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造商機 群益期貨孫天山挑戰金融股王  

近年景氣低迷,群益期貨董事長孫天山卻已著眼在市場分散的經營策略,他表示:「當國外熱錢在全球流竄,市場波動時反而是我的客戶賺錢的時候!」

文.劉姵呈

17-國內期+權排名

全球經濟復甦力道目前仍然偏弱,美國聯準會延後升息,除了英國脫歐外,後續還有美國總統大選等議題。

 

國際金融市場不確定性風險升高,台股量能冷颼颼,證券業也頻衰退,但反觀期貨交易卻是非常熱鬧,孫天山說,「這是一場耐力賽,台灣產業都被外資殺死,但群益期卻努力求生到現在。」

 

群益期挑戰股王 指日可待

 

 群益期貨前五月的累計合併稅前淨利二億六千萬元,較去年同期激增達84%,累計合併每股稅前淨利為2.13元。而六月份初估合併稅前淨利約5136.8萬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42元,平均每月突破五千萬趨勢,今年上半年合併稅前淨利逾3.14億。

 

群益期近年配息都相當穩定,即便先前遇到美國調降信評危機、歐債風暴等,也都固定維持配發1元以上的股利。近年來,隨著營運逐漸穩定,股價一路漲到最高38元,甚至超越前幾大龍頭金控。

 

孫天山信誓旦旦表示,「今年上半年市場行情差,我們仍然達標,超越金融股王只是早晚的事!」

 

群益期打通任督二脈 創藍海市場

 

群益期貨在2014年設立香港分公司,成為第一個台灣期貨商在香港取得股票選擇權造市商交易權資格的領頭霸主。「目前來自海外期貨對經紀業務的獲利比重,都已超過國內期貨貢獻」,孫天山表示,近年會有如此成長,最大原因來自海外期貨手續費。

 

他也指出,以台灣一六五萬人開戶為例,其中做海期的只有一萬戶,大多只做加權指數,且交易比例實在太低;因此他積極與國外各大交易所簽約,發展國際金融商品。

 

群益期目前已是美國CME集團、歐洲交易所、新加坡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等多達十一家全球知名交易所的會員,方便客戶直接透過群益期來交易國際市場商品。

 

孫天山驕傲的表示,「至今成立第三年,在前幾個月把前二年做基礎建設賠的錢都一次賺回來了。」

 

海外倍數成長計畫  EPS可望超越同業

 

根據期交所統計,今年期貨商在海外期貨交易量部分,美國芝加哥交易所(CME)就是由群益期獨占鰲頭;至於整體海外期貨部分,群益期則吃下台灣海期的四分之一江山。

 

孫天山在證券業二十多年來的經驗,加上過去與法人往來業務的優勢,帶領群益期邁向新的里程碑。他說,「我自己就是個專業經理人,因此能夠比別人更懂客戶要的是什麼。」

 

即使現在進入期貨市場避險操作者仍不到1%,不如國外懂得靈活應用期貨商品,孫天山卻以擴增海外商品完整度、培訓自營商獲利及轉投資等方向來經營,帶領群益期獲利創新高。

此外,目前金管會已通過群益期承作外匯保證金業務,預計年底開張,孫天山希望成為槓桿交易商,把地下散戶轉換到檯面上。

 

展望未來,孫天山目標是成為五十家中國大陸期貨待結算業務的上手,根據海外同業經驗,今年預估帶來三成獲利挹注。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8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28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義大利金融危機攪局 外資綁架台股下一步

◎洪寶山發行人語>沒有紀律 沒有財富

◎馬凱財金觀察>成功 也能心安理得?

◎莊孟翰會客室>台灣房市拉回整理 並無泡沫化之虞

◎理周觀點>長照中央搞不定?涂醒哲嘉義向前行!

◎陸股脈動>產能有限 鋰電池供應鏈 成長能見度高

◎柯建維能量論台股>多重時間轉折 能量也見賣訊 果然反轉

◎林和彥時間密碼>奧運加持 寶成迎旺季

◎周選擇權>法人看法轉為保守 可佈局月溫跌策略

◎財經學堂一次看懂特別股:國喬特、中鋼特、富邦特

◎理財我最大>楊定一:回到當下,活出人生最大的價值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