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青田靚水民宿 蘭陽溪畔沈穩當代建築 優雅自在的恬靜旅宿生活  

作者: 肉魯

1.jpg

主人愛水愛山林愛田野,徜徉單純自在悠閒的生活,蘭陽溪畔-青田靚水民宿,灰黑洗石子的沈穩當代建築,有別於宜蘭流行的華麗民宿風格,青田靚水呈現恬靜怡然自得的優雅姿態,綠意盎然佔地廣大的庭園,寬敞令人放鬆的沙發空間,客房採用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命名,幾乎保有陽光露台的設計,讓客人一眼享受蘭陽田園的舒服景致,來青田靚水旅宿一晚吧。

▲一踏入青田靚水,就會被主人的品味所深深吸引,簡約現代感的布置擺設,房間迴廊裡做了小客廳空間,似乎是想讓客人駐足停留,透過不同角度來感受青田靚水。

2.jpg

▲造訪入住當天,不意外的宜蘭也飄著雨,撐著雨傘漫步庭園,踩踏在碎石子步道,有種悠哉山林的愜意呢。

3.jpg

▲庭園還有小生態池,小木棧橋,雖是下雨,卻有雨中散步的浪漫。

4.jpg

▲一樓大廳,採用整片窗戶設計,建築保留了很多陽台,讓客人可以在住宿時,擁有一個開闊的對外空間。

5.jpg

▲小生態池環狀步道,兩小無猜盪鞦韆,民宿後方便是蘭陽溪畔的河堤喔。

6.jpg

▲青田靚水大廳,有很慵懶的沙發,還有質感很棒的木頭座椅,還藏了一個小木馬呢。

7.jpg

▲坐在窗戶吧台前看看景色,坐在國小座椅上感受童年,坐在沙發區看著電視,在青田靚水輕鬆自在。

26.jpg 

▲客廳裡的電視還配備有SONY藍光播放機,而且每間房間都有配備一台呢,想欣賞高畫質的影片,記得要自己攜帶片子來喔。

27.jpg

 ▲經過主人介紹,才知道原來客廳還有一個大投影機,這可是包棟才有的享受喔,在這裡欣賞豪華劇院的電影,保證是非常難忘的一晚了。 

8.jpg

▲桌上有些童趣小物,是女主人特地去頭城火車站旁的木作小屋買的,而卡榫小木馬則是去跟三星搖搖洛克馬的工藝師傅買的,言談間才知道女主人很支持著在地工藝師的創作,讓人豎起大拇指的啦。

9.jpg

▲桌上也都可看見一些插花藝術,這都是女主人自己的創作喔,很愛青田靚水的客廳設計,讓遊客很從容自在。

10.jpg

▲住宿時也會有小小下午茶提供,蛋糕、糕點,還有香氣獨特的茶,而杯子下方還刻畫著青田靚水字樣呢,這是請陶藝家特地打造的喔。

11.jpg

▲來搖搖木馬,回味一下童年美好吧,說不一定搖一搖就搖到外婆家啦,呵呵!

12.jpg

▲青田靚水裡掛了一些畫作,增添了一些文藝氣息,不規則凹凸的牆面設計,有著當代建築美學美感呢。

13.jpg

▲這間春耕雙人房是我這次住的房間,採用清新青綠色澤,彷彿徜徉春天插秧的田園裡,陽台望出去是一望無際的翠綠國度。

14.jpg

▲這間春耕雙人房,還有一個泡澡空間,簡直是貴賓級的禮遇啦。

15.jpg

▲這間冬藏雙人房,有一個小和式空間和雙人座沙發,可是青田靚水最大間的雙人房喔,這間也很適合小家庭入住呢。

16.jpg

▲主人說這間房間是唯一沒有陽台的,卻也保留了諾大窗戶,採光也是最棒的喔,灰色色調也有一種穩重的舒服感受。

17.jpg

▲浴室也保留了一個浴缸,長條形的空間設計,寬敞乾淨。

18.jpg

▲這間夏耘四人房,空間營造的很舒服,喜歡小露台的設計,晚上聊天看星星,白天眺望山林田園。

19.jpg

▲迴廊裡,有著擺花設計,有沒有一種喜氣洋洋的氣氛呢。

20.jpg

▲秋收雙人房就沒有配備浴缸,而是乾濕分離設計,而主人在每個樓層都有準備暖氣機,若是天氣太冷可不用擔心喔,從細節裡就可看出主人貼心啦。

21.jpg

▲三樓空間裡,有一個小客廳,儼然是私房小天地呢,不過可能要這層樓都是住認識的,這空間使用起來才不會吵到別人喔。

22.jpg

▲一早醒來,滿滿早餐料理,青田靚水的女主人是吃素食的,所以早餐也是主人自己製作,色香味俱全的幸福早餐,每樣都頗精緻的,蘿蔔糕芋頭糕是自己手作,煎的外酥內軟非常好吃呢,豆腐乳、豆乾、桂圓油飯、菜脯蛋、白菜魯、焗烤杏鮑菇、蒸地瓜等,還有熱豆漿,雖然是素食卻是很美味呢。

23.jpg

▲仔細看,杏鮑菇焗烤模樣好像是火山爆發呢,而這蒸地瓜灑上海苔粉,口感了有不同層次感呢,香甜可口哩。

24.jpg

▲青田靚水的書櫃擺了很多童趣小物,貓咪、小精靈藏身在每個角落。

25.jpg

▲來到青田靚水也會發現女主人擁有童稚之心的一面喔,可愛吧。

28.jpg

▲桌上這個小蝸牛,利用木頭原理,會一直往下爬,女主人為了支持原創木作玩具,花了幾千元採買呢,來到青田靚水別忘了尋一下童趣喔,民宿裡掛了一些畫作,不妨仔細欣賞一番,雖不是名家創作,卻有著細膩情感的傳遞呢,來青田靚水感受幸福旅宿的一夜好眠吧。

青田靚水:

官網:http://river-farmland.tw/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清洲六路45號

電話:03-9557789、0975-650789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私房秘境?在地小吃 :: 痞客邦 PIXNET ::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