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花蓮素食] 三合一老房子 阿之寶瘋茶館  

作者: Miss Kitb


→ 老屋的三個樓層都有不同特色,一樓有磨石子地板,二樓是木結構,三樓則用了鐵支架,十分有趣。


→ 二樓的扁形木架結構,以有趣的方式分隔二、三樓空間,不同角度看有不同迷人之處。而二樓的空間則設訂為手創館,售賣台灣本地原創的創意商品,大部分品牌都已經很熟悉了。

花蓮市舊火車站附近的另一間老屋大改造,是麗翔酒店旁邊的阿之寶瘋茶館。因為住得近,當然會行過去看看這有趣的房子入面是甚麼,逛一圈之後還發現三樓有茶館,喝茶之外也有幾款看起來很吸引的簡餐 (重點是有一款素食)。所以就找個下午去吃飯了。

前身為報關行辦公廳的老屋,已經有超過60歲的高齡,被老屋迷店主遇上後,修整回去最貼近本來的面貌,故事讀起來其實蠻有趣。那有人裝潢是把外面好好的拆掉,硬要回到又舊又破爛的呢?但店主就偏用一個「守舊」的理念出發,一層一層的拆到底,露出最底的原貌後,再做安全強化。用這個方法整修出來的老屋,就是一種進入遺跡的感覺吧。

三樓充滿著陽光的用餐空間,木地板和不統一的舊桌椅,感覺很舒服。

套餐都是自選主菜,然後就附紫米飯、小菜、湯、水果、甜點和花蓮茶,一整盤好看又有氣勢。我點的是素食餐,主食就是一堆燉蔬菜。盤子上所有東西都很好吃,就是一種天然的最好的健康感覺,吃新鮮蔬菜總是通體舒暢。

一樓稱為玩味館,可以找到各式各樣的古董生活器具,杯杯盤盤甚麼的十分誘人。中間再夾雜些玩具文具之類的小玩意,另外還有一些本地食品和醬料等等,一種激發你想在入面尋寶的氛圍。 

牆上的美麗圖案,原來是老屋早年的板印紋飾。這麼有味道的東西,還好有機會重見天日呢。

—–
INFO
阿之寶
/ 瘋茶館
地址:台灣花蓮市中山路48號
電話:+886-03-8315189
網址:http://www.a-zhi-bao.tw
—–

(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 Miss Kitb (已授權)
作者介紹: Miss Kitb


作者相關文章



[台南住宿]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合歡山星星月亮太陽之旅


[花蓮素食] 三合一老房子 阿之寶瘋茶館


[花蓮民宿] 親切民宅 EZ Day


[花蓮素食] 60年手工麵 川味一館南華麵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2/ 住宿篇)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1/ 公共空間篇)


[花蓮素食] 來回天堂又折返 Just V 義泰蔬活食堂


[花蓮住宿] 安心的落腳點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台中早餐 早起的鳥兒吃煎餅 Early Bird Diner


[台北早餐] 找保羅 扮法國人


純淨的天堂 華泰瑞舍


[早餐造型] 海棉寶寶蛋餅


[早餐食譜] 溶化在一起草莓棉花糖吐司


[早餐造型] 心形麵包禮盒


[手作] MT Lesson 11:喜氣洋洋煙花棒


[早餐造型] 鬆餅的影分身之術


[早餐造型] 聰明人才見到的吉他


[手作] MT Lesson 9:迷你搖滾客


[手作] MT Lesson 10:藍寶小吉他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