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精選專題】創業家,你想清楚這四個問題了嗎?  

處於現在這個不斷變動的商業大環境中,創業的熱潮可謂一波又一波,但在一段時間後,殘存下來的公司卻少之又少。難道,那些成功的新創企業,只是大膽下注後一夕爆紅的幸運兒嗎?

當然不是,創業,並不是只靠運氣。

事實上,這些「活下來」的創業團隊,透過設計實驗反覆試探市場,來篩選核心構想,才找到可獲利的商業模式。還有,這些新創企業在初期籌資時,不會短視近利,而是用長遠合作的眼光,尋找金援管道。除此之外,新創企業在加入政府打造的創業特區之前,也要評估這個環境是否健全,再決定是否投身發展。如此一來,新創公司的存活率,就可能大大提升。

關鍵問題1:你對創業有這些誤解嗎?

關於創業,大家往往有一些似是而非的理解。釐清這些常見的誤解,就能少走一些冤枉路:
例如,「熱血」無法灌溉公司成長,完善的準備規畫才是要點。

關鍵問題2:你的構想有價值嗎?

一家成功的新創企業,除了勇於冒險,也會積極地消弭風險。他們了解測試構想的重要性,因為能替顧客創造價值的構想,不一定能為公司獲取報酬。企業要篩選出能夠獲利的構想,可以設計小規模的實驗,用「快速失敗,快速學習」的模式,來修正或放棄不可行的假設,提高新創企業的成功率。

關鍵問題3:你打算從哪裡籌措資金?

新創公司若是缺乏財源,再好的計畫也會胎死腹中。
若想向創投公司籌資,談判不能只講估價,應該著重在長期合作的價值。
若想降低對外金援的依賴,可對服務收取預付金,發展讓顧客資助的商業模式。
若想開闢多重財源,可以透過銀行借貸、大眾募資等管道,以多元的資金組合,靈活管理現金流。

更多精采內容請前往專題網站》http://goo.gl/Cb4rBF
來源:《哈佛商業評論》 全球繁體體中文版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