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東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 嚐一口柴燒鳳梨乾香蕉乾 來一杯暑氣全蕭的鳳梨冰砂冰釀老醋 徜徉慵懶果香的午後時光  

作者: 肉魯

1.jpg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嚐一口柴燒鳳梨乾香蕉乾,來一杯暑氣全消鳳梨冰砂冰釀老醋,徜徉鹿野慵懶果香的午後時光,遵循秀明自然農法無農藥無肥料農作方式的阿榮夫妻,夫妻倆天生有一種樂觀特質,一群人幾個同學不約而同返鄉務農,為了過生活,為了給下一代更美好的環境,他們堅持一條友善大地的路,提到鹿野,一般遊客或許只知鹿野高台及熱氣球,但在龍田村市區,有一間布置很有巧思柑仔店,是由阿榮夫妻所開設,在柑仔店可聞到柴燒古早味的果香,井然有序擺放著小農農作物及水果,還能嚐到暑氣全消的鳳梨冰砂,彷彿戀愛酸甜滋味的鳳梨老醋,有事沒事都來阿榮柑仔店逛逛,聊聊生活分享人生吧。

▲在阿榮柑仔店,可見到一些打工換宿的朋友,有的下田幫忙,有的幫忙顧店,有的幫忙幫柴燒鳳梨乾裝袋,他們都像是鹿野當地人,從容不迫的融入了在地生活,有的是徒步環島,有的是來自國外,阿榮柑仔店就位於鹿野阿度的店斜對面,這間小店很有意思當了一個小平台,賣了一些亦是使用秀明自然農法小農的農作物,也賣一些台東小紀念品及明信片,店裡很歡迎隨意恣意拍照,鹿野盛產鳳梨,我卻遍尋不著一杯當季消暑的鳳梨冰砂,終於無意間在阿榮柑仔店看見了,我想來鹿野就需要來上一杯鳳梨冰砂,就好像是來到玉井,沒吃碗芒果冰會讓人扼腕一樣,咖啡小空間由阿榮朋友打造,阿榮會在細部裡加入自己構思,走入阿榮咖啡小屋,可發現瀰漫著原住民元素,雖然沒冷氣,卻是很舒服慵懶,一坐下就不想離開了。

2.jpg

▲阿榮柑仔店,鐵鏽雕刻招牌,有意思的阿榮戴斗笠,還有木雕的可愛鳳梨,這間柑仔店可真是臥虎藏龍。

3.jpg

▲很多人吃過阿榮柴燒鳳梨乾都念念不忘,對鹿野的印象也從鹿野高台轉變成『阿榮柴燒鳳梨乾』,阿榮也是鹿野第一家使用柴燒方式來製作鳳梨乾的店,柴燒這玩意會勾起小時候回憶,不管是柴燒煮麵、柴燒熱水,都是20、30年前的記憶,而在宜蘭也有一間農夫的店,利用柴燒製作水果乾,亦是非常特別。

4.jpg

▲很有意思的把古老窗戶當成了Menu,利用自然可愛字體手寫呈現,很喜歡這種隨興自然的感覺,想喝咖啡、想喝鹿野紅烏龍、想喝水果茶、想喝鳳梨冰釀老醋、想喝鳳梨冰砂,這裡通通都有。

5.jpg

▲這間老房子前身也是一間柑仔店,門口還有一株柿子樹,結實纍纍的橘色模樣我還以為是柑仔樹,我開心的跟阿榮說這真的是名副其實的柑仔店,但阿榮跟我說那是柿子樹呢。

6.jpg

▲中間這棟似乎是阿榮的家,右邊是阿榮柑仔店,左邊是阿榮咖啡小屋,可見到屋頂上還有阿榮朋友正幫忙著。

7.jpg

▲阿榮種植的鳳梨很受歡迎,屋前擺滿了裝箱準備宅配的鳳梨,屋前也見到阿榮兒子正一顆一顆細心挑選著,鳳梨沒有很大顆,半黃半綠很討喜,阿榮說鳳梨就像是上帝藝術品,自然雕刻出很美麗的鳳梨形狀,天然綠天然黃的完美搭配。

8.jpg

▲走到阿榮柑仔店後面,可見到柴燒機器一直運作著,沒有惱人的悶熱,只有一股自由進出鼻子的舒適果香,彷彿往鼻子噴了果香噴劑。

9.jpg

▲打工換宿的朋友,開心的幫柴燒鳳梨乾裝袋,他們不是在工作而是在生活,有些碎裂小片的鳳梨乾,就是他們工作的小小慰勞,我也拿了幾片來品嚐,淡淡柴燒的古早味,鳳梨甜度香氣全鎖在鳳梨乾,入口後是全然爆發的鳳梨菁華,實在太美味了。

10.jpg

▲一片片鳳梨乾,就像是一朵朵向日葵,好美麗好優雅。

11.jpg

▲阿榮柴燒鳳梨乾經過兩天時間的乾燥,不時還得要更換架子的位置,其實真的是很辛苦哩。

12.jpg

▲另一旁還見到阿榮也把香蕉拿來柴燒,特別的是香蕉是連皮一起柴燒,阿榮說最近才有新聞報導香蕉皮可是比香蕉更有價值,所以他也柴燒了很多帶皮香蕉乾,香蕉乾經過柴燒吃起來有一種QQ脆度的口感唷。

13.jpg

▲柴燒最辛苦的就是不時都要關心火勢大小,也不時要添加柴火,阿榮說他的木柴沒有特別選擇,有什麼木就燒什麼木。

14.jpg

▲這台柴燒機器,也透過彩繪結合了鳳梨及熱氣球呈現,裝載豐收的鳳梨準備升空囉。

15.jpg

▲地上也擺滿了準備柴燒的鳳梨及香蕉,阿榮問我們要不要吃香蕉,他逗趣的說這裡吃不用錢,前面吃就要錢唷,柴燒鳳梨乾使用的鳳梨都是跟小農契作而來,也是選用秀明自然農法種植的鳳梨喔。

16.jpg

▲走到前面逛逛阿榮柑仔店,有米、香茅油、有機黃豆油、台灣清麻油、小農天然醬油、鳳梨果醬等,友善大地的小農透過阿榮柑仔店這個平台,盡情展示著大家的美好商品。

17.jpg

▲這裡也有販售明信片,讓大家書寫著感動傳遞,古早裁縫機當成桌子,木雕陶瓷茶壺裝飾,把空間營造的很迷人。

18.jpg

▲牆壁上也賣茶,紅烏龍綠烏龍,一格一格的木窗戶很有味道。

19.jpg

▲大門窗戶,貼上春聯,掛上玉米辣椒香蕉,突然有一種來到合掌村的錯覺,很自然而然流露的田園氣息。

20.jpg

▲這間阿榮咖啡小屋,則是洋溢著自然原始風味,漂流木、木頭桌、動物雕刻等,突然好像來到了某個部落的咖啡屋呢。

21.jpg

▲門把掛著木湯匙,屋頂有布古鳥,窗邊有大象屁股,屋內有僵硬鐵鍊,每個角落空間都很有趣。

22.jpg

▲位置不多,卻好舒服,陽光自由散射,有時阿榮會進來聊天,沒一下子就又跑出去忙碌,阿榮笑說這間是他老婆管的啦。

23.jpg

▲阿榮柑仔店咖啡小屋,好像也融入了原住民菱形元素,旅行,都希望找一個地方坐下來休息,感受在地人的生活態度,來阿榮柑仔店咖啡小屋就對了。

24.jpg

▲不管遊客人潮如何,阿榮農忙依舊進行,這些耕耘在地的小農,都依循著自己的步伐節奏,在這片土地上感受小確幸的生活,大家互相幫忙協助,很喜歡鹿野這群農夫的態度。

25.jpg

▲點了鳳梨冰釀老醋,這可都是阿榮老婆做的唷,很好喝很清爽的鳳梨醋。

26.jpg

▲現打的鳳梨冰砂,在鳳梨最美味的鹿野,吃到最消暑的當季鳳梨冰砂,只能說這不叫過癮,什麼才叫過癮!?

27.jpg

▲鳳梨冰砂上面還加了一絲一絲的檸檬皮,讓鳳梨冰砂味道多了一分清新,好喝好喝。

28.jpg

▲阿榮的柴燒香蕉乾,也是很推薦唷,尤其是帶皮香蕉乾,吃起來口感層次分明,脆脆的香蕉皮混著香蕉香氣,好好吃唷,而且柴燒香蕉更能感受到木柴淡淡香氣呢。

29.jpg

▲阿榮柑仔店,真的很有意思,有時來到這裡沒看到人,可能他們正在忙碌唷,大聲吆喝一下,人就會緩緩探出頭啦。

30.jpg

▲想帶點鹿野伴手禮,柴燒鳳梨乾,柴燒香蕉乾可都是很夯的選擇唷。

31.jpg

▲採收的大蒜、地瓜、鳳梨,就這樣隨興擺在板凳上,這是一幅最自然的豐收風景畫了。

32.jpg

▲茄子似乎正躺在窗邊休息,發芽的蔥蒜也正在呼呼大睡。

33.jpg

▲阿榮柑仔店窗邊,用傳統屋瓦架起了屋簷,牆面彩繪上藍天鳳梨圖案,在鹿野龍田村就是這麼輕鬆自在。

34.jpg

▲來鹿野來阿榮柑仔店聞聞鳳梨香,吃吃現切金鑽鳳梨甜蜜蜜滋味吧。

35.jpg

▲來台東感受小農的魅力,來鹿野龍田村慢慢旅行吧。

36.jpg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這裡沒有販售糖果,只有販售最天然的果香甜味,只有販售最天然的小農農作物,想買米想買水果想買蔬菜,這裡通通有。

37.jpg

▲來一趟鹿野龍田村,喝一杯清涼透頂的鳳梨冰砂,嚐幾口古早味的柴燒水果乾,在鹿野鳳梨盛產的季節,隨處呼吸盡是迷人的鳳梨香氣。

阿榮自然農園柑仔店:

粉絲團:請點我來按讚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光榮路163號

電話:0975-067-268 

時間:08:00~18:00 週二不定休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