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小鄧麗君」助陣 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推廣國學之美  

文.程佳英

13-鄧立光(右)希望透過推廣國學,保留及發揚中華文化

近年來全球掀起一股中文熱,許多外國人對中華文化深感興趣,向來推廣中華文化不遺餘力的「馮燊均國學基金會」,宣布推出「國學推展計劃」,透過製作優雅古典的《輕談國學歌風雅》影片,邀請素有「小鄧麗君」之稱的陳佳為代言人,將於明年一月四日全球啟播。

 

「馮燊均國學基金會」日前在台北舉辦「國學推展計劃」發布記者會,基金會代表、香港中文大學國學中心主任鄧立光博士表示,近幾十年來,台灣地區是華人世界中,中華文化推廣與保存最完整的地方,大陸近年西化教育的結果是失去中華傳統文化的涵養與底蘊,因此基金會希望透過推廣國學,保留及發揚中華文化,他鼓勵年輕人從小開始培養閱讀經典的習慣,深化文化涵養。

 

鄧立光認為,西方教育過於重視個人主義,導致民族的分裂與道德的墮落,同時出現許多可怕的社會現象,因此馮燊均國學基金會藉著詩詞古文、音樂歌唱書畫等媒介,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將國學的精神價值推廣到社會各角落,希望讓民眾獲得國學的基本涵養,進而得到安身立命的價值觀與為人處事的道德原則。

 

記者會現場邀請有「小鄧麗君」之稱的陳佳小姐擔任代言人,陳佳精通嫻熟鄧麗君各時期的作品近五百首,曾簽約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被譽為「鄧麗君歌曲最佳傳人」,她的歌聲婉約動聽。鄧立光表示,鄧麗君不僅歌聲動人,而且其許多作品都融入古典詩詞,意境優美帶有情感。

 

「國學推展計劃」內容包括經史子集四部、儒釋道三家及文史哲三學,「計劃」除了學術傳授,並與大陸和香港的各大學、民辦書院、教學網站合作,設計深入淺出的國學課程,供民眾選讀。

 

【詳細內容請參閱最新一期《理財周刊》第798期www.moneyweekly.com.tw,行動版APP下載http://tinyurl.com/ngpv39u。尊重智慧財產權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來源。】【理財教育學苑www.moneyedu.org.tw】

理財周刊798期更多精采文章:

◎封面故事>準掛牌稀有物種!新一波興櫃明星股

◎與孫慶龍有約>需求上升 2016年太陽能動能重啟

◎產業追蹤>生醫引爆新一波中國設廠潮

◎理財我最大>侯尊中:台灣有絕佳條件成為國際觀光島

◎洪寶山發行人語>轉換價值觀,2015你「換」了嗎?

◎房地產會客室>總統大戰 意外扯出軍宅買賣的暴利!

◎楚狂人>兩百點區間震盪 選股不選市

◎陸股脈動>人民幣「入籃」!加速金融改革

◎呂佳霖箱波均>見微知著!箱波均實戰案例驗證

◎產業追蹤>iphone7新功能話題熱 供應鏈爭寵

◎產業熱線>文創首支F股來了 亞洲廣告後製全包

 


作者相關文章



讓產品為服務加值


從顧客動向找創新


醜聞連坐效應


別讓任一方不講道理


建立「見解競爭力」


做出困難的決定


效果大打折扣!運動「前」別喝它


成為消費者的最愛


三大重點改革 加速工研院、資策會合作


企業需要外交政策


狂運動也瘦不下來?你可能做錯了這3件事!


亮哲的親子冒險 我的親子旅遊地圖 全世代東京壯遊


蔡英文滿意度44.4% 九成民眾叫不出首長名字


解開駱駝最後一根稻草


選對時機!運動的黃金時段竟是……


聯合國OICT 黃一展 27歲,我在聯合國工作


補身vs.禁忌 懷孕期間的中醫調理


痛風、‎關節炎的人必看!不想膝蓋痛,最好少吃「它」


克服產後哺餵難關:乳腺炎


10個關鍵詞搞懂巴黎 用一杯咖啡,活在當下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