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韓國 美輪美奐彷彿歐洲小鎮的小法國村 浪漫水杉林冬季戀歌拍攝處的南怡島 超趣味騎在鐵軌上的江村鐵道自行車  

作者: 肉魯

35.jpg

美輪美奐彷彿歐洲小鎮的小法國村,浪漫水杉林冬季戀歌拍攝處的南怡島,超趣味騎在鐵軌上的江村鐵道自行車,來到韓國旅行,除了首爾市區逛街吃美食,一定要來到韓國美麗的郊區遊山玩水唷,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冬季戀歌及綜藝節目Running Man的腳步,來一趟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小旅行吧,徜徉洋溢浪漫異國風情的京畿道,感受滿滿幸福滋味吧。

▲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這三個是很受觀光客喜愛的韓國旅遊景點,不過也因為地處郊區稍微比較遙遠,很多人可能看到一堆交通轉乘資訊眼睛就花了,就開始打起退堂鼓,索性就不去了,如果你是這樣的人,我建議不妨可以上網報名kkday推出的一日韓國小旅行唷,像是韓劇拍攝地 小王子村 南怡島 春川之旅,或是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玩韓國,包含小法國,但如果你是勤勞做功課的人,那自己搭乘地鐵、計程車、公車,也能夠輕鬆暢玩小法國村、南怡島、江村鐵道自行車喔。

36.jpg

▲小法國村因為來自星星的你而爆紅,本以為只是一個很多異國建築的小村落,結果這裡出乎我意料的美麗,一旁還有溪流形成的水庫美景,漫步在小法國村真的超級悠哉悠閒哩,超級推薦來韓國一定要來小法國村浪漫一下,一般想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小法國村,方式就是先搭韓國地鐵在江邊站下車,步行到東首爾客運站,然後買票搭乘公車到清平車站,然後再轉搭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或者計程車前往小法國村,其實也不會太難唷,詳細的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搭乘公車資訊可點我。

37.jpg

▲一踏入小法國村,真的讓我好驚豔,突然間天空變成了彩色,實在是夢幻到了一個極致,而在下方小廣場還有街頭藝人表演,這裡真的讓人瞬間移動來到了歐洲小鎮。

38.jpg

▲一棟棟紅瓦屋頂的屋舍,會讓人墜入好不真實的空間裡,而這些建築都非常有質感,這裡也有一個都敏俊教授及千頌伊的人形立牌,想追星的朋友就來這裡瘋狂尖叫吧。

39.jpg

▲來到小法國村建議早上時候造訪,因為陽光正好是順光照在建築上,拍起來的照片會更加鮮豔動人唷。

40.jpg

▲隨意擺在地上的鍋子水壺盤子,就是一個很自在的小市集,看著眼前這些彩色屋子,突然間好像進入了義大利彩色小島一樣哩。

41.jpg

▲循著階梯一階一階而上,更能感受這些異國建築的無窮魅力,粉紅藍綠黃白接力出現,將藍天點綴的美不勝收。

42.jpg

▲更讓人驚喜的是,走到小法國村的高點,往下眺望,美麗湖景伴隨著層層山巒悄然現身,突然間腦海閃過『瑞士』這兩個字,恣意漫步其中,偶爾穿梭森林,一派輕鬆一派悠閒,真讓人完全不想離開這裡了。

43.jpg

▲我們一群高中好友,其中有一半追韓劇,一半沒追韓劇,但是不管有沒有追逐韓劇,小法國村都是一個很迷人的世外桃源。

44.jpg

▲不同角度回頭望望小法國村,高低層次落差而建的屋舍,很像是西班牙的紅瓦建築,很多人潮都集中在下方廣場,建議往上面漫步,更能獨享小法國村的幸福氣息唷。

45.jpg

▲真正讓人忘記憂愁的一幅美景,一道道彩虹在天際地上盤旋飛舞,我站在這裡完全難以置信,也太夢幻太不真實了吧,請捏一下我的臉皮,看看夢醒了沒有!

46.jpg

▲突然間看見這棟有著小煙囪的黃色優雅建築,頓時還以為我跑到了清境農場呢。

47.jpg

▲美的讓人陶醉不已,小法國村佔地雖然不大,但居高臨下的開闊視野,會讓人心曠神怡哩,而右上方那個高塔可以走上去觀景唷,小法國村下方的環湖公路,就很像是日月潭一樣美麗哩。

PS.我們大概在小法國村停留了80分鐘左右的時間,因為小法國村跟南怡島算是同一個路線,可以在小法國村外繼續搭乘公車前往南怡島,搭乘的巴士叫做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每半個小時或一個小時會有一班公車,記得要算準時間唷,因為我們這次六個人都選擇了最懶人包的旅行,也就是參加kkday的套裝行程,所以司機導遊直接從市區開車載我們到小法國村,再到南怡島品嚐春川辣炒雞,吃飽後搭船到南怡島,然後再從南怡島載我們到江村玩鐵道自行車,最後再載我們回到首爾市區,這樣一個人費用是100元美金,雖然比自己搭車轉車費用貴上一些,但是沿途都有中文導遊相隨,也省了等車換車的麻煩喔。

48.jpg

▲這間春川辣炒雞就位於南怡島搭船處的右斜前方,春川辣炒雞是來到春川一定要品嚐的美味,店內人員會幫大家慢慢的炒雞翻雞,炒到整個都可以吃了之後才能開動,而這間裡面有一個韓國小帥哥,讓我們同行女生直說好帥好帥,啊…我看就覺得還好呀,我覺得我比較帥哩,這間春川辣炒雞也很推薦唷,吃完後還會放入白飯炒飯,好吃好吃!

49.jpg

▲吃完了南怡島美味的春川辣炒雞,就要準備登船來去南怡島囉,往返南怡島的船隻沒有限定哪個時間開,所以是隨到隨搭,時間約8分鐘就可抵達,就很像搭乘高雄渡船輪一樣的時間,遠遠就可見到遠山繚繞的南怡島,這個宛如夢境之島的南怡島,從好久以前看冬季戀歌就非常嚮往,也是來韓國必來的小島呢。

50.jpg

▲搭乘往南怡島的船,不建議坐在裡面唷,因為搭乘時間很短,一定要站在外面賞景,其實南怡島還有一個登島方式,就是高空垂降南怡島,不過那也太刺激了吧,南怡島其實也有高空彈跳的活動,如果你不喜歡靜態賞景,那麼也可以用不一樣方式來暢玩南怡島唷,來看kkday的體驗自然與極限之旅:加平一日遊。

51.jpg

▲一登上南怡島,就可看見兩隻超萌的雪人,這可是南怡島超受歡迎的雪人公仔,可以想像大雪紛飛的季節,南怡島應該四處都是堆滿雪人吧,而進入南怡島的牌樓也很有韓國味道哩。

52.jpg

▲一上到南怡島,眼前景致讓人眷戀不已,一整排的杉林樹木看不見盡頭在哪,而記得來到南怡島要直奔最後面的冬季戀歌拍攝處-水杉林,然後再從最後面慢慢逛回來,因為很多人一登島就在最前面停留,到最後連最美的夢幻水杉林都沒看見呢。

53.jpg

▲沿途會看到很多韓國傳統屋舍,也能見到韓國天上大將軍,地下女將軍守護神的意象,用木頭將將軍型塑成不同面容,仔細看真的非常有趣唷。

54.jpg

▲慢慢的,樹木越來越高,森林越來越蓊鬱,一片翠綠盎然,陽光微微灑落,光影地上錯動,這就是斐勇俊拍攝冬季戀歌最著名的場景。

55.jpg

▲南怡島其實是在1944年興建清平水庫時被水淹沒露出水面的一個小島,會取名為南怡島也跟南怡將軍有關係,後來因為很多偶像劇都在這裡取景因而更加聲名大噪,而最有名的就屬斐勇俊跟崔智友的冬季戀歌,南怡島上的水杉林區,也有好多他們的雕像和經典場景,來到這裡,學他們就對啦。

56.jpg

▲水杉林其實跟落羽松很相似,但水杉林長的更加高聳,枝葉也不像落羽松那樣茂密,這一路向上攀升的水杉林,就好像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呢。

57.jpg

▲高聳的水杉,在天際劃出一條藍色天際線,站在水杉森林裡,真覺得人類之渺小。

58.jpg

▲來到南怡島也很推薦可以租借單車來環島悠遊唷,而水杉林步道的最尾端可見到清平水庫,坐在湖畔坐在水杉上,靜靜賞景順便發呆,南怡島真的是一個會讓人不想離開的美境。

59.jpg

▲可以想像當冬天來臨,翠綠枝葉掉光光後,一片白茫茫的夢幻雪景,那有多叫人難以忘懷,虹齡就曾經在雪景時造訪,她說真的超級超級無敵美麗啦。

60.jpg

▲在南怡島也可見到很多花卉綻放盛開,說實在的南怡島待上一整天都不為過,因為我們是報名kkday的行程,所以南怡島大概停留時間是1.5小時,真的不太夠哩,下次如果自己來南怡島,我應該會花上4-5個小時時間吧。

61.jpg

▲美的讓人雀躍不已,南怡島的美麗細細品味,恣意散步來回享受著吧。

62.jpg

▲南怡島的水杉林大道旁,可見到一個媽媽背著一個小孩餵乳的模樣,這是一個被稱為『長江黃河』的雕像,似乎敘述著母親餵養大地的辛勤。

63.jpg

▲南怡島上的茅草小涼亭,可見到好多可愛木雕水果,也可見到互動的敲鐘聲響,在南怡島很悠哉很慵懶,跟在首爾完全是不一樣的情境。

64.jpg

▲依依不捨的水杉林,有一種靜態蕭瑟之美,有一種動態生機盎然,隨意都能盡覽水杉之美。

65.jpg

▲很愛買特殊紀念品的我,推薦大家一定要來南怡島買雪人紀念品唷,雪人陶瓷磁鐵、雪人可愛小公仔等,不會太貴的價錢上面又寫著NAMI(南怡島),因為離開南怡島你會發現,韓國沒什麼紀念品可以買唷,記得來到南怡島就給她大力血拼就對啦。

66.jpg

▲離開了南怡島,我們下一站是來到江村要玩鐵道自行車,這也是還沒到韓國之前就好想玩的一個景點,四輪自行車就直接卡在鐵軌上,實在是太有趣了,而江村鐵道自行車離南怡島其實沒有很遠,但中間的公車我就不知道怎麼搭乘,通常來到韓國旅行要玩江村鐵道自行車,都是搭乘韓國地鐵在金裕貞站下車,然後一路騎著鐵道自行車到江村站,然後搭乘接駁巴士回到金裕貞站,大概要花費半天的時間,但因為我們是報名kkday的套裝行程,第三站就直接來到了江村站,我們是從江村站起點站開始騎,騎到金裕貞站終點站,回程司機就在終點站金裕貞站等我們,是不是很方便哩,鐵道自行車有分為兩個人一台,四個人一台,價錢也有所不同,玩過一次後,我很建議四個人一台,因為…後面要一直踩…我踩到都沒力啦,所以四個人一台,後面就可以偷懶,讓朋友踩…嘿嘿。

67.jpg

▲一坐上這個鐵道自行車,就覺得超新奇超有趣,因為只有一個方向可通行,無法超車無法讓車,只能維持一定的速度緩緩前進,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巒溪流,用10km的速度欣賞著江村鄉下美景,會覺得這一景一物好像正在北海道旅行一樣,也會讓人覺得韓國把鐵道價值發揮的很有創意,也讓人想起…台灣的鐵路局真的是要多多加油嚕。

68.jpg

▲騎著騎著…啊~不,是踩著踩著就會發現有兩個軌道唷,因為這個鐵道自行車自從兩個站各自出發,江村站及金裕貞站,所以會在中途休息會車唷,是不是很有趣呢。

69.jpg

▲我們一行六個人,兩人四人各一組,這鐵道自行車真的好好玩哩,前半段還只是開胃菜唷。

70.jpg

▲沿著優美的北漢江一路騎乘,整條路線大概要騎8公里左右,有些路段還會觸發自行車電力,不用騎也會自動滑行唷,說真的,韓國人頭腦真的很厲害。

71.jpg

▲稍微休息了一下,繼續騎鐵道自行車囉,沒多久就要進入搖滾區了,搖滾區是什麼呢,就是要騎到隧道裡面,裡面燈光五花八門四射,彷彿小小夜店一樣,江南style的歌曲也在裡頭播放,實在是有夠High的。

72.jpg

▲沿途會騎過好幾個隧道,仔細看鐵軌中間還有兩條白色綠色小鐵軌,那就是觸發自行車電動電力的裝置唷,所以來到隧道就不用太大力踩踏,盡情享受隧道魔幻魔力吧。

73.jpg

▲哈,隧道冒出了陣陣白煙,地上有好多星星光芒,突然間好像是在苗栗勝興車站的隧道一樣。

74.jpg

▲是不是很浪漫夢幻呢,白夜變成了夜晝,瞬間又回到了白天,穿越隧道絕對是江村鐵道自行車最大賣點之一。

75.jpg

▲一路騎著鐵道自行車,也要好好欣賞外面風光,山谷、橋樑、溪流等,韓國的郊區景色可是一點也不輸台灣日本呢,這也是我從韓國回台灣後最念念不忘的風景。

76.jpg

▲連我超有體力的好友傑哥都踩到沒力啦,不過不用擔心,慢慢滑行就好,還有很多閒情逸致可以欣賞稻田鄉村風光喔。

77.jpg

▲這幅景致跟日本鄉村太像了,好安靜好祥和的一幅鄉村即景。

78.jpg

▲一個一個的隧道,轉換一幅一幅的景致,江村線的鐵道是因為開通地鐵新路線後而沒落,但韓國人運用巧思發展出獨特的鐵軌自行車,吸引了來自全世界的人潮來體驗騎乘,好希望…台灣也能夠發展出很有特色的鐵軌自行車,因為台灣一些鐵道都廢棄了,若都沒有再利用,其實就會越來越廢棄,多一些想法多一些創意,就會讓鐵道很不一樣。

79.jpg

▲群山繚繞,稻田水田,多麼迷人,只要後方沒有自行車跟上,都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但切記不可下車唷,鐵道自行車沿途還會穿越一段小馬路,然後馬路還會放下柵欄,讓我們的鐵道自行車緩緩騎過,是不是超級妙呢。

80.jpg

▲整個鐵道自行車的騎乘時間約為1.5小時,江村鐵道自行車的終點站就是金裕貞站,這裡可見到好多大型書牆圍繞四周,這也是為了紀念韓國很有名的小說家金裕貞,而從金裕貞站可搭乘京春線地鐵回到韓國市區的明洞站喔,總共要搭乘約120分鐘,費用2550元韓幣,轉乘三次才能抵達,所以如果覺得轉乘麻煩要耗費很多時間的朋友,建議可以直接參加kkday的套裝行程喔。

81.jpg

▲超好玩的江村鐵道自行車搭配小法國村及南怡島,這三個景點來韓國旅行一定要來唷,不管是參加kkday的懶人包行程或者自己搭地鐵轉乘公車,都能夠讓你輕鬆暢遊韓國京畿道的郊區美景喔。

小法國村、南怡島 京畿道加平觀光循環巴士:

加平觀光循環巴士: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TR/TR_CH_5_14_15.jsp

詳細巴士時間網址:http://www.gptour.go.kr/tour/citytour_A.jsp?menu=theme

 

江村鐵道自行車:

搭乘韓國地鐵京春線在金裕貞站下車,出站後向右走即可抵達鐵道自行車出發地,可見到超大書本主題公園,若是假日造訪建議提早購票,不建議假日來騎唷,因為人潮會很多。

kkday懶人包套裝行程:(中文導遊,九人座接送)

61項韓國體驗行程 請點我看詳情

韓劇拍攝地 小王子村 南怡島 春川之旅

跟著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玩韓國,包含小法國

 


文章來源: 肉魯….旅行台灣?深度造訪?微笑旅遊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肉魯


作者相關文章



苗栗 2015苗栗傳統藝術節盛大開始 快來參加吉祥物網路票選活動 參加票選有機會得到住宿大獎喔 從12/1(二)-12/14(一)天天有靜態展演 週六日還有動態表演喔


屏東 暢玩屏北 比墾丁更好玩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屏東 暢玩屏北屏南 比墾丁更好玩 大鵬灣騎單車玩風帆 禮納里部落遇見南國迦南美地 林邊鄉尋找108座石磨公 巷弄巧遇彩繪桃花源崇蘭456藝術巷弄 嚐碗廣福村百年柴火大路關麵店


關島 魚眼海洋公園水肺潛水體驗 繽紛黃色魚群悠遊海底世界 來關島沒有玩潛水別說你來過關島 超推薦小康潛水 不會英文也不用怕 中文解說讓你更安心


關島 關島查顏關色之旅 跟著黃色暢玩關島 搭乘趣味的水陸兩用DUCK TOUR鴨子船 親自體驗當船長水中開船的樂趣


2016年旅遊計畫你準備好了沒?愛日本的來看看肉魯推薦超美景點跟滿足美食喔!


台北 眾神護台北的祈福文化之旅 徜徉農禪寺水月道場 品嚐少帥禪園私房料理 品味廟宇雕刻剪黏藝術 感受常民生活的廟埕早餐


日本 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地表最浪漫的金黃銀杏小徑 黃葉最盛期登場囉 彷彿仙境的黃澄澄黃金隧道 夢幻幸福指數破表啦 (11/7~11/23黃葉開催 11/14花況即時報導)


台南 私房一日小旅行 穿著青蛙裝來去媽祖宮社區魚塭抓魚 品嚐鹿耳社區超豐盛在地風味辦桌 椰庭一睹傳統手工製作粉圓冰 大吃媽煮妙私房版隱藏海鮮小吃


日本 箱根蘆之湖海盜船 搭乘繽紛海賊觀光船悠哉航行 重返十七世紀的航海時代 徜徉美輪美奐的湖光山色 一定要使用箱根周遊卷暢遊唷


日本 箱根蘆之湖箱根町港必吃烤魷魚 箱根町郵便局必買海賊船明信片 陶醉湖畔寧靜迷人的夕陽美景


日本 來東京就是要來築地市場啊 不然要做什麼 不用排隊的美味鮨勘握壽司 必吃肥厚香甜的玉子燒


日本 波除神社 神秘供奉紅黑大獅子 騰雲之龍及駕風之虎兩大神獸 超可愛開運魚鈴鐺紀念品 隱身東京築地市場的大驚喜


關島 普天同慶的超級好消息 華航飛關島的日間航班從2015年10月25日開始囉 去程0720桃園起飛 回程1440關島起飛 旅行關島終於不用凌晨熬夜搭飛機 回程也不用睡眼惺忪搭飛機回台灣啦


台北 雲山藝文咖啡茶館 尋著茶香走入天空之城 來自瑞岩部落的泰雅青年 融入原民元素的手作麵包 山豬挖土的天然茶園 嚐一杯山豬烏龍 喝一杯紅藜烏龍


台北 寶島肉圓 捷運萬隆站美食 長的像台灣島嶼形狀的肉圓 曾經榮獲全國肉圓比賽第一名殊榮 昔日基隆路與和平東路交叉路口超人氣小吃


台北 探訪台北設計角落店家 用微笑丈量每一吋陽光的日出印象咖啡館 一見鍾情二見傾心的囍愛商行 相逢有心無處不家的窩是咖啡


金門 良金牧場良金牛肉麵 鮮涮金門酒槽牛肉麵 油花豐富分佈均勻 不輸頂級和牛的絕頂美味


金門 金豐租車 金門旅行的優質租車首選 Garmin GPS導航、行車記錄器及3C充電座全配 不分平假日TOYOTA VIOS通通1500元 讓人安心放心的金門租車行


台東 阿榮蘿蔔糕 開業10年深受在地人喜愛的老店 遵循傳統古法製作炊蒸的蘿蔔糕 美味銷魂的古早味糯米腸 台東超級隱藏版私房小吃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