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南投 埔里順騎自然 單車暢遊東南半鎮 茭白筍田鄉間小路 高聳參天黑板樹黑森林 翠綠草原慵懶放牧黃牛 小京都哲學之路復刻版  

作者: 肉魯

1.jpg

跟隨在地人腳步暢遊埔里東南半鎮,茭白筍田鄉間小路,高聳參天黑森林,翠綠草原慵懶牛群,小京都哲學之路,順騎自然自行車埔里慢慢小旅行,一提到埔里這個純樸小鎮,大多數人腦海總是浮現埔里酒廠、造紙龍、廣興紙寮、桃米生態村、紙教堂等景點,然而有一群默默深耕在地的人們,希望大家用不同視野角度重新認識埔里這片土地,踩踏著單車用著緩慢速度步調,穿梭埔里東南半鎮的自然田園風情,探索埔里西北半鎮的人文老街文化,這份用心,也讓他們成了台灣不分區國際光點聚落的一員,南投埔里順騎自然腳踏車。

▲埔里的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坐落於埔里市區的小巷子裡,壓根不會有人注意到這間小店,但只要妳來了就會愛上他,很喜愛主人寫的一句話『租一個生活去旅行~吧』,單車租上一天才150元,依照單車等級不同,最高也才250元,埔里一日的小旅行就從順騎自然開始吧,喜歡自己探險式的摸索,或是主人領騎的單車旅行,可都非常有趣唷。

2.jpg

▲順騎自然並不是一個什麼大景點,而是一個很友善遊客的腳踏車租賃店,主人巨凱非常熱愛埔里這片土地,一直極力推廣著埔里的美好,結合了幾間認真的在地產業,買了36台單車,規劃出兩條悠哉美麗的半鎮單車路線,開始了瘋狂的小創業,大多數的人想騎單車都跑去日月潭,但埔里小鎮美麗的田園風光,卻是少了觀光人潮,多了好幾分愜意,這次我們就跟著順騎自然的領騎團出發囉。

3.jpg

▲因為順騎自然門前的小巷子太過狹窄,所以領騎時會把大家帶領到埔里演習林集合,這裡樹木參天落葉紛紛,是日據時代林業試驗所所在地,也是昔日居民躲空襲的所在地,因為美軍和日軍都非常珍惜林葉資源,所以幾乎不會投射炸彈到有森林的地方,很有趣吧,主人阿凱也帶領著大家從這裡出發,開始探險囉。

4.jpg

▲這裡有一棟日式屋舍,陽光從林間樹葉穿透,可是非常的詩情畫意呢,這棟老房子如果未來可以發展成老屋新意的咖啡屋,想必會是另一個小亮點呢。

5.jpg

▲離開了埔里演習林,我們跟隨著順騎自然彎進了小巷子,沒多久竟然就來到了一片田園,這小路僅容機車、單車通行,左右兩側滿是綠意盎然,椰子樹、舊水塔、花草盆栽,把埔里點綴的好自然呢。

6.jpg

▲蜿蜒的產業道路,彷彿是天然形成的單車道,完全不用害怕與汽車爭道,兩旁盡是埔里知名的茭白筍田,騎乘在鄉間小路好愜意舒服,一旁,還能見到採收茭白筍的阿姨阿嬤,想聊天就儘管停下來閒話家常吧。

7.jpg

▲一路上遠山繚繞,一片綠意一路隨行,這跟我印象中的埔里小鎮截然不同呢,左右兩旁排排列隊的樹木森林,彷彿是正在進行閱兵一樣呢。

8.jpg

▲埔里東南半鎮的自行車路線幾乎都是平緩,隨時都能夠停下來放眼一片山林,自享一隅的桃花源夢境。

9.jpg

▲騎著騎著不知不覺來到了一片森林美境,由黑板樹形成的黑森林宛如來到了高山森林,彷彿開啟了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冬季戀歌的拍攝處南怡島,好美好夢幻哩,因為黑板樹會散發一些香氣,蚊子不太敢靠近呢,所以來到黑森林完全不用害怕會有蚊子唷,好想就這樣躺在黑板樹的落葉地毯裡睡上一覺,或是來個黑森林野餐吧。

10.jpg

▲盡情徜徉在黑森林的國度吧,彷彿陳綺貞拍攝爽健美茶行經的那片蓊鬱森林呢。

11.jpg

▲黑板樹蒼勁挺拔,每一棵都長得非常高聳,彷彿是通往天國的樓梯呢。

12.jpg

▲離開了黑森林續往前騎,依舊是汽車無法通行的田園小路,利用地利之便阻絕了大車通行,是不是很妙呢,一側是茭白筍田,一側是小水溝,騎單車賞景時可要特別小心唷。

13.jpg

▲茭白筍田都長的很高,遠遠的可見到同行伙伴來到,這感覺就像是騎入了箭竹草原一樣呢。

14.jpg

▲騎乘東南半鎮時,更能感受到埔里四面環山的地理環境,開擴大面積的田園美景,群山在遙遠的四周,這幅景致像極了花東縱谷平原呢。

15.jpg

▲這幅景色真的讓人忘憂,彷彿置身花蓮的193縣道,真難以想像這是在埔里呢。

16.jpg

▲運氣好的話,可會見到採收茭白筍的農民唷,埔里茭白筍可是佔了全台灣9成的產量,很喜歡茭白筍田的模樣,茭白筍長在水裡,水平面滿滿像是浮萍的植物,據說可是為了防止茭白筍曬傷呢,也難怪埔里茭白筍都是白袍袍幼蜜蜜啦。

17.jpg

▲真的要稱讚埔里東南半鎮自行車步道,絕對是我騎過最私房的一條路線了。

18.jpg

▲一站一站的小停留,彷彿是一站一站的充電站,飽覽了小鎮綺麗風光,繼續往前出發囉。

19.jpg

▲層層山巒堆疊起伏,午後的自行車小旅行,山風微風輕輕吹拂,吹走了煩悶帶走了疲憊。

20.jpg

▲一個一個騎車經過的人們,幾乎快隱沒在茭白筍田裡,這可是專屬埔里的鄉村田園景色喔。

21.jpg

▲突然發現有一條迷你的翠綠小徑,像是被小叮噹縮小燈縮小的伯朗大道,一路筆直兩旁沒有任何一根電線桿,好想就這樣躺在田埂上睡上一覺哩。

22.jpg

▲續行,還能見到路旁的彩繪香菇,富士山、草莓、蘑菇等,這可是豐年農場唷,專門種植香菇靈芝唷。

23.jpg

▲一路上,沒有多餘的人工雕琢,一路相隨的就是這片質樸的大自然風貌。

24.jpg

▲無意間發現地上滿是落花,開滿了密密麻麻的小朵花兒,騎車經過彷彿一陣四月雪呢,非常夢幻喔。

25.jpg

▲埔里東南半鎮的自行車道,真的是越來越精彩,無意間來到了山下草原,黃牛慵懶的睡午覺,開心的咀嚼著草,看見人們造訪,他們也開心的扭動身體,還會不知不覺挪移到人們身邊。

26.jpg

▲柔軟草地地毯,彷彿是黃牛的大地之床,山林下幾棟屋舍,彷彿陶淵明的桃花源記意境『緣溪行,忘路之遠近;忽逢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27.jpg

▲草原旁可見到花朵綻放,慵懶的牛群及好奇的人們,形成了一幅最自然的田園美景。

28.jpg

▲這年頭,想看見牛群吃草,是件很難的事情,殊不知只要進入城鄉的田園小徑,隨時都能讓你發現驚喜唷。

29.jpg

▲其實,埔里小鎮跟蘭陽平原有點相似,放滿水的水田映照大地,真的就是百看不膩呢。

30.jpg

▲回頭望望來時的單車步道,左右蜿蜒在田園山林之間,踩踏在農事的產業小路,有一種『巡田水』的美麗錯覺呢。

31.jpg

▲東南半鎮自行車小旅行,有一站會停靠在地母廟前,讓大家下車買買枝仔冰,這是一位高齡90歲的阿嬤在賣喔,讓這趟旅途多了幾分人情味呢,美味的枝仔冰非常消暑哩。

32.jpg

▲在阿嬤枝仔冰旁,則是哲學之路單車道,也是埔里東南半鎮自行車小旅行的最後一段,沿著水圳而行,沿途行經竹林,那幅場景儼然就像是日本京都的哲學之路復刻版,4公里的哲學之路單車道幾乎都是下坡,很多在地人也喜愛在這裡散步喔。

33.jpg

▲左右兩旁都有木欄杆,一路上溪流水聲相隨,彷彿正演奏一曲大自然協奏曲。

34.jpg

▲左右兩側樹木遮蔽了陽光,在哲學之路騎乘可是一點也不悶熱,彷彿有一種在深山森林裡的意境呢。

35.jpg

▲埔里山城的哲學之路單車道簡直不輸日本京都哲學之路,4公里的路程宛如沐浴在森林裡的SPA。

36.jpg

▲可別一直騎唷,停下腳步徜徉哲學之路吧。

37.jpg

▲一趟東南半鎮的自行車小旅行,大約需耗時三個半小時,騎乘總公里數約10公里,可是非常輕鬆的路線唷。

38.jpg

▲跟隨著順騎自然玩遍最私房的埔里小鎮吧,想單純的一日遊也超方便唷,從台中高鐵搭乘客運到埔里轉運站下車,步行約2分鐘就可抵達順騎自然囉。

39.jpg

▲為自己預約一個時間,租上一台時尚腳踏車,在埔里小鎮悠遊騎乘旅行,徜徉埔里老街、茭白筍田園、黑森林、黃牛草原,遇見最純粹的美景感動吧。

埔里 順騎自然腳踏車租賃:

官網:http://www.545bike.com/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東榮路119號

電話:+886-49-2987735

不分區國際光點:

http://www.gifttaiwan.com/

不分區國際光點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gifttour?ref=hl  

關於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介紹:

http://www.gifttaiwan.com/Index/Aboutus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