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綠悅-KY本益比十倍 鮮活-KY成長快  

文.理周投研部

05-台股好旺角

本週盤勢呈現膠著的狀態,由於指數位階較高,大盤若欲持續創高則需要更大的利多推升,因此在現階段沒有利多的環境就是一種利空。加上近日來亞幣多為貶值走勢,原先由資金所推升的行情少了新的資金流注入的情況下,成交量能持續萎縮,五日均量已不到七百億元的水準,也讓指數呈現易跌難漲的格局,且台股中的權王台積電(2330)以及股王大立光(3008)均未能再度創高,也讓電子股無法帶領大盤上攻,但金融股則出現轉強的情況,金融股的成交比重近日均維持在一成至一成二之間,相較於過去僅5%左右的比重明顯提升,在電子與金融類股相互輪動的情況下,盤勢目前尚不至於出現反轉訊號。

 

但由於成交量的低迷,資金多集中在強勢人氣股,因此也較難出現齊漲的走勢。由於八月營收即將陸續公告,而八、九月份亦是電子產業傳統營運旺季,加上去年基期較低,市場大多預估第三季相較於去年及上一季度營運均將有明顯成長,因此若電子股無法在九月初開始出現轉強,將有利多不漲的意涵,則需慎防盤勢開始轉弱,持續提醒此時勿過度追高。國際資金流向仍未明朗,過去數個月所匯入的龐大資金若出現轉向,對行情殺傷力相當的大,此點不可不慎。

 

陸股自八月中創波段高點以來,因龍頭權值股較無表現,指數呈現縮量震盪格局,但多頭格局仍未出現破壞,可依買黑賣紅小量操作格局偏多操作陸股指數ETF。

 

綠悅-KY上半年賺5.71元

 

受到電子股尚未轉強的情況下,本週理周投研部為讀者朋友持續推薦二檔非電子族群的優質標的。綠悅-KY(1262)主要業務為雙向拉伸尼龍薄膜(BOPA)之研發、生產及銷售,七月營收創下新高達5.91億元,已經連續三個月創下新高水準。目前產線產能利用率已達九成以上,八月份產能利用率將達滿載,可望帶動2016年下半年營收再創高。而產線滿載時亦將帶動毛利率的攀升,因此下半年毛利率亦可望再登頂。

 

上半年每股盈餘為5.71元,下半年在產能滿載的帶動下,獲利將較上半年成長一成以上。且根據研究機構中國塑模網之研究數據顯示,明年BOPA供應將持續短缺超過五萬噸,營收動能將不虞匱乏。

 

鮮活-KY加工果汁成長快

 

若以明年獲利角度來看,目前股價僅在十倍本益比水準,在獲利穩健成長的態勢上,評價已明顯低估,未來股價將可望出現亮眼表現。

鮮活-KY(1256)為中國專業加工果汁製造商,主要產品為果汁、果粒以及果粉等。

 

七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為2.87億元,展望八、九月份,此兩月份為夏季飲料旺季,且目前旗下三廠仍持續加班生產的狀態,營收可望維持於高水準的表現。

 

鮮活主要市場為中國市場,中國目前人均果汁消費量每年僅二公升,遠低於全球平均的七公升,未來隨著健康意識崛起,消費者對於飲料選擇偏好逐漸傾向於具有實際營養價值的果汁類飲料,明年隨著產能利用率的提升、新廠效益完整發揮與產品組合優化,貢獻獲利將更甚於營收成長性,未來各季度獲利都有機會出現持續創高的水準,股價亦將隨獲利攀升。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36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3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低基期出奇兵鴻家軍下一檔飆股

◎洪寶山發行人語>新經濟新投資

◎馬凱財金觀察>幽默樂觀 為你我點一盞燈

◎莊孟翰房地產會客室>房產重稅四大後遺症逐漸浮現

◎產業追蹤>搶韓流數位內容商機 EPK及SK Telecom訪台

◎陸股脈動>迎來旺季 消費、旅遊觀光股升溫

◎楊天迪量價領航>鉅橡毛利率創新高 下半年進入旺季

◎蔡明見超越法人>攜手三星開發晶片 AMOLED商機大贏家

◎陳瑞珠勞動新知>增訂勞工「特別休假」 再掀論議?

◎金融櫥窗>動盪年代經營策略改弦易轍 掌握新興市場及退休管理

◎理財我最大>李家同:提升全民教育,邀您一起改變台灣!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