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旅行台灣‧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雲朵乳酪的可愛俏皮造型 希臘藍白風的西班牙高第建築 五星級美味的豐盛海景下午茶  

作者: 肉魯

1.jpg

彷彿天邊雲朵俏皮乳酪的可愛造型,希臘藍白風的西班牙高第建築,五星級美味的豐盛早餐下午茶,花蓮東海岸的地中海旅宿-境外漂流,這是一間散發暖呼呼溫度的幸福民宿,總可聽到男主人楊大哥開懷大笑,親切的與住宿客人談天說地,分享著許多趣味的人生故事,住在境外漂流,中午絕對不能吃的太飽,因為女主人小球貼心準備了豐盛下午茶,比五星級飯店還要精緻好吃,兩層英式下午茶琳瑯滿目,草莓派、果醬奶油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焦糖有機雞蛋布丁等,蛋糕甜點是小球自己喜歡吃,然後買來跟客人一起分享,有機雞蛋布丁及水果茶是小球好手藝,花蓮境外漂流,擁有無敵太平洋海景的異國風情,加上主人熱情開朗的人情,住在這裡,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也聽主人敘述客人的故事,很溫暖窩心呢。

▲境外漂流的男女主人,原本在台北自己開設廣告公司,人生一直為了金錢而奮鬥,直到有一次,自己身體不舒服,不斷來回進出醫院,才驚覺賺再多的錢都抵不上身體健康的重要性,深思熟慮後決定放下一切,有次上班就跟員工說:『老闆我不幹了!』,盡責的把整個公司安頓好,楊大哥和小球就來到了境外花蓮漂流,找到了花蓮海岸公路的這塊地,開始過著他們的夢想退休生活,因為熱愛高第建築師又喜愛海邊,於是便把境外漂流打造成擁有西班牙希臘風格的外型,有人說:『遠遠看就像是天空雲朵,甚至是一塊美味乳酪呢。』

幫肉魯…旅行台灣的粉絲團按讚吧: 

2.jpg

▲不小心路過花蓮海岸公路,絕對都會被這棟可愛建築所深深吸引,倚靠著海岸山脈的翠綠山林,面對著浩瀚遼闊的太平洋喔。

3.jpg

▲花蓮境外漂流民宿,位於海洋公園附近,離市區才10-15分鐘車程,一般都會認為海景民宿價位應該不便宜,實際上也是如此,但是境外漂流的價錢實在讓人不敢置信,兩人房3000元,四人房4000元,簡直就是佛心來的啦,加上主人提供的早餐和下午茶,實在是太物超所值了。

4.jpg

▲不規則的西班牙高第建築,充滿曲線追求自然的美感,彷彿象徵了楊大哥與小球的人生哲學,來境外漂流看看海發發呆吧。

5.jpg

▲境外漂流從海岸公路看起來似乎沒有很大,但走入了境外漂流才會發現別有洞天,民宿前方這片空地很寬敞,看海聽浪聲看星星的情人雅座,五顏六色繽紛活潑的乳酪座椅,整個環境維護的相當新穎,很讓人佩服男女主人的用心呵護。

6.jpg

▲隨意找個位置坐下來,彷彿開啟了小叮噹任意門,來到了希臘、西班牙、歐洲小鎮一樣,瞬間好像又徜徉在義大利彩色小島的意境。

7.jpg

▲楊大哥說住在境外漂流要很高調,因為常常車來車往的人們,一定都會把頭往境外漂流的方向一直觀望,這時候一定要揮揮手跟對方打招呼唷。

8.jpg

▲雖然不是走下去就是海灘,但是有距離感的眺望海景,更會讓人沒有壓力更加放鬆喔。

9.jpg

▲境外漂流外觀走的是希臘藍白色系、西班牙高第建築風,內裝呈現美式鄉村風格的裝潢擺設,陽光悄悄灑落屋內,實在是很舒服呢。

10.jpg

▲境外漂流還有一個小小游泳戲水池,就位於窗戶外面唷,只有限定春夏才開放呢,有了這個游泳池,境外漂流民宿簡直就是堪稱完美啦,我也好想夏天來這裡戲水看海景唷。

42.jpg

▲境外漂流的游泳池屬於狹長型的,後方還連結有一小區唷,好想把時間快轉到春天夏天,我也要泡冷水浴看海景啦。

11.jpg

▲境外漂流的Lobby,擺滿了許多旅行小物,杯子、玩偶、車車、精靈等,每一樣都可愛的讓人好喜歡唷,這是一種與客人分享旅途美好的小小喜悅。

12.jpg

▲住過境外漂流的旅人,都會自動就加入了『境外家族』,有時聊天過程裡提到:『咦…你也住過境外漂流…』,就會開啟一堆話匣子聊不停啦,而這個境外漂流的小模型,是住宿客人特地捏製送給境外漂流的喔,好栩栩如生的模樣,儼然就是被小叮噹縮小燈照過一樣,而咧嘴大笑的沖繩獅子,也是旅客送給楊大哥&小球的禮物喔,跟客人打成一片跟客人交朋友,這就是境外漂流最讓人窩心感覺溫暖之處,楊大哥&小球民宿經營了這麼久,依然保持著那份初衷,很讓人感動。

13.jpg

▲住在境外漂流,下午就不用趴趴走了,記得四點前一定要來到民宿,這樣才能夠吃到下午茶喔。

14.jpg

▲主人楊大哥從小就罹患了小兒麻痺,因此打造出的境外漂流民宿,可是擁有無障礙的空間設施喔,下午茶的美好時光,楊大哥和小球都會在這裡跟大家閒話家常,分享著喜愛的蛋糕甜點,分享著好多人生趣事,楊大哥笑著說:『有次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他話太多,所以他整整一個禮拜都傷心的不太講話…』其實,楊大哥不是話多而是熱情,把大家當成久未相見的好朋友,話匣子一打開就停不下來了。

15.jpg

▲醬醬醬醬…雙人份下午茶上桌囉,這真的豐盛的太超過了,從上而下的水果、手工果醬到下面的花蓮隱藏版的美味草莓派、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焦糖有機雞蛋布丁、夏威夷豆塔,水果茶、花茶、咖啡等,住過這麼多間民宿的話,還是第一次吃到這麼誇張的下午茶,境外漂流提供的下午茶甜點,都是主人自己非常喜愛,才買來跟客人分享,所以不僅是繽紛好看,連美味也是五星級的,這這這…在外面吃可是要價五六百塊以上跑不掉的,住在境外漂流,可是免費附贈的喔,千萬不要貪玩,趕緊來check in,一邊吃甜點一邊看海景,哇嗚…人生就是該這樣享受啦。

16.jpg

▲女主人小球嚴選的下午茶,美味草莓派滿滿草莓實在太誘人,這可是花蓮隱藏版的美味店家做的喔,選用的草莓也特別鮮甜,司康要沾上手工果醬及奶油,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司康,生乳巧克力戚風蛋糕,戚風蛋糕很鬆軟,內餡是綿密的巧克力奶油醬,而夏威夷豆塔微微辣意,吃起來好酥脆,境外漂流的下午茶,好吃程度只能用『太誇張』來形容了。

17.jpg

▲女主人小球自己做的焦糖有機雞蛋布丁,純手工製作,布丁加了寒天,吃起來柔軟帶Q度,我拍著胸脯說:『打趴外面一堆布丁名店!』很多人都想跟女主人小球團購,不過只限定住宿客人啦,真的好吃好吃,一直到現在都懷念不已,而司康加上鮮奶油和果醬,o-i-shii…….好吃啦,而水果茶和花茶,都可見到用心程度,水果茶裡滿滿水果,說真的,外面店家賣的都比不上境外漂流的好喝,這是一種超級『用心』,感受滿滿誠意。

18.jpg

▲女主人小球說一定要自己喜歡的才會跟客人一起分享,因為這種信念讓他們完全不在乎成本,對於他們來講只是賺多跟賺少,最重要的是跟客人分享的那份喜悅快樂,那才是金錢買不到的,真的是好幸福呀,入住境外漂流,午餐吃一點點就好唷,一定要四點前Check in,準時享受這無敵豐盛超級好吃的雙層英式海景下午茶。

43.jpg

▲住過境外漂流的客人都把境外當成了花蓮另一個家,常常會寄很多東西給楊大哥小球他們,而這本境外漂流美好回憶相本,更是世界上唯一一本呢,把家人朋友在境外漂流的旅途過程,變成了文字照片,做成一本專屬境外漂流的書,真的是太令人感動了。

19.jpg

▲境外漂流只有四間房間,分別以渴望、尋找、擁有、發現為房間名稱,除了擁有是四人房外,其餘都是雙人房型,民宿裡也都有無障礙電梯,在每個樓層空間,都有主人的用心布置,二樓瀰漫著迷人可愛的航海鄉村風格。

20.jpg

▲這次入住的是渴望雙人房,一進入就讓人陶醉在熱情如火的國度,有一種西班牙鬥牛的青春氣息,以美式鄉村風格布置妝點,放眼所及每樣東西都非常新穎,境外漂流從外到內,每樣事物都保持的很煥然一新,很讓人覺得驚喜驚豔呢。

21.jpg

▲房間都有屬於自己的觀海陽台,夜幕低垂的黃昏色溫把天際渲染成一片湛藍,很夢幻吧,而且床上的羽毛被羽毛枕睡起來蓋起來超舒服唷。

22.jpg

▲境外漂流內部設計以溫暖的鄉村造型呈現,值得一提的是境外漂流的美式鄉村是非常精緻細膩的,並不是隨便在裡面擺放布置而已,每個小物都是經過精挑細選,讓人看了好喜愛呢。

23.jpg

▲坐在陽台搖椅上,看看海聽聽浪,我覺得發發呆放放空最適合無比啦。

24.jpg

▲這間渴望雙人房的浴室盥洗空間很大,紅色黑色磁磚組成的奇幻空間,像不像是西班牙鬥牛士的紅色披風和黑色狂奔的鬥牛一樣呢,我太會幻想啦。

25.jpg

▲浴室開關的門不是用制式的喇叭鎖,而是利用鄉村風格的木門栓,很酷又獨特吧,浴室裡雖然沒有浴缸,但提供了很棒的SPA淋浴柱設備喔。

26.jpg

▲房間裡也用小黑板寫了明日日出時間,楊大哥說來到花蓮住在海邊不一定能看見日出,因為氣候常常會變化,而早上想看日出只要派一個人就好,一早起來要是天氣陰陰就不用搖醒另外一個人,就直接倒頭繼續睡吧。

27.jpg

▲靠近陽台的藤椅沙發,整個人窩身進去實在太過於慵懶,我說虹齡妳也躺的太舒服了吧。

28.jpg

▲一覺好眠到天亮,舒服到完全不想起來,隔天早上,可不能睡太晚唷,因為有五星級美味的活力早餐等著妳喔,號稱絕對讓妳飽到中午的境外漂流早餐,一開始便是鮮奶馬鈴薯蘑菇濃湯,可愛造型的杯子裝盛著,當天現煮的熱騰騰濃湯,舀起來的湯裡可是滿滿料唷,喝不夠都能夠再叫一碗唷,楊大哥&小球真的超不怕人家吃的。

29.jpg

▲緊接著主食上桌囉,兩片超貴的郭榮市火腿,燻雞和風鮮果沙拉、手工法國麵包、楓糖牛角、有機烤地瓜、綿密蒸蛋、彰化大村葡萄,實在是太超過太超過了,這份早餐跟下午茶一樣,完全不考量到成本,尤其光是那兩片厚切火腿,成本就要將近80元了,幾乎沒有民宿早餐採用郭榮市火腿,主要就是成本考量,境外漂流竟然還提供兩片,太扯了,郭榮市火腿之所以會這麼貴,主要就是維持傳統手工古法炭燻烘焙,利用檜木、胡桃木、櫻花木屑來燻烤不同等級的火腿,我曾經看過製作過程,直乎太辛苦太辛苦了,選用花蓮無毒豬後腿肉,一捲一捲火腿放進木炭烘爐裡,技巧熟練的職人阿姨,每隔20幾秒,就需把手伸進去100多度高溫爐子,轉動一包一包火腿,只要稍微恍神,火腿就會燒焦失敗,幾乎是要全神貫注,同樣動作持續2000多次,才能成就一條條美味哈姆,最後還用檜木煙燻入味,完全純手工製作的哈姆,真的是非常非常不便宜呢,許多日本人都還會特地跑來花蓮郭榮市火腿採買呢。

30.jpg

▲豐盛繽紛的早餐饗宴,實在讓人吃的欲罷不能,蒸蛋徵起來非常綿密,比日本料理的蒸蛋還要厲害,這可是小球的好手藝唷,境外漂流的早餐,也是打趴外面一堆的早午餐店家,實在太令人敬佩了。

31.jpg

▲吃起來淡淡檜木香氣的郭榮市火腿,口感紮實超美味,我媽可是超愛郭榮市火腿的呢,而燻雞鮮蔬和風沙拉好新鮮,有機地瓜好甜好細緻,主人嚴選食材的五星級早餐,太過份太超過的美味了。

32.jpg

▲當天入住境外漂流,幾乎都是回流客,住過一次的不稀奇,住過三四次以上的一大堆,楊大哥和小球也會很用心的準備20、30幾套早餐,讓客人每次回到境外漂流的家,都能感受到窩心的誠意呢。

33.jpg

▲境外漂流的早餐,讓我飽到了中午,中間完全吃不下其他點心,吃著比五星級飯店還要美味的早餐,看著太平洋海景,實在是幸福浪漫的美好時光。

34.jpg

▲吃完了早餐,在境外漂流戶外散散心,恣意慵懶而坐,有一種蘭嶼發呆亭的感覺,身心靈實在太放鬆了。

35.jpg

▲來到這裡,就像是漂流境外一樣,儼然就是一個元氣加油站,療癒系的境外漂流民宿。

36.jpg

▲彷彿是上帝不小心打翻了調色盤,五顏六色彩虹般的夢幻組合,讓人陶醉沈浸在夢境一樣。

37.jpg

▲太平洋海景,海岸山脈山景,希臘藍白風情,高第大師建築風,六星級下午茶及早餐,熱情親切的男女主人,住在幾乎完美的異國風民宿裡,可不用花上很高很高的費用喔。

38.jpg

▲境外漂流,一個宛如桃花源的夢幻仙境,一個適合作夢、發呆、悠哉旅行的旅宿。

39.jpg

▲在充滿想像的西班牙高第建築遨翔吧,想偷偷咬一口的美味乳酪造型,彷彿飄逸天空裡的白色雲朵,在境外漂流,來趟天馬行空的旅行吧。

40.jpg

▲一生一定要住一次的境外漂流民宿,一生一定要帶她來浪漫的幸福旅宿,在這裡,什麼事情都不用做了,發發呆放放鬆,看看海聽聽濤,不知不覺就療癒充滿元氣了,感受最熱情的男女主人,品嚐最美味的民宿下午茶早餐,徜徉愛情海的甜蜜浪漫吧,放下手邊工作,來境外漂流陶醉幸福吧。

花蓮境外漂流民宿:

官網:www.wanderlust.com.tw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福德65號(過海洋公園後往台東方向約2公里左右)

電話:0928-671403 (訂房聯繫時間:上午9:00至晚間9:00) 

訂房查詢:http://www.wanderlust.com.tw/checkroom.php

花蓮民宿, 境外漂流, 希臘風, 西班牙高第建築, 鹽寮海邊民宿, 海景民宿, 海洋公園, 五星級下午茶, 看海民宿, 異國風民宿, 一生一定要住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