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個股強者恆強 回測月線伺機切入  

文.謝文恩

08-未來事件簿

 

台股六月表現居全球之冠,可能跌破所有人眼鏡,畢竟若只看總體經濟數據,台股走勢應該如同大部分買T50反的散戶一樣,預測一路下殺才對,可是卻逆勢上揚,主因在於五月底已預告收大於8182,月線紅燈,配合周線連五周紅燈,以至於指數看回不回。

 

下周四(六月三十日)即將再度收月線,目前月關鍵價在8616,就技術面來看,指數剛好卡在下降切線,這正是台股量縮主因。再以個股結構角度來看,網通族群中的智邦(2345)回檔,但外溢出來的資金又輪到智易(3596)、正文(4906),與高檔不墜的F-科納(4984),顯然個股是走輪漲、輪盤再輪漲的格局,請問這是多頭還是空頭的慣性?所以這盤如果順勢與8616拉出一段距離的話,屆時恐將再展開一段軋空行情。同理,道瓊指數月關為17744,投資人可一併參考。

 

至於個股選擇,蘋果雖有新機即將推出,但台灣能實際受惠的廠商仍是台積電(2330)與大立光(3008),其餘的都僅空有營收而已,故套牢籌碼仍重下暫不考慮,仍應以強者恆強者為主,把握回檔整理機會買點,如生技的台耀(4746)、太醫(4126),電子則以散熱模組中的超眾(6230)、雙鴻(3324),再配合半導體的F-昂寶(4947)與崇越(5434)為重點,倘若能回測月線視為切入時機,總停損以指數收盤破五月三十一日大量區低點或8488或大盤月線轉綠燈。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826期www.moneyweekly.com.tw。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826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趕搭作帳順風車

◎洪寶山發行人語>英國脫歐,對台灣究竟會有什麼影響?

◎馬凱財金觀察>守正不阿乃是成功祕笈

◎莊孟翰會客室>營建類股股價腰斬 建商經營策略宜採333

◎國會天地>財政破產危機迫近 年金改革勢在必行

◎權證精選>除權息旺季波動加大 權證注意點數調整問題

◎謝文恩未來事件簿>個股強者恆強 回測月線伺機切入

◎曾志翔股昇翔起>公投在即 個股表現

◎金融櫉窗>國銀大進化!一銀總座周伯蕉暢談策略大未來

◎理財我最大>李登元創一筆畫能量藝術 帶您體會身心靈喜悅平和

◎全民學理財>了解個人的理財價值觀與風險屬性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