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法人樂觀看待 佈局溫漲策略  

文.謝晨彥

13-周選擇權

進入本週後,市場的風險偏好程度便明顯上升,資金重新擁抱風險資產,歐洲主要股市週一全面大漲3%以上,原油等大宗商品價格再次出現反彈,紐約輕油更是重回到50美元/桶之上,與之相對應的黃金,則在觸及1300美元/盎司之後,走勢急遽反轉回落,近期市場走勢很大程度受到英國公投民調擺布。

 

七、八月的除權息點數將陸續反映在加權指數上,七月份大盤預計將蒸發210點左右,反映在期貨上的便是極大的逆價差,月選擇權買權追蹤的是大盤,但賣權追蹤的便是期貨指數,也因此形成,月選合約買賣權價平位置落差極大的形況,主因便是來自台指期近兩百點的逆價差。

 

台股在周一展開強勢反彈,主要受到國際股市轉強帶動,加上近期ADR表現強勢,因此激勵加權指數持續過高,並回補六月十三日空方缺口。從寶塔線來看,多方短線依舊強勢,將有機會挑戰前波高點8700點整數關卡。

 

三大法人合計期貨為淨多單,外資期貨維持淨多單,目前期貨未平倉淨多單五萬四千六百六十四口,前十大交易人多空比大於一,從自營商選擇權部位來看,為買進買權和賣出賣權,從外資期貨部位和自營商選擇權部位來觀察,顯示法人對後市依舊樂觀看待,可以在周一除權息點數大幅調整後,再進場佈局溫漲(買權多頭價差)策略的因應方式。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6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2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趕搭作帳順風車

◎洪寶山發行人語>英國脫歐,對台灣究竟會有什麼影響?

◎馬凱財金觀察>守正不阿乃是成功祕笈

◎莊孟翰會客室>營建類股股價腰斬 建商經營策略宜採333

◎國會天地>財政破產危機迫近 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權證精選>除權息旺季波動加大 權證注意點數調整問題

◎謝文恩未來事件簿>個股強者恆強 回測月線伺機切入

◎曾志翔股昇翔起>公投在即 個股表現

◎金融櫉窗>國銀大進化!一銀總座周伯蕉暢談策略大未來

◎理財我最大>李登元創一筆畫能量藝術 帶您體會身心靈喜悅平和

◎全民學理財>了解個人的理財價值觀與風險屬性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