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1/ 公共空間篇)  

作者: Miss Kitb


→ 為了突顯車站、旅客與時間的關連,老闆特別在頂樓裝了一座直徑三公尺的大壁鐘。

其實推倒重建真的很容易,但台灣就是有有心人致力將有歷史價值的美麗舊屋保留下來,花蓮麗翔酒店也是其中一個成功跨越時空的代表。

它身處的地方是花蓮舊火車站前,一個曾經很繁華的地區。當然在火車站搬走之後,就逐漸沒落了,到近年才開始陸續有舊建築被活化,慢慢開始有新面貌。麗翔酒店的前身叫「王子大飯店」,曾經何時很受日本觀光客歡迎,新老闆接手後沒有將飯店改得天翻地覆,反而刻意保留原飯店的設計,再從中加入新創意。改裝的難度提高之餘,原本窄長形的房間,在空間利用上亦需要加入更多考量。

不過住了兩晚下來,飯店給人一種寧靜舒適的感覺,我喜歡外面開揚的向海景觀,也喜歡讓人看到就覺得平靜的藝術品點綴,附近也確實可以找到其他有趣的舊房子,到處散散步就是悠閒渡假之旅的最佳節目。


→ 飯店大堂的大長椅,也是用老平房廢墟中求出來的古老檜木,有質感也有時光痕跡。


→ 餐廳在地下一樓。


→ 飯店每周兩天舉行專屬早餐日,住客可以預早一晚選定想吃的早餐。有表填好有趣,也很容易不小心剔太多。


→ 飯店的下午茶,這是其中半份。

—–
INFO
麗翔酒店連鎖
/ 花蓮館
地址:台灣花蓮市花崗街2號
電話:+886-03-8323737
網址:www.leschamps.com.tw/hualien/
—–

(閱讀全文)


文章來源: Miss Kitb (已授權)
作者介紹: Miss Kitb


作者相關文章



[台南住宿] 貴氣的台南 大億麗緻酒店


合歡山星星月亮太陽之旅


[花蓮素食] 三合一老房子 阿之寶瘋茶館


[花蓮民宿] 親切民宅 EZ Day


[花蓮素食] 60年手工麵 川味一館南華麵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2/ 住宿篇)


[花蓮住宿] 老飯店的重生 花蓮麗翔酒店 (1/ 公共空間篇)


[花蓮素食] 來回天堂又折返 Just V 義泰蔬活食堂


[花蓮住宿] 安心的落腳點 Just Sleep 花蓮中正館


台中早餐 早起的鳥兒吃煎餅 Early Bird Diner


[台北早餐] 找保羅 扮法國人


純淨的天堂 華泰瑞舍


[早餐造型] 海棉寶寶蛋餅


[早餐食譜] 溶化在一起草莓棉花糖吐司


[早餐造型] 心形麵包禮盒


[手作] MT Lesson 11:喜氣洋洋煙花棒


[早餐造型] 鬆餅的影分身之術


[早餐造型] 聰明人才見到的吉他


[手作] MT Lesson 9:迷你搖滾客


[手作] MT Lesson 10:藍寶小吉他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