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新竹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 精彩客庄文化 趣味親子互動設施 繽紛花海可愛蜜蜂熊熊公仔 10/14~10/25一起來新竹縣體育場館盡情暢玩吧  

作者: 肉魯

nEO_IMG_1.jpg

新竹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精彩客庄文化展覽,趣味親子互動設施,繽紛花海可愛蜜蜂熊熊公仔,10/14~10/25一起來新竹縣體育場館盡情暢玩吧,這是我第一次知道有這麼盛大的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這次很開心受到新竹縣政府邀請前來體驗參加,一來到會場真的是讓人驚喜連連,場館外滿是一片片花海,宛如置身異國情境一般,好多俏皮蜜蜂公仔捧著新竹客家元素飛舞,花海裡也藏了好多隻可愛小熊,大家不約而同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而園區裡展示了許多客家文化,美輪美奐的日曬柿餅及福菜,也有許多親子互動的遊戲及設施唷,每一天的舞台都有好客迎花鼓的活動上演唷,開幕式還上演熱鬧踩街嘉年華呢,遠從日本四國青森來的表演團體,整個活動完全都是免費參加呢,趕緊呼朋引伴來參加新竹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吧。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擁有許多活動,像是國際花鼓藝術節、好客迎花鼓、客家傳統婚禮、客家文創博覽會及好客健康活力秀等,活動安排很多元,連平日來到都有許多表演活動唷。

nEO_IMG_2.jpg

▲主要活動區域就是在新竹縣體育館,從高鐵前來的朋友可以搭乘高鐵的接駁車唷,在場外可見到佈置繽紛美麗的花海,客家花布元素裝飾的場館外觀,一整個讓人心情愉悅呢。

nEO_IMG_3.jpg

▲新竹縣體育館館外有許多區域可以參觀,像是新竹象徵愛情的合興車站,也跟薰衣草森林合作,搭建了一個小車廂及裝置藝術,讓大家可以盡情徜徉其中,還能見到徐太宇跟林真心的曖昧話語唷。

nEO_IMG_4.jpg

▲薰衣草森林還有可愛的巨大安全帽,這是謝金燕的姊姊嗎,真的好有趣呢,好多小朋友都超愛在這裡拍照取景。

nEO_IMG_5.jpg

▲在館外也能見到讓大人小孩都尖叫的草尼馬,我說草尼馬你也太大喇喇地睡覺了吧,一點都不顧自己的形象哩,很用心的客家文化嘉年華盛會。

nEO_IMG_6.jpg

▲走著走著來到了環保熊熊花園,眼前這幕好像是北海道的花海,好多可愛的小熊置身其中,真的是卡哇依可愛到了極點,遠方張力十足的斜張橋也將風景點綴的美不勝收。

nEO_IMG_7.jpg

▲這些小熊可都是環保材質製成,可見到主辦單位的用心,推廣客家文化也不忘記環保,熊貓慵懶地睡覺,還有談戀愛溜滑梯的小熊,一整個萌翻天啦,這裡超受到歡迎的啦。

nEO_IMG_8.jpg

▲療癒系的環保熊熊花園,可都是利用回收保麗龍及回收紙纖維打造而成,而桌子椅子也是利用限速招牌指示牌製作,真的是創意十足呢。

nEO_IMG_9.jpg

▲好客台灣魅力竹縣,保證讓你帶著滿滿回憶而歸,快來尋找超慵懶的熊熊吧。

nEO_IMG_10.jpg

▲在園區裡還能見到真正曬柿餅,原本以為是模型,想不到竟然是真的柿子,陽光照耀下非常夢幻。

nEO_IMG_11.jpg

▲柿餅的天空是藍色是橘色,宛如飛舞天際的一顆顆小小太陽呢。

nEO_IMG_12.jpg

▲一個個在客家村落常見的稻草穀倉也能在園區裡看見,也使用稻草人栩栩如生模擬出曬福菜的過程,真的好棒哩。

nEO_IMG_13.jpg

▲在園區裡也能見到新竹縣每個鄉鎮的農特產品,想買想吃想逛通通沒問題唷。

nEO_IMG_13-1.jpg

▲隨風搖曳的藍染客家傳統技藝,也能在園區裡看見展示,很多元豐富的客家文化嘉年華,保證讓你不虛此行啦。

nEO_IMG_14.jpg

▲在這次的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還能見到花海裡好多蜜蜂公仔飛舞,這可是登蜂及蜜蜜唷,頭部是使用回收廢鐵,翅膀是使用回收電扇葉片,身體是使用不銹鋼冷媒桶,手腳是使用回收不銹鋼及塑膠再製品,真的是太讓人驚艷喜愛了,而更特別的是每隻蜜蜂都手捧著物品,那可是利用回收玻璃吹製而成,物品則是新竹客家特色及特產,有新埔柿餅、油桐花、新埔粄條、客家湯圓、北埔擂茶、峨嵋東方美人茶等,真的是要豎起大拇指大大讚賞一番,太用心啦。

nEO_IMG_15.jpg

▲一隻一隻的蜜蜂公仔,把繽紛花海點綴得更加動人,原本以為只是一般的蜜蜂公仔,想不到是精心設計打造的環保回收蜜蜂,手裡捧著新竹縣特產歡迎每位遊客的蒞臨,來到活動現場記得一定要來尋找登蜂及蜜蜜唷。

nEO_IMG_16.jpg

▲來北埔體驗擂茶DIY吧,來新竹賞油桐花吧,太有趣了。

nEO_IMG_17.jpg

▲猜猜看登蜂及蜜蜜公仔手裡正捧著什麼,我猜應該是捧著客家擂茶包子吧。

nEO_IMG_17-1.jpg

▲來看看登蜂蜜蜜公仔的真正面貌吧,就連告示牌底板也是使用廢玻璃製成呢,可愛俏皮蜜蜂公仔絕對是客家文化嘉年華的大亮點啦。

nEO_IMG_18.jpg

▲而在新竹縣體育館內也有客家文創產業博覽會唷,展示著客庄藝術與生活的結合,沙發桌子燈飾等創意,都讓人充分感受客家文化的活潑活力呢。

nEO_IMG_19.jpg

▲在新竹縣體育館內也有一個好客舞台,會有小人國、六福村的可愛玩偶與大家互動拍照,還會有超受小朋友歡迎的哥哥跳舞帶動唱,超適合家庭親子出遊的啦。

nEO_IMG_20.jpg

▲館內也有互動區,像是竹東動漫園區未來要打造成皮卡丘主題驛站,也真的很讓人期待哩,而在內灣支線的每個車站都有展覽及戳章,集滿戳章還能兌換小禮物唷,許多大人都帶著小孩一起集集樂呢。

nEO_IMG_21.jpg

▲彷彿就把內灣支線搬進了新竹縣體育館,現場薰衣草森林也有活動舉辦,可免費獲得入場卷一張呢,來客家文化嘉年華不僅不用付錢還能得到一些好康唷。

nEO_IMG_22.jpg

▲而像是郁田木藝工坊也提供木頭DIY,很受歡迎的草尼馬車DIY只要750元唷,我也好想帶一台回家呀。

nEO_IMG_23.jpg

▲館內也有桐花科技互動區,讓你徜徉在四月雪五月雪的浪漫國度悠遊。

nEO_IMG_24.jpg

▲離開了新竹縣體育館來到外面場區,可見到小叮噹科學園區的益智科學遊戲,寓教於樂的更能讓人增添知識。

nEO_IMG_25.jpg

▲像是把身體變不見,動力浮球等,可都會讓小朋友嘖嘖稱奇,就連大人也一頭霧水的研究呢。

nEO_IMG_26.jpg

▲戶外也有環保迷宮,利用寶特瓶、玻璃瓶、塑膠、鐵件、輪胎、木棧板等廢棄資源,打造出全國最大的回收標誌迷宮綠色迷蹤,走進去可不要迷路囉。

nEO_IMG_27.jpg

▲從10/14-10/25舉辦的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有來自青森睡魔囃子保存會、紐西蘭群島 K and N 南島舞蹈團、印加安地斯樂團、巴西鼓樂團、東歐皮賽克藝術團、瑞典神秘花園馬戲團LED幻鼓秀、PONUA 毛利戰舞團、吉里巴斯藝術團、Katushya俄羅斯民俗舞團、日本高知 舞蹈團 四万十町よさこい踊り子隊 四万夢多及陝西民間藝術團等,都會在每天晚上表演唷,詳細節目表快點選我吧。

nEO_IMG_28.jpg

▲不僅是國外表演團體一起共襄盛舉,台灣的表演團體也結合了客庄元素,打扮的妖豔美麗舞姿動人,就是要讓你感受新竹縣好客的人情味啦。

nEO_IMG_29.jpg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時間從10/14-10/25(日)唷,每一天的晚上都來新竹縣體育館的魅力舞台欣賞異國表演吧,世界級的表演保證讓你大呼過癮,假日也攜家帶眷一起來新竹縣小旅行吧,好客台灣魅力竹縣,大千花鼓躍動交響。

新竹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

活動網址:http://2015hakka.net/

活動地點:新竹縣體育場館

節目流程:點我觀看節目表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