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高頻無線傳輸需求增 5G概念股伺機而動  

文.洪一均

13-飆股擒拿

英國公投確定脫歐,短期對歐股造成的衝擊更是嚴重,摩根士丹利銀行(大摩)策略師Andrew Sheets認為,由於投資人此前沒有預料到會有這樣的結果,歐股下檔空間很大,只是會跌多深而已。

 

大摩團隊預測,若從周四(六月二十三日)的收盤價起算,歐股潛在跌幅深達15~20%,在此同時,英鎊更將跌入深淵,恐下探1.25~1.3之間,現在各界都等著看ECB(歐洲央行)如何接招。

 

首選:殖利率5%以上、低本益比、法人買超

 

英國脫歐事件,已造成全球股匯市動盪,而台股如能守穩季線,待消息面因素淡化之後,將有機會再挑戰8800點關卡。邁入第三季,受惠蘋果(AAPL)進入出貨旺季,有利支撐電子股營運好轉,且外資籌碼面維持期貨多單約6萬口,目前只要觀察外資態度,歐美股市若如預期反應過度的話,台股將慢慢走揚機率很高。

 

尤其第三季之後進入除權息旺季,由於外資沒有股利扣抵減半的問題,近期有不少高殖利率股受到外資青睞,尤其現金股利殖利率在5%以上,本益比低於15倍,指數震盪壓回,可伺機布局。近期現金股利殖利率在5%以上,低本益比且法人買超的個股,如金融、蘋概等,去年獲利空間大的標的,例如:瑞儀(6176)、漢唐(2404)、聯詠(3034)、凌通(4952)等。

 

以產業來看,美國電波不久將準備好迎接5G無線訊號,且下世代的移動網路可望允許大量裝置同時鏈結上網,最近砷化鎵族群穩懋(3105)股價領先創波段新高,聯亞(3081)、全新(2455)雖然回測,不過長期看好,拉回可注意布局時機點。

 

最近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主席惠勒(Tom Wheeler)宣布,將提案對開放供5G使用的大規模頻寬進行表決,讓自動駕駛車輛、智慧城市、遠端醫療與其他創新科技應用,都可望付諸實現,目標是騰出頻寬,供這種極端快速的無線傳輸科技使用。

 

新的5G網路傳輸速度比現有技術快約一百倍,可開啟許多不同的服務空間。展望2016年,全球對於網通設備的需求估計只會更加火熱,台揚(2314)、建漢(3062)、聯亞(3081)、合勤控(3704)、智易(3596)、神準(3558)等,拉回可注意介入時機點。

 

網通需求夯 高速傳輸族群成焦點

 

高速傳輸介面晶片廠譜瑞-KY(4966),通過每股配發5.02元現金股利。譜瑞-KY表示,看好國際大廠相繼支援USB Type-C規格後市應用,去年收購賽普拉斯效益顯現,合併營收達到72億元,創歷史新高,稅後淨利11.44億元,每股淨利15.3元。

 

展望今年,譜瑞-KY隨著行動裝置產品市場對於提高頻寬以支援創新應用顯示螢幕、較高資料傳輸速率,以及較低功耗的需求不斷增加下,有利於在新增專利組合得以整合觸控螢幕與顯示技術增加高端整合型解決方案的需求。

 

大尺寸面板報價反彈 友達、群創處歷史低檔區

 

此外,受面板廠策略性調整面板產能與供給量影響,使得三十二吋、四十吋及四十三吋電視面板供給吃緊,32吋面板價格六月份調漲了6%,創兩年來最大單月漲幅。

 

大尺寸面板報價止跌回升,反彈主因來自於供給端減量,三星L7以下停產或轉換至OLED生產,短期七代線影響全球LCD產能,相當於每月四十吋一百萬片,接近全球電視供給量3~4%,三十二吋電視面板已跌破現金成本價,第一季台廠多已降低三十二吋電視面板比重至15%以下,隨需求端進入傳統備貨旺季,品牌廠已開始搶產能,造成跌深大尺寸面板報價反彈,六月品牌廠受新產品需求持續顯著回補庫存,預估第二季電視面板拉貨將季增15~20%,大面板廠友達(2409)、群創(3481)目前股價在歷史低檔區,可注意。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7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27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英國脫歐衝擊 受害、受惠股大揭露

◎洪寶山發行人語>無知是最大的風險

◎馬凱財金觀察>簡約樸實 解讀英國脫歐

◎莊孟翰會客室>幫柯市長抓社宅藥方 可從社子島找地

◎陸股脈動>健康醫療大數據 進入加速發展期

◎投資報報>微星、F-豐祥、元黃金、深100後勢看漲

◎黃勇文台股印鈔機>廣積、奇力新 營運展望樂觀

◎洪一均飆股擒拿>高頻無線傳輸需求增 5G概念股伺機而動

◎林修鋒當沖與騙線>當沖八法第七招:日出東方,買漲晨星

◎金融櫥窗>台灣投資人心態矛盾 既想保本又想賺錢

◎理財我最大>以房養老 徐佳馨教你聰明買賣房地產 樂享晚年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