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每週訂閱推薦-九歌文學報  

1978年,作家蔡文甫秉持著「為讀者出好書,照顧作家心血結晶」理念,創辦了九歌出版社。「九歌」之名源於《楚辭‧九歌》,取其瑰麗且富文學氣息之名。畫家楊熾宏設計以「九」為圖形變化的標幟,而書背以綠色為標準色,取其明亮、顯明,置於書背、封底。

出版界充滿文藝風的時代,文人辦出版社的理想引領風潮,九歌與純文學、大地、爾雅、洪範並稱為出版社「五小」。堅持文學路線的九歌陪伴了讀者走過文學與非文學的年代,堅定「只要好書,就會出版」的立場,不會棄愛好文學的讀者於不顧。九歌文學今年還重金懸賞兩百萬,發掘當代文學作家新秀,關注文壇流行趨勢,閱讀,從九歌開始。

如今網路突破性的發展,讓閱讀不只有一種可能,網路拉近城鄉距離,九歌文學報告訴您更新、更快、更廣的文學領域,在浩瀚網路世界裡,繼續陪著您悠遊黃金屋!

 

 

<試閱1>

網路抽獎活動-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內容描述帥氣驕傲的百貨公司社長金祖沅與貧窮替身演員吉蘿琳的愛情故事,並在陰錯陽差下,兩人靈魂互換,交換立場的兩人也得以了解另一個世界的生活。雖然有錢公子遇上灰姑娘的故事很常見,但是作者運用了「靈魂交換」,反而讓兩個原本不合的主角更加靠近。

 

 

 

 

網路電影活動-大象的眼淚

 

 

<試閱2>推薦書序~韓良露用心推薦《百年台灣古早味–尋找真實老味道》

我原本並不認識《百年台灣古早味》的作者黃婉玲,但因我在書店買了黃女士之前出版的《尋找台灣古早味》一書,閱讀時就被黃女士對古早味的熱情所感動,主動邀她上我的廣播節目「韓良露的世界書房」,在節目中和她相談甚歡,也應允下了為她下一本書,即《百年台灣古早味》此書寫序,因為我相信她一定會交出好看又感人的各種百年古早味的故事,而我當然想比一般讀者可以先睹為快。
 
 收到《百年台灣古早味》的書後,正是台灣社會因為塑化劑風暴導致全台食品安全陷入三十多年前多氯聯苯毒油事件後最大的災難,從夜市小吃到路邊小店,到便利商店再到大餐廳、五星飯店,幾乎所有販賣食品的通路都紛紛中塑毒,讓台灣人陷入「到底還有什麼可以吃?」的恐慌與焦慮之中。
 
《百年台灣古早味》書中,有不少值得傳述的古早味祕笈,像如何挑選阿里山的愛玉子,如何親身揉洗愛玉,只為讓客人吃到原味,而不肯用廠商推銷的含有人工色素的愛玉粉來泡顏色很像的愛玉,但有多少客人懂得堅持要吃原味愛玉呢?客人不在乎不覺醒就是放任廠商及店家的惡行。
 
該是還給台灣各地幾十年來都還在堅持良心製造無添加的古早味小吃的人公道了,我在台北也認識不少二十、三十、四十年來只賺安身立命錢的小吃攤店,黃婉玲女士寫的兩本書中有一些我認識但也有不少我並不認識的台南師傅,我很感謝黃婉玲讓我知道這些人的事情,也在此讓我對這些老師傅致以敬意。
 
黃婉玲這十年來的採訪、記錄與寫作,替台灣留下優良的飲食文化紀錄,喜歡台灣小吃的朋友們,不要只擔心壞商人做了什麼,我們也要問問自己,是否肯自我教育去學習分辨什麼樣的食品才是好食品,該是抵制黑心商人,表揚好商人的時候了。
 
活動訊息:
和我來一趟尋味之旅!
深入體驗二十多種古早味美時的精彩故事,跟隨記憶的腳步,重拾溫暖回憶。
百年台灣古早味–尋訪真實老味道新書分享會
時間:2011年7月22日下午 14:30-15:30
地點:金石堂新中店(新光三越中山店10F)

 

 

 

 

<試閱3>「2011九歌二百萬小說獎」全球華文饗宴 新秀崢嶸

「九歌二百萬小說頒獎典禮暨得獎作品發表會」於五月四日,假國賓飯店聯誼廳盛大舉辦。名作家王文興先生提到,來參與頒獎典禮前就非常感動,如此高額獎金就是對台灣文學最大的貢獻。他說,寫長篇小說需要閱讀,從閱讀裡頭才能夠創作。因為世界上芸芸眾生都在生活,幾人能創作呢?好比作曲家,需要聽音樂、詳細聽音樂、研究音樂才有此番成就。另外,需要持之以恆,不只涵蓋時間,還有注意力。長篇小說並非短篇小說的稀釋,短篇小說如同蓋別墅,長篇則為蓋宮殿,也如同小教堂及大教堂,設備及結構都需要思慮。

 

 

百萬小說得主張經宏表示,創作的初衷只是想寫一部青少年讀得懂、也還願意翻下去的作品。若一位青少年能閱讀自己文化裡產生的小說,也許整個社會的文化思為能更豐富、更飽滿。他樂觀的想像,他們之中有幾個願意在閱讀上自我挑戰,甚至將目光轉移到長養他們的環境身上,慢慢滋養對環境的感覺、孳生出情感,那麼他就賺到更多了。

百萬小說-張經宏的《摩鐵路之城》

★從158件徵文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九歌200萬小說獎首獎

★赫赫名家小野、季季、施淑、陳雨航、彭小妍聯合推薦
★以17歲少年為第一人稱,如同《麥田捕手》台灣版
 
新書試閱:
我在那鬼地方唸不到一個月,就變得超不想上學。至於是討厭那裡才不想去,還是不想上學所以找出一堆理由來討厭那裡,我也不是那麼清楚。
 
每天我跟那些鳥蛋穿一樣的制服揹一樣的書包,走進大門後,直接往某層樓某間教室的第幾排第幾個位置坐下,而身邊那些鳥蛋,男的把電玩或手機擺在他們雞巴上面玩,女的繼續對著鏡子臉畫得跟鬼一樣,講台上那些龜蛋則不斷重複沒人要聽的廢話,然後下節課再換另一個龜蛋進來站在講台上。
 
我就是無法在那種鬼地方放鬆,那裡真是讓我緊繃到不行……。
 
 
閱讀動畫:

 
 

 

讓文學不寂寞。馬上訂閱 http://enews.url.com.tw/chiuko

九歌文學網 http://www.chiuko.com.tw/

九歌文學國度-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chiuko.publishing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