰非要空出時間來跟你聊天,即使對談是一種對低限度的關係連結;你也不能要求誰非要與你的約會,即使見面是一種基本的親密建立。

當一個人把其他事情擺到你的前頭時,他只不過是試著再對自己的人生負責而已。

因此,你不能要求他為你做什麼。因為,如果對你對他而言重要的話,他會記得很多對別人不重要,但對你卻很重要的小事。想要記得的人都不會忘記。

而你要記得的是,你也該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別人可以覺得你不重要,但你一定要覺得自己很重要。 

 

◆ 再吃得了苦,也不要自找苦吃
最苦的是什麼?有苦難言。

常常,心裡最是苦的人,最是不為外人所道,他們不是堅強,而是習慣忍耐。因為,他們知道說苦,不會讓生命變好,所以才把滋味往心裡倒,不大聲嚷嚷。也因為怕一張口,苦就從心底溢了出來。

那些說不出來的、無人明白的,不說苦的人,最苦。

我們都吃得了苦,但請不要自找苦吃,生命裡有許多的不得不,挫折會幫助我們成長,但請不要把苦往身上攬。但願我們都能當個不需要苦吃的人。 

 

◆ 學會聆聽自己,對自己誠實
很年輕的時候,會想要知道所有人的秘密。

但其實不那麼認真看待,幾乎像是一種消遣,也容易就用別人的故事點綴,或是當作自己的生命的一部分,我想,那是因為體悟還不夠的關係。

年紀大了一點後,則開始對別人不想說的不勉強。

那是因為後來懂了,自己要是知道了,就得跟著要承擔,也更是因為,明白人生有更多的不得不、有苦難言,你猜,那或許是某種的寬容,也是一種對他人的體貼。 比不再把秘密當成了一種消遣娛樂來看待。

你要學會誠實面對自己心裡的聲音,然後開始認同自己,而不是急於知道別人的秘密。你不要追求生命的絕對,但希望可以對自己誠實。 

 

◆ 練習不比較,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愛不是比較而來的。永遠都會有更好的人出現,愛情會永無止盡。也因為,跟別人比,得到的常常不是幸福,而是不幸。

而愛之所以是愛,也不是因為他是最好,而是,他對你最好。

因此在愛的時候,只管看著你的他,就可以。專心,指的不單是不花心,還包含了自己的專注。若是讓一些無謂,傷了感情,也太不值得。比較的心通常不會讓自己獲得更多,只是會讓自己失去更多。

你只能跟自己比,讓自己變得更好,然後,期許自己可以愛得更好。

 

 
►新書《練習,喜歡自己》→http://goo.gl/ay2ppI
◆Instagram:fourone4141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