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有圖有真相 從照片尋找私房美食 跟著OpenSnap開飯相簿APP 來去花蓮品嚐家南洋原味咖哩屋  

作者: 肉魯

1.jpg

俗話說有圖有真相,看看別人在吃什麼,用照片找愛吃的美食,超方便的OpenSnap開飯相簿APP,常去宜花東旅行的我,除了喜愛溪流玩水,探訪山林步道,也超喜愛尋找宜花東各式各樣的美食,只要把地區設定成東部暨離島,就能夠從台灣料理、日本料理、中式料理、亞洲料理等分類裡,從一張張美食的照片裡,找出與自己一見鍾情的美味,這次正好在花蓮旅行途中,打開了OpenSnap開飯相簿APP,看見了一棟優雅的日式建築,裡頭卻是賣著南洋美食的家南洋原味咖哩屋,看見幾個人的食評都還不錯,也讓我們決定跟著OpenSnap開飯相簿APP造訪家南洋原味咖哩屋,一嚐美味囉。

▲起源於喜愛烹飪的母親,去了新加坡學了美味咖哩的煮法,為了分享給更多朋友享用,才開了這間家咖哩餐廳,為了與花蓮這塊土地共生共存,與在地農民結合契作,結合在地食材,與定置漁場合作,讓遊客來到家咖哩,可以吃到南洋風的花蓮山海在地原味,而這棟日式老建築,擁有70幾年歷史,昭和19年由南日本漁業統制株式會社擁有,建築物保存得相當良好,來到家咖哩彷彿置身京都小市郊,蓊鬱老樹、日式庭院、木頭屋舍等,時光氛圍彷彿回到了70幾年前,讓人迫不及待的想大快朵頤一番囉。

 IMG_2363 IMG_2373    

▲一開始從OpenSnap開飯相簿APP的家南洋原味咖哩屋,就能看見有高達100張的美食照片,美食照片上面還可看見★★★★★的評分喔,這可是一個很重要的點餐依據呢,然後一張一張點選後能夠迅速知道家咖哩的菜色為何,香酥咖哩鮮魚、田園綠咖哩、咖哩焗烤等,每一張照片都非常誘人呢。

IMG_2314 IMG_2315

▲從OpenSnap開飯相簿APP點選單張照片,還能見到食家的一些評論,而且還能分享、關注及收藏美食,若是這次沒時間一一造訪每間餐廳,下次再訪時,還能夠翻出自己的收藏口袋名單喔。

1-1.jpg

▲家咖哩的日式建築,保留了許多格子窗戶,讓從太平洋緩緩升起的太陽光線直接灑落屋內,四周許多大樹圍繞,有一種在森林裡用餐的絕妙享受。

2.jpg

▲家咖哩其實也跟有名的伯楊咖啡、小藍肥皂工作室合作,一起營造家咖哩的美食咖啡文創空間,漫步在庭院裡著實非常舒適。

3.jpg

▲一進到屋內,走起路來都可聽到地上木板的聲響,可以窺見這棟日式老屋的歷史,而牆上也有許多創意裝飾,讓老屋多了一些繽紛創意,好京都好日式的空間環境,讓人一整個優雅了起來呢。

4.jpg

▲在家咖哩裡,可聞到淡淡木頭香氣,每個角落空間都布置的恰到好處,老沙發、小板凳、木頭椅,隨處都可以讓妳拾得一隅悠哉悠閒感。

5.jpg

▲家咖哩不只賣美食,也有一個小空間,展示著台灣本土小農的伴手禮,如南澳牧師米、苦茶油、黑麻油、花生油等,也把七星潭東昌定置漁場的架構模型呈現,真的是一間很用心的餐廳呢。

17.jpg

▲等待家咖哩的南洋咖哩美食上菜之際,可以逛逛小農商品區唷。 

18.jpg

▲看看七星潭東昌定置漁場的魚貨種類及捕撈方式歷史,早在1927年的日據時代,日本政府就在花蓮海域設置了很多定置漁網,定置漁網是一種陷阱式的捕撈魚具,等待著魚群迴游經過時引誘進入,一旦進入就很難離開漁網,很酷吧,這可是我第一次看見定置漁網的模型唷。

6.jpg

▲連通往化妝室的空間都這麼優雅迷人,開啟大門時可要輕輕對待唷,因為妳會發現這裡四處都是上了年紀的建築結構呢。

7.jpg

▲菜單上可見到家咖哩很詳細的列表,來自澎湖的紅蟳、原住民手摘野菜、原住民樹豆、花蓮本地頂級仿土雞肉、上好梅花豬肉、七星潭定置漁場的野生鮮魚、原住民無毒栽種的薑黃特製咖哩、味萬田的手工有機豆腐及南澳有機認證的牧師米等,這麼講究食材的來源性,再看看家咖哩的價位,真的是佛心來者呢,是不是很平價呢。

7-1.jpg

▲只要點選咖哩餐點,都會有前菜、新鮮水果、甜點及附餐飲料,這裡也提供招牌小點及啤酒,讓遊客除了吃正餐外,也能吃個南洋小點徜徉典雅的日式空間。 

8.jpg

▲第一道菜是香菇味萬田手工有機豆腐前菜,選用非基因改造的有機大豆加上花蓮後山優質的水,做出來的豆腐相當滑嫩美味,吃起來有一種日式清爽的享受呢。

9.jpg

▲這道菜則是家咖哩大三元,也是人氣必點的招牌小點唷,泰式涼拌海鮮、印尼蝦餅加上老鼠麵包,蝦餅麵包沾上咖哩沾醬,簡直就是絕配呢,但這份量頗多,記得要四個人來才點一份一起分享喔,不然可是會吃不完的哩。

10.jpg

▲這道香酥咖哩鮮魚,則是開飯相簿APP裡看見最多人分享的一道主食了,我也跟隨著大家腳步點了這道菜,這也是店員很極力推薦的主餐唷,選用七星潭東昌定置漁網的野生鮮魚,透過酥炸保留了魚肉原汁原味,再搭配魚香咖哩醬汁,一口咬下,外皮酥脆,內餡是噴汁的魚肉鮮甜美味,實在是超級推薦啦,而且魚肉份量超級多,兩個人吃都綽綽有餘呢。

11.jpg

▲主餐上桌後,緊接著米食也上來囉,利用月桃葉包裹起來,就像是原住民的米食料理,這裡的米飯可是來自南澳有機認證的牧師米,而且豪邁的無限量供應,咖哩醬汁也是無限量供應,這對於推廣辛勤的在地小農真的很有幫助,光是單獨品嚐著牧師飯,可就是越嚼越香了。

12.jpg

▲魚香咖哩與香酥野生鮮魚的完美組合,大推激推啦。

13.jpg

▲滿滿一桌很精緻美味的花蓮家咖哩餐點,透過開飯相簿APP的美食照片,真的可以找到好多私房美味唷,而且如果找尋台北美食餐廳就算了,因為資料一定很多,想不到連東部花蓮這塊區域,也有很多美食資料哩,這點真的要稱讚一下啦。

14.jpg

▲這道是原味椰香辣雞,不會太辣的口味,吃起來相當開胃,鮮嫩彈牙的雞肉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飯也一碗接著一碗點不停啦。

15.jpg

▲飯後也提供水果及甜品,甜嫩的豆花,鮮甜的水果,從前菜到主食到甜點,每一樣都讓人倍感誠意十足哩。

16.jpg

▲飯後飲料也有夏日蜂蜜冰茶、桂花冰紅茶、輕盈冰綠茶、極品熱咖啡、熱冬瓜香茅、熱薰衣草奶茶等可選擇,我則是點了夏日蜂蜜冰茶,這裡的蜂蜜還是特選花蓮蜂之鄉的龍眼蜜喔,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的時候,來家咖哩品嚐美食可是多了一百分的安心感呢。

IMG_2850 IMG_2851

 

IMG_2852 IMG_2853

▲我在品嚐家咖哩後,也找了時間把當天吃的美食照片上傳到家咖哩餐廳,寫了評語及評分,讓之後去的食客能有一些參考喔。

IMG_2294 IMG_2295

▲利用開飯相簿APP搜尋東部的亞洲料理時,就可看見好多間在地人的口袋名單,像是花蓮芝麻開門日本料理,有著從日本江戶時代流傳至今的漁夫料理,日本四國傳統打打喜,稻草燒炙鰹魚生魚片,擁有枯乾稻草獨特香味,淡淡桔汁入味的鰹魚片,日本人溝淵剛先生,原汁原味呈現傳統古法,超級推薦啦,請點我參閱食記。

IMG_2296 IMG_2297

▲像是媲美台北瓦城泰式料理的平價泰式料理花蓮宜味食館,在地人喜愛的米噹泰式燒烤,竟然在開飯相簿APP裡都能看見美食照片介紹,真的是太令人驚豔了,真的是好強大啦。

IMG_2377 IMG_2378

▲使用OpenSnap開飯相簿APP也可以很快速的把想要去的美食餐廳收藏起來,列為下次想造訪的店家,這些可都是我下次去花蓮想要去吃的餐廳唷,是不是超方便的哩,不管吃過沒吃過,收進書籤裡都不會忘記啦。

IMG_2854

▲大家可以到開飯相簿APP來搜尋肉魯我的帳號,follow我的美食收藏餐廳,一起吃遍美食吧。

IMG_2298 IMG_2299

▲老時光居酒屋、伊万里日本料理等美味餐廳,都可以從OpenSnap開飯相簿APP裡看見美食照片,先看看餐點美不美味再決定要不要去吃,還能夠蒐藏關注美食餐廳留待下次造訪,而除了美食餐廳外,也能看見在地小吃的美食照片喔,旅行,可以減少很多做功課尋找美食的時間,一邊旅行一邊開啟OpenSnap開飯相簿APP,隨時都能找到一見鍾情的美味,馬上就能出發去啦,跟著OpenSnap開飯相簿APP一同吃遍台灣各地美食及小吃吧。

花蓮家咖哩 南洋咖哩

官網:http://www.jiacurry.com/

地址:花蓮市中美路106號

電話:03-8343290

時間:11:00~14:00,17:00~20:00 | 每星期二公休 |

開飯相簿APP免費體驗下載:點我下載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