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全省月老瘋透透】 台北霞海城隍廟  

第一次來要準備6份貼有「囍」字的白糖、鉛錢等,6與台語的「抓」同音,糖代表喜糖,鉛錢就是「有緣」「有錢」的諧音,都有吉事的涵義,拜完之後,再將鉛錢與紅線放入隨身皮夾中,期待良緣的出現。
 
 
 

 

01‧在金紙鋪買金紙和香
02‧到廟內辦事處櫃檯買貢品。(鉛錢、紅絲線、喜糖)只有第一次拜月老才買,金紙寄放櫃檯。
03‧到廟埕的點香處點香,三柱香要完全點燃。
04‧面向天公爐前拜天公。向天公簡單的自我介紹;默念名字、年齡、地址;請天公保佑事事平安順利,然後持香做三拜禮。
05‧到櫃檯領貢品,接著面對正殿的城隍爺、月下老人及眾神,同樣的簡單自我介紹,默念姓名地址、年齡以及喜歡對象的類型如:富裕、英俊、健康、聰明、能力強…等等。並向月老祈求早日如願,姻緣有成。爾後如果結婚,記得拿喜餅來答謝。
06‧至偏殿拜菩薩:請菩薩保佑聰明、心境平和。
07‧偏殿祭拜城隍夫人:請夫人保佑家庭幸福。
08‧拜義勇公:祈求趕走小人、諸事平安順利。
09‧全部拜完後去天公爐插香,三柱香一齊插。本廟只有一個天公爐供香客使用。
10‧再吃喜餅、喜糖沾沾喜氣,喝平安茶。
11‧貢品的喜糖留下,讓廟方煮平安茶或是節慶時的甜點,分享大眾、廣結善緣。
12‧鉛錢、紅絲線在香爐內,順時鐘方向繞三圈,這便是過爐。將鉛錢、紅絲線放在皮夾或皮包內小心保存。
13‧離開之前,記得將金紙置於收集箱內,本廟將會代為集中焚燒,謝謝您的合作!

◆ 大稻埕【霞海城隍廟】◆

第一次來要準備6份貼有「囍」字的白糖、鉛錢等,6與台語的「抓」同音,糖代表喜糖,鉛錢就是「有緣」「有錢」的諧音,都有吉事的涵義,拜完之後,再將鉛錢與紅線放入隨身皮夾中,期待良緣的出現。這些祭品看似很麻煩,其實只要花個小錢向廟方購買即可,不用傷腦筋。

文章來源 : 春天會館  新竹春天會館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