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龜山步道 媲美墾丁龍盤草原的浩瀚無敵海景 國境之南隱藏版世界級秘境  

作者: 肉魯

1.jpg

媲美墾丁龍磐草原的絕世秘境,山海相會峰巒層伏蔚藍海灣,屏東車城龜山步道,雙斜張橋、紅白屋舍、雙心弧灣、四重溪、保力溪、恆春機場、海生館、射寮村…村落小鎮自然景觀全部映入眼簾,連里龍山下宛如幽浮造型的H會館悠然現身,位於恆春半島離墾丁約20幾分鐘的龜山步道,海拔雖僅72公尺,卻擁有五星米其林等級無敵視野,造訪墾丁焉能錯過龜山。

▲臨海濱的龜山,遠看猶如龜殼,由珊瑚礁構成,從山下步行至山頂,僅10分鐘左右,山頂有著圓形設計的望海平台步道,還有遺留下來的軍事碉堡,在1874年的牡丹事件後,日軍在海口射寮海灣登陸,並在龜山山頂建立碉堡及砲台,昔日軍事重要性可是非常重要呢。

2.jpg

▲龜山步道就位於海生館旁,並沒有太過清楚的指引,從台26省道往墾丁,看到海生館指示後右轉到底,往左是海生館,往右轉的左手邊便可見到龜山步道入口。

3.jpg

▲沿途木棧道設計,算是非常平緩易行,連小朋友都可以自己走呢。

4.jpg

▲才走兩三分鐘,右手邊便有一個缺口,正好面對著眼前這片壯闊山脈,還有U形美麗海灣,泛著透藍的南國海水色澤,右方正在興建著斜張橋呢,想必是未來要抒解通往墾丁的龐大車潮,轉往西南半島的這條公路。

5.jpg

▲往右側方向看去,眼前這片盡是恆春半島區域,也可看見保力村喔,平日的話說不一定可看見砲聲隆隆,因為那邊軍方都會對著山邊打靶呢。

6.jpg

▲雙斜張橋的時尚設計,有種來到了台北的錯覺呢,而中間那座廟便是車城超有名的福安宮喔。

7.jpg

▲這裡的視野其實有了一些遮蔽,不過卻也讓大家超級驚豔,更加期待龜山山頂的無敵海景了。

8.jpg

▲再走約5分鐘就會看見上方這個指示,建議大家往右轉往迎曦亭方向行走喔,而下方這個指示牌則是向右轉後會遇到的第二個告示牌。

9.jpg

▲這裡的指引解說非常清楚,鳥瞰恆春縱谷平原美景,可見虎頭山、五里亭機場、三台山,丘陵、台地、盆地,及恆春台地形成原因都寫的超級詳細,而機場更成是日軍機場呢。

10.jpg

▲抬頭一望,哇!山腳下是一片從未見過的小盆地美景,一塊一塊綠地田園,配上帶些蕭瑟黃的草原,還有遠方蟄伏山稜,超級令人驚豔。

11.jpg

▲再遠遠眺望,看見紅色管制塔,那可是五里亭機場喔,山腰帶些光禿禿一片,應是保力村打靶地方,眼前大山雖不高,卻充分感受人類渺小之意。

12.jpg

▲射寮村落,一整片白色房子,彷彿把希臘搬到陸地上呢,有時看見車子來來往往,彷彿是自己買的電動世界玩具呢。

13.jpg

▲往東南方望去,便是恆春市區左右的位置,這龜山山頂的能見度,簡直可以用一等三角點來計算了。

14.jpg

▲下方是還在施工中的雙斜張橋,下方保力溪與上方四重溪一起奔流往台灣海峽喔。

15.jpg

▲來到龜山,才知原來恆春半島也可以這樣觀賞,小希臘村,也是有著五彩繽紛色澤喔。

16.jpg

▲同一個方向,拉進放大看,也讓我差點分不出這是哪了,仔細比對一下,這裡就是保力村喔,想不到保力村村落密集度也頗高呢,這條保力溪,儼然像是保力村的小湖泊。

17.jpg

▲走龜山步道時遇到一對在地人夫妻,他們跟我說遠方仔細看,可以看見石門古戰場,不過我的眼力不是太好,但相對位置應該是位於中間山腰處吧。

18.jpg

▲從迎曦亭離開,繼續往聽濤坪行走,沿途平緩易行,只走約三四分鐘,就抵達聽濤坪,眼前這美景大大震撼了我,媽呀,一路向北的海景海灣,也太夢幻了,這景色太奢侈了,回想我之前上來過龜山兩次,都是不好天氣霧濛濛,看的時候還沒有那麼大的震撼感,這次趁著好天氣,硬拉著我的高中好友一起上山,真的是驚豔全場,媽呀!只想大喊:『這不是台灣這不是台灣啦!』,蔚藍海洋宛如藍寶石,真是令人動容。

19.jpg

▲左側下方,竟還出現宛如三合院的建築,仔細凝神一看才發現可是現代建築呢,這應該是海生館的研習中心或辦公處,質樸美麗靜悄悄被封印在此,向北方望去,台灣海岸線是呈現弧形彎曲,美爆了。

20.jpg

▲幾乎是不費吹灰之力就得來的世界美景,汗水才正要開始流而已就已經抵達聽濤坪,靜靜的聽聽海浪聲從遠方一絲一絲傳入耳裡,舒服愜意慵懶!

21.jpg

▲聽濤坪下方便是斷崖,可要多加小心安全喔,別因眼前似幻境的奇景而有所輕忽,每次站在置高點看著台灣,都會為福爾摩沙而振臂高呼,看看眼前的台灣海峽,是不是很像台灣的內陸湖泊呢。

22.jpg

▲我真覺得這片海景、村落、山脈,完全媲美墾丁龍磐草原,雖是截然不同卻有著異曲同工之妙,而龜山山頂的視野更是鮮少會出現在你的印象裡,我朋友說:『離開龜山,但我的心竟遺留在龜山了!』

23.jpg

▲這片海景與大家一起分享,有什麼不如意的事情,有什麼想傾訴的事情,對著大海用力大聲喊出來吧,保證過癮!

24.jpg

▲攜家帶眷,恩愛情侶,來到龜山,保證不虛此行,我覺得連長輩都適合來喔,這裡少了喧鬧人潮,多了一百分的靜謐。

25.jpg

▲我想,不管是誰都會陶醉於此,仔細看這片海灣,可發現前方還有一個小海灣喔,大小海灣,就像是子母灣一樣。

26.jpg

▲屋舍、橋樑,都是大人國裡的玩具,尋找一下自己的純真心靈吧。

27.jpg

▲不同高度不同視野,再次看看射寮村落吧。

28.jpg

▲福安宮、斜張橋,而溪流與大海,彷彿楚河漢界,我怎覺得溪流找不到出海口了,而整個車城鄉都在眼前了。

29.jpg

▲就在大家離開聽濤坪之際,我突然間大喊:『哇!這裡看的見H會館!』,那像是幽浮的建築物,就遠遠出現在山腰,真是太令人驚豔了,坐擁雄偉的中央山脈,下次有機會我一定要去住H會館啦。

30.jpg

▲離開聽濤坪後繼續往前走,就會抵達第二觀景台,我突然大喊:『有鯨魚!』大家都會心一笑,原來是海生館的造型,這種感覺好奇妙哩,曾去過的海生館、後灣堤岸,通通都在我的腳下。

31.jpg

▲看見後灣堤岸的紅色小橋了嗎?後灣堤岸也是我很喜愛的地方,當夕陽西下這裡很寧靜很舒服,而海生館可見滿滿小客車與遊覽車,他們在海生館內漫步,我們在山頂悠哉看著他們,一樣是愜意的午後時光,而其實我們都覺得後灣堤岸後方的山,中間左邊好像鑲了一顆眼睛,右方好像是眉毛,像是一隻扁嘴獸蟄伏於台灣海峽上,發現了嗎?

32.jpg

▲這裡也有一個解說牌,西望大平頂台地,而在這個第二觀景台下方,是昔日龜山軍事坑道喔。

33.jpg

▲另一個角度的海生館稍微被擋住了,你看見了嗎?如果你有去過海生館,就會知道那隻入口處的大鯨魚啦,就在中間處喔!

34.jpg

▲從第二觀景台往下走,可見到許多榕樹盤根錯節,也可見到許多坑道,若是沒人帶路還是不要探險較好,安全第一啦。

35.jpg

▲唯一只有這個坑道是開通的喔,走過去就會O形繞回原路下山囉。

36.jpg

▲這兩個坑道,也都是有開放,建議可帶個小手電筒,探探究竟吧。

37.jpg

▲即便是假日,龜山也只有零星人潮會造訪,保留了相當舒服的環境,山頂上風也很大,可記得要多帶一件外套喔,這樣才能在聽濤坪,恣意的賴著不走啦。

屏東龜山步道:

交通:沿著台26省道往墾丁,過了車城後看見海生館指示右轉,直行到底是T字形路口,左轉往海生館,右轉左側即是龜山步道入口,位置為屏東153縣道2k處。

時間:約15-20分鐘及可抵達龜山聽濤坪。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