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焦點話題●虛擬完美  

年底近了,許多佳節美日來臨,加上冬日的氛圍氣候,寂寞,彷彿特別擾人。

 有些時候一個人是比較方便,但是也不得不承認兩個人有兩個人的快樂。現在流行「閃婚」;意思就是想的太清楚,或是頭不夠昏,某些時候的確很難改變單身的習慣。可惜婚姻的美意也隨著文明自由變質,這張紙不再是承諾的終點,多數時候反而成為背叛的證據。

 到底什麼是所謂的「愛情」?

愛情在心理與生理層面對人類的影響始終卓越,愛情創造了偉大的藝術文學,愛情也改變或摧毀了某些歷史與生命,但卻始終讓人樂此不疲,而且是大部分人都納入人生的一項重要指標計畫;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想當醫生、律師、藝術家… 但是每個人卻都渴望獲得愛情的注入與滋潤,這是非常廣泛的需求,同時也容造就常態性的災難。

 我對愛情沒有負面的抗拒,但是跟現今資訊氾濫的大多數人一樣,開始變的更加小心翼翼。這其實是非常又諷刺的尷尬狀態,現在尋找對象確實比以往簡便,但看似又創造出更多複雜與麻煩,科技溝通理當讓人們縮短溝通的距離,但是面對面的親暱卻逐漸消失殆盡,然後許多人忘記了情緒悸動的滋味。

 網路可以網愛,電話可以電愛,視訊可以慰藉相思,E-mail可以縮短等待。許多虛擬版的巨乳童顏女僕當道,不然就是最夯的完美八塊肌的男傭入鏡,讓我想起一部預言未來的電影「獵殺代理人」,未來人類只要躺在家中機器上,便會有位依據個人完美取向設計的機器代理人成為我們想要的形象,替代我們生活在外在的世界…. 然後世界上通通成為冰涼但完美的俊男美女。

 那我們之間會剩下什麼? 電腦後面的我可沒有巨乳,臉上也開始出現熬夜的黑眼圈,平常不穿女僕裝,個性也不卡哇伊,但是我是活生生有喜怒哀樂的女人,那你呢? 

 

 

 

 

 

文章來源 : 作家  野玫瑰


作者相關文章



聞香療法─氣味助平靜、提升記憶力、甚至減重?


在那遙遠的地方, 有位億萬邊境教父…


男人不收拾,女人不會收拾!


向Apple Amazon學策略


生育事故救濟試辦計畫,10月1日正式開跑!


當日本買釣魚台,台灣正在買日本


隈研吾╳淺草文化觀光中心。人與土地的親密關係


讀.樂—公共藝術節。閱藝行動入侵圖書館


複合式卡麥拉隆鼻墊下巴,塑造完美臉蛋


理性與感性 Geof Kern說故事的攝影


基本工資可永絕後患


急診暴力頻傳,危及醫病安全


神祕未知的蠱毒和降頭,是恐嚇你的最佳武器


傑出領導人的職涯下半場:學習自我改變,永遠不嫌晚!


如何當個聰明病人:用藥自保3原則


運動讓你變聰明、EQ更高


3招改掉拖延壞習慣


寶寶太早站太早走好嗎?


買電賣電,到底誰坑了台電?


2012華山藝術生活節經典再現-屏風表演班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

精選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