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公投在即 個股表現  

文.曾志翔

09-股昇翔起

就加權指數而言,自上周大幅上下震盪過後,又開始緩步向上走揚,上周一(六月十三日)跳空向下的缺口8634~8690點,已經回補,這說明盤勢主要仍由多方控盤,而非散戶所以為的空方控盤。

 

一般人的觀念,是認為無量就上不去,所以大多數投資人此時因為無量而誤認為空方控盤,因此為空頭,但是無量的狀況是因為觀望心態濃厚,此時要看的就是籌碼,無量當然很難攻過壓力,然而如果籌碼很乾淨呢?不就演變成控盤者想要大盤多就是多,想要大盤空就是空?這就是台股的現況。

 

而目前到底是多還是空?當然是多,我並不是死多頭,但這盤不管左看右看都是多方控盤,一個最簡單的道理,如果是空方控盤,上方的空方缺口根本不可能在兩天內迅速回補。

 

另就外資籌碼狀況來看,目前現貨在英國脫歐之前都是屬於多方控盤,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外資的控盤,以外資的期現貨部位來看,買在八千五百點以上的部位約為737億,自8000到8754點總計買超907億,期貨55900口的多單,選擇權則是買權增加26570,賣權增加5498口,這說明外資仍站多方,但並未見到要強拉的動作,表示正在等待脫歐公投結果,普遍預期是留歐。

 

至於個股選擇上,以投信作帳的標的為主,其中上周節目公開的持股F-豐祥(5288),股價短短四天,從一百元漲到近高124.5元,漲幅24.5%,正是因為投信作帳的籌碼優勢所以漲,而距月底的結帳之前,投信仍有繼續向上作帳的空間與機會,所以此時選股與上周相同,以投信作帳股為優先,如生技、太陽能、文創等。

 

其中文創股華研(8446),之前四月十四日至二十一日投信積極買超2234張,成本落在135~136元,目前股價在135元附近,相當於投信成本,再加上第三季進入暑期旺季,與Apple Music合作,營收也可望於第三季開始貢獻,具備題材與籌碼的優勢。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6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2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趕搭作帳順風車

◎洪寶山發行人語>英國脫歐,對台灣究竟會有什麼影響?

◎馬凱財金觀察>守正不阿乃是成功祕笈

◎莊孟翰會客室>營建類股股價腰斬 建商經營策略宜採333

◎國會天地>財政破產危機迫近 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權證精選>除權息旺季波動加大 權證注意點數調整問題

◎謝文恩未來事件簿>個股強者恆強 回測月線伺機切入

◎曾志翔股昇翔起>公投在即 個股表現

◎金融櫉窗>國銀大進化!一銀總座周伯蕉暢談策略大未來

◎理財我最大>李登元創一筆畫能量藝術 帶您體會身心靈喜悅平和

◎全民學理財>了解個人的理財價值觀與風險屬性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