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台北 Home Hotel大安DA-AN 融入豐富的原住民元素 瀰漫家的溫暖歸屬感 洋溢幸福空間的設計旅店  

作者: 肉魯

39.jpg

悄悄融入原住民元素,瀰漫家的溫暖歸屬感,洋溢幸福空間的設計旅店,Home Hotel大安DA-AN,旅店大量選用台灣設計品牌,輔以原民意象打造Home Hotel,簡約俐落的大廳房間風格,泰雅織布機概念的書桌,席地而坐眺望營火的椅子,獵人狩獵戶外休憩的姿態,漂流木岩石構築的地板,菱形紋圖騰組合的數字房號,住在Home Hoel就跟家一樣幸福,隨時都像在大自然陶醉徜徉。

▲位於忠孝復興捷運站約3分鐘路程的Home Hotel大安館,大眾交通可說是非常便利,也有提供地下室的停車場,很特別的是check in的Lobby是在五樓,而一樓則是Home Hotel美好的餐廳所在位置,同時也是享用早餐的地方唷。

41.jpg

▲Home Hotel大安館是新蓋的大樓,而非拉皮或是重新裝潢過的大樓,一旁可見到大安分局派出所,而在Home Hotel的二三四樓樓層則是員警宿舍,住在這裡可說是非常非常有安全保障呢。

40.jpg  

▲Home Hotel的大門就正對著復興南路,旁邊就是一間全家便利超商,走到最近的一間7-11大概3分鐘路程,走去sogo百貨逛街也是3分鐘哩,以地理位置來看真的是超級便利。

3.jpg

▲一走進Home Hotel大門,就會看見左側有一些商品陳列,因為Home Hotel大多採用台灣設計品牌,所以房間理得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都是選用台灣在地的茶籽堂,而地板則可見到宛如岩石散落的意象,彷彿闖入了原始大自然一樣奇妙,而眼前這兩個類似布袋形狀,可是可以坐的兩張椅子唷。

4.jpg

▲而一路延伸到底,可見到遠方木質牆壁寫著『歡迎回家』,有一種好窩心溫暖的氣息,而在一樓右側則是Home Hotel自己經營的美好的餐廳。

5.jpg

▲進了電梯按了五樓,一出電梯突然間闖入了漫天星空的國度,好有意境呢,而一走出去即是check in的Lobby。

6.jpg

▲Lobby的地板上可見到灰色、棕色、灰黑色系不規則拼湊,這也是設計師想呈現的山谷溪流情景,棕色代表木頭,灰色代表溪水,灰黑色代表岩石,很酷的營造出原住民賴以維生的山林。

7.jpg

▲而眼前這塊大石頭是一張椅子唷,就真的是散落大自然裡的巨石,而前方的沙發座椅也是以木頭打造而成,真的是一個設計極用心的Lobby。

44.jpg

▲而check in櫃臺,也可見到橘色、藍色、金色、紅色、綠色布條,那也是一種情境象徵,太陽、藍天等,透過櫃臺人員的小小解說,也讓人恍然大悟呢。

42.jpg

▲而在Lobby也有提供兩台ASUS的電腦給客人使用,便條紙組合及旁邊的精油水霧器,都好有質感呢。

43.jpg

▲而在Lobby可見到一隻梅花鹿,利用廢棄鐵絲及電燈泡組合而成,會有這個梅花鹿意象是因為以前原住民生活跟鹿息息相關,從台灣有一百多個地名跟鹿有關就可窺見一二,我覺得Home Hotel以原住民元素的設計理念真的很強,無形中一點一滴的融入含意。

8.jpg

▲有事沒事就來Home Hotel的Lobby晃晃吧,很有空間延伸感的設計風格。

9.jpg

▲而上了6樓9樓,會發現每個樓層風格都有一些細微差異,指引方向的箭頭像是獵人弓箭,而在數字上可見到五彩繽紛的菱形圖騰點綴,很特別吧。

10.jpg

▲而這次我住的是一大床的驚豔客房,空間大概有11坪,盥洗浴室跟廁所各自獨立一間,還配備有一個下沈式浴池,外面還有一個小陽台,整個空間很物盡其用,而房間與浴室,浴室與陽台都是採用落地窗玻璃隔間,所以當拉開窗簾後,整個採光非常良好,很喜歡Home Hotel的房間設計,而我這間房間也正好面對著捷運軌道,一探頭往外看就能見到捷運在軌道上往來唷。

11.jpg

▲採用TOTO的馬桶,洗手台上是茶籽堂的洗手乳,水龍頭則是很有質感的金色,床則是台灣老字號的德泰床墊,不會太硬也不會太軟,加大床也超好睡呢。

12.jpg

▲茶包及咖啡也都是以自家品牌為名,並提供了新旺集瓷的Cocera​設計杯組,我想即便只是品一口茶,喝一杯咖啡,姿態都要很優雅。

13.jpg

▲床上抱枕像是泰雅織布造行的抱枕,角落的椅子桌子呈現了截然不同的形狀,那像是堆疊起來的桌子,營造出營火晚會的營火意象,而那張小沙發椅,做起來的角度就像是盤坐地上圍繞營火的視野角度,哇!這意境真的太酷了,Home Hotel的家具大多是採用善良製造的台灣設計家具唷。

14.jpg

▲而在桌上,不定時都會飄出淡淡精油香氣,最角落的是每間房間都會提供的isagi意思集香氛水氧機,那一台可要價不斐哩,房間裡有了這一台水氧機,彷彿隨時沐浴在芳香SPA裡,也能隨時保持皮膚濕潤唷,真的讓人一刻都想多多深呼吸呢,而在桌書前方可見到一個下沈式浴缸,整個穿透性非常棒,好喜歡這樣子的空間氛圍。

15.jpg

▲浴池牆面也使用了馬賽克小磁磚拼貼,洗澡泡澡時鐵定會偷偷翩翩起舞。

16.jpg

▲在房間裡泡澡要是害羞,可別擔心,左右兩側都有窗簾可以拉上唷。

17.jpg

▲盥洗用品提供了茶籽堂的茶苷天然萃取沐浴用品,還有一塊Fancalay天然檜木精油肥皂,而髮帽風格也是採用原住民元素,而還有超可愛的小籠包,那可是一個小籠包垃圾桶唷,這叫我怎捨得丟垃圾進去呀。

18.jpg

▲坐在戶外陽台,椅子也是角度低低的,這就是仿造獵人上山休息時,坐在木頭石頭上的模樣,隨時都能聽到看見捷運行駛經過眼前喔。

19.jpg

▲仔細看看這個書桌,最右方的書報架,就像是泰雅族織布機器,不管在哪個角落閱讀著,都好慵懶舒適。

20.jpg

▲到底是在室內還是在室外?!很讓人喜愛自在的放鬆空間。

21.jpg

▲書桌上還可見到meta design twig LED的台灣設計吊燈,就像是樹枝樹幹往外伸展的模樣,而床前還有一個營火燈,面紙盒也是採用善良製造台灣設計家具,自然而然的呈現很精緻的台灣。

22.jpg

▲不用刻意文青…就自然而然變的文青了。

23.jpg

▲貓頭鷹、梅花鹿的茶杯,這些在一樓開放空間也有陳列販售唷。

24.jpg

▲記得帶本書來閱讀,我真的愛上這個書桌空間了。

25.jpg

▲而床頭放置電話的床頭櫃,也像是樹屋的設計概念呢。

26.jpg

▲幻想自己正在學習泰雅織布傳承著文化,這點原住民元素巧思運用在書桌上,真的讓人覺得設計師一定是一個很浪漫的人。

27.jpg

▲而這間是原創客房,擁有兩張小床,這很適合朋友一起出來玩,睡覺時互不影響,而每間房間的燈光冷氣控制,都是透過一個輸出面板來完成唷。

28.jpg

▲善良製造的台灣設計家具在每個房間都能看到,不僅是很實用也很美觀呢,好想在自己房間也放幾個。

29.jpg

▲有些房間沒有配備浴缸,浴室就是乾濕分離式的設計。

30.jpg

▲而有的房間浴缸不是靠近陽台而是在室內,馬賽克磁磚拼貼則是呈現另一種繽紛呢。

31.jpg

▲睡了很滿足又好入眠的一晚,一大早的早餐是在一樓美好的餐廳享用,早上氛圍跟晚上氣氛又截然不同,就像是迎接著美好的森林早晨。

32.jpg

▲Home Hotel的早餐是半自助式,提供一份主餐然後有少量的沙拉吧可自由取用,Home Hotel美好的餐廳空間挑高,周圍都是落地窗玻璃,用餐起來沒有拘束感,稀飯、麵包、水果、沙拉、火腿、濃湯、蛋糕等,這裡的早餐讓我想起台中紅點文旅,雖然沒有紅點文旅那麼豐盛,但精緻度有到位喔。

33.jpg

▲鮮奶、乳酪、柳橙汁等,有一種在森林優雅吃早餐的氣息。

34.jpg

▲玉米濃湯煮的很好喝,我忍不住喝了三碗呢,住在一間好的旅店,真的是帶來無限幸福。

35.jpg

▲餐廳的杯子也都是集瓷cocera的設計杯組,隨時隨地都要讓喝飲料這件事情很優雅很享受。

36.jpg

▲喜歡坐在那裡吃早餐就坐在那裡吧,看著街上來往的上班族,真的很慶幸自己還在小確幸的渡假時光。

37.jpg

▲從Home Hotel旁邊的小巷子,看看一樓美好的餐廳,有種好美妙的街頭即景。

38.jpg

▲Home Hotel提供了一頓讓人滿足滿意的美好早餐,吃飽了就繼續喝杯咖啡喝杯茶,徜徉陶醉在大自然原野的設計國度裡吧。

Home Hotel大安DA-AN:

官網:http://daan.homehotel.com.tw/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mehoteldaa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19-2號 

電話:02-8773-9000

交通:搭乘板南線或文湖線至忠孝復興站,從2號或3號出口前往,步行約3分鐘。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